正文

孩子的节日,万圣节

(2012-10-31 20:41:18) 下一个

又是万圣节。今年辰辰早早就计划好了,一定要早早去买服装,晚了就买不到想要的了。这可是辰辰从去年的沉痛教训中得来的经验。于是,早早的,辰辰的忍者装扮就买好了。

几星期前我们去旧金山看蓝天使飞行表演,路过中国城。辰辰看上了一把塑料宝剑,说是和忍者装扮配套的。考虑到辰辰买了,言言肯定也要有一把,两个淘小子各拿一把宝剑打来打去,肯定会有事故,我没有同意。回来后辰辰念念不忘他的宝剑,爸爸心软,还是去淘了一把给他。

做为弟弟,言言有一箱子哥哥的旧装扮可以挑选。可能从小就习惯了这种安排,他还没有抱怨过,也没有要求过买新的。对他来说,从箱子里选衣服,就像从商店买新的一样。今年他选了忍者神龟。

小学每个班级都会有万圣节爬梯,然后是全校大游行。言言的学前班邮件在网上想雪片般飞来飞去,家长们帮忙的帮忙,带东西的带东西,忙得不亦乐乎。爸爸买了南瓜,塑料手套,爆了几大盆爆米花。辰辰眼巴巴地对我说,爸爸去小弟弟的爬梯,那我的爬梯谁来呢?你会来吗?

今天下了班回家,门口已经摆着小家伙们刻好的南瓜灯。哥哥的是个愤怒的南瓜头,弟弟的是个笑嘻嘻的。辰辰有点小艺术天赋,所以做得好理所当然。言言刻得很好,倒是令我刮目相看。

小哥俩装扮整齐,手提南瓜灯,天刚刚擦黑就准备出发去要糖了。辰辰依然是忍者,言言却从白天的忍者神龟换成了银色的太空服。原来辰辰看到太空服明年就太小了,就以几块糖贿赂言言今年穿上它。真会过日子!

看着孩子们蹦蹦跳跳,兴奋地提着灯笼冲出家门,我恍惚中似乎回到了北方的除夕之夜。孩提时代,除夕之夜,我们也曾手提灯笼和小伙伴们穿梭在夜幕中,那种兴奋,那种期待,那许多的美食。。。和今夜何其相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