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aby喜欢妈妈

(2013-06-18 23:11:29) 下一个

言言是最小的孩子,是我的baby。我们的关系很亲密粘乎。我总是忍不住地拥抱亲吻他,而他也很享受这种亲密的关系,常常要我抱抱。而联系我们感情的,还有我们常常交换的一句话:baby喜欢妈妈,或者,妈妈喜欢baby。

言言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单程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都和我在我的车里。我们常常交换这句,baby喜欢妈妈/妈妈喜欢baby。那个先说的人就是表达了爱意,接受的人就满心欢喜地回应。我们也常玩一个唱歌的游戏,我唱“妈妈喜欢baby", 辰辰唱”baby喜欢妈妈“。我们同时唱,那个被拐跑了跟着唱的人就输了,我们就都会大笑。

言言不是个很会表达的孩子。我们之间分享的这句话给我们彼此都带来了快乐,满足和安全感。有时候我们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言言显然有点胆怯,这时他常常会对我说,baby喜欢妈妈。这时我就知道小家伙需要安全感,我就会微笑着拉着他的手,说,妈妈喜欢baby。这样的交换之后,言言就会镇定多了。有时言言发脾气,或者被爸爸训哭了,我说句妈妈喜欢baby,给一个拥抱,小家伙就会安稳下来。

这句话也是随时随地向对方表达爱意的方式。言言一天没见到妈妈,见到了的第一句话大多是,baby喜欢妈妈。有时在一边玩,也会突然来这么一句。而妈妈无比幸福地照单全收,当然也会回应,妈妈喜欢bab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