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言言的惊魂一夜

(2012-07-19 23:11:59) 下一个


这是言言几个月大的时候的事。他出生以后和我睡在一张大床上。

我平时是个很小心的人,凡事安全第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家里小孩的安全设施花了不少心思。婴儿床,床垫都读了不少资料才买的。我由此知道床垫和床之间小小的缝隙也不可掉以轻心,婴儿会夹在中间引起窒息。

可人算不如天算,老大坚决不肯住婴儿床。艰苦卓绝的和我斗争到最后,我只好投降,让他和我同睡到大床上,直到有了老二。对言言我只是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就投降了。

大床的床垫和墙之间有时有点缝隙。我心里隐隐觉得有点不安,用手试试,缝隙很小,又觉得没事吧,就放下了。

我相信母亲和孩子是连心的,至少在婴儿时期。婴儿的一点点变化,母亲睡梦中都感应得到。很多时候,我夜里突然醒来,随后婴儿也马上就醒了,要吃奶。

这一天夜里,我突然醒来,觉得很不对劲。听一听,言言悄无声息。我忽然有种不详的感觉,黑漆漆中向墙边摸去。一摸摸到了言言的小脸,再摸,我的天哪,言言的身子没有在床上,在床和墙的缝隙中!大床很高,就是说言言就那么悬空挂在那里!我吓得魂飞魄散,手忙脚乱,连滚带爬地把孩子拖回了床上。听了听,小人儿呼吸平静,不声不响,居然没事人一般。我的魂才算归了体。

之后那个缝隙自然被堵了个结结实实。可每次想起那夜,我依然心惊肉跳,后怕不已。小孩安全真是半点也马虎不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