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辰辰懂得自律了

(2013-06-17 23:14:06) 下一个

辰辰从小就是个比较懂事的孩子,但男孩子就是男孩子,做事基本凭自己喜欢的来,不会督促自己去做该做而不喜欢做的事。不过,最近发现辰辰突然开始自律了。

两周前中文学校期末考试,辰辰第一次主动要求晚上复习到很晚。早上我还没起床,他偷偷地溜到我的床边来拿功课。我睁开眼睛看他,他说,我拿了功课自己去写,妈妈你接着睡吧。考试之前我说差不多了,休息吧,他还是要求我帮他最后再复习一遍。口试过后又自己去为笔试复习。这是以前没有过的,我暗自欣喜。

上周去打羽毛球,训练之前我要他跟我练一练,他说他游泳完累了,不想练了。我虎妈脾气发作,说,你看打得好的小朋友,都自己主动找机会打,而你总是找借口不打,那你就永远不会打得很好。辰辰听了,马上拿起拍子跟我上了球场。

上周也是大提琴课的学期终结。爸爸给辰辰定的目标是学期结束通过第一本教科书。辰辰只差最后一只曲子没有通过。他有点太紧张了,两次都没有通过老师的考核。第二次失败之后哭着鼻子回了家。演奏会那天老师还会在,所以辰辰要求再试一次。辰辰顺利在演奏会上表演之后,等到老师最后留下,又给老师拉了那最后一支曲子。平稳,流畅,通过!

我的辰辰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