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怀着虔诚与感恩的心与你相遇

(2015-04-21 14:46:15) 下一个

怀着虔诚与感恩的心与你相遇

 ——开始全新的“遇见你”之前,说说心里话

 

休息了一些日子,重新开始“遇见你”的时候,我首先考虑的是用怎样的语言、怎样的表述形式来完成《神游遇见你》,然后想起读者朋友们的诸多建议与希望。这 令我想起第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在《不负如来不负卿》中的诗句,“自恐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怕误倾城,世间安得两全事,不负如来不负卿”。在此之前,我不知 道我是这样一个有情之人,也从来没有发现我视所有的读者为有情之人。看来,很多的时候我们确实不够了解自己,尤其不够了解自己对情、对爱、对得到、对付出 的珍视和感恩。

 

我感恩我所有的读者,因为每一个读者都为我的文字奉献出了宝贵生命的一部分(哪怕只是几分钟的时间)。过去,我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今天如梦初醒。对于写字 的人来说,读者奉献出一部分生命来阅读他的文字,这该是怎样的恩情!于是,我平生第一次体悟到我应该去除自身所有的个性,洗去心的尘垢,再现生命最初的模 样,怀着虔诚与感恩的心和你相遇。

 

写到这里,情不自禁地,几滴泪水落在我身上这件手绘着梅花的白色大马甲上,化成了别一种花瓣。我微微地低下头,虔诚地注视这别样的花瓣从盛开到模糊再到消失,竟像赏望一个生命从初生到茁壮再到化为尘土。

 

我曾无数次观看自己从生到死再到生的过程,无数次为自己送葬再为自己接生。我以为我早已了悟世间事,超出红尘外,只做逍遥游了。如今我才明白,“醉弄翰 墨,醒恋红尘”的真正含义。走在红尘中,怀着虔诚与感恩的心热爱红尘事,回到心境里,做赤裸裸、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生机勃勃的自己。如果说,这尘世间有 真正的幸福,那这就该是究竟的幸福了。

 

我们给予人的美好的祝愿中总是少不了健康、快乐和幸福!可是,我们时常虐待自己的身体,使之失去健康;我们时常欲壑难填,因而郁郁寡欢;我们时常以为自己 非常在意得到和失去,故而让幸福成了水中之月。事实上,如果给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我们就会脱胎换骨,就会拥有海一般的胸怀。得到也好、失去也罢,全然只 是一个过程;满足也好、不满也罢,只是一个片断,回眸之间已然全不重要。

 

我不知道我到底想与读者朋友们分享一些什么,我只是想通过写这些字来梳理自己的思路,然后再开始“遇见你”。因为,如果将这些话压在肚子里去“遇见你”, 我将很难达到我所期望的那样以赤裸裸、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生机勃勃的自己与你相遇。如果果真这样,我就辜负了你为我的文字奉献的生命,那我该多么愧疚! 同理,如果我不能将每一个“遇见”写成一段既轻松、幽默又能承载我这颗有情之心的文字,我又算得上什么有情之人。

 

第一次为自己的“有情”感到欣慰,第一次为自己早前的“无情”感到羞惭。有情不为私,无情不为己,坦坦荡荡,嬉笑怒骂,该是我理想的生命状态。

 

神游中,曾偶然遇见现在时空里的某一朋友。这位朋友曾在过去的时空里,以人之外的生命形式跪地指天地对一个能量超强的修行人说,如果他肯放他一条生路,他 定然努力修行,待到有缘再相遇之时,他要全身心地回报修行人的救命之恩。修行人不但救了他一命,还生生世世地助他修行,使他终得人身。然后呢?待到他和修 行人果真再次相遇之际,修行人为他舍生忘死,他则以怨报德,使修行人人财两空,家破人亡。

 

这个故事多么令 人忧伤!可是,修行人死有因果,那以怨报德之人也是事出有因。修行人几世修行得来的能量,几乎毫不保留地分享给了以怨报德之人,使他“德薄居高位”,内心 总不安。因而,越是不求回报地帮助他的人,越无法获得他的信任。比较而言,他更喜欢钱权交易、钱钱交易或者是权权交易,因为这样的交易能够平衡他的内心, 使他觉得他从未欠过任何人。好人不得好报,恶人反而长寿,是否如同上述情形?

 

我们做人,得有多难!真正学会慈悲为人、智慧处世,于此生、于往生、于来生,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为了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读者,今后的日子里,我愿在每个“遇见”里,给你一些惊喜,抑或一些小小的“打击”。我愿赤裸裸地与你相遇,有情时有情,无情时无情。

 

如若有情,请风轻云淡;如若无情,看云卷云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