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心》:第一章(五十)

(2016-04-02 16:59:18) 下一个

(五十)

穆清刚刚走进茶庄,一辆出租车停在茶庄门前,陈晓敏和燕青一边辩论着什么,一边下了出租车。

茶烟笑吟吟地迎了出来,静静地说:“晓敏姐姐,燕青姐姐,你们两位又在掐架吗?”

陈晓敏和燕青看了看彼此,不约而同地笑了笑,异口同声地说:“看看,又让茶烟笑话了不是?”

茶烟收起笑容,认真地说:“没有了,我没有笑话姐姐们。我是羡慕你们嘛!我从来都没有可以掐架的好朋友。有时候,想一想这事儿我都感到特别孤单。”

陈晓敏拉住茶烟的手,温柔地安慰道:“茶烟,我一向觉得你的性格偏于内向,可你又非常懂事,凡事都迁就他人。要我说呢,你可以偶尔任性一下,发发小脾气。我告诉你啊,只要不是狮子吼,你发脾气的时候肯定特别好看,特别惹人心疼。”

“可不是嘛!晓敏说得对!”燕青跟上一步,认真地说,“茶烟,偶尔发发小脾气,你的朋友会更加喜欢你。你看看你,明明有着薛宝钗的容颜,却总是一副林黛玉的样子。我估计,你的朋友因为弄不懂你,所以不敢轻易靠近你,更不要说和你掐架了。”

燕青向前一步,挡在茶庄的门前,继续说道:“茶烟,不瞒你说,想当年我就是一个特别自闭的家伙。我莫名其妙地自卑,不敢在人前说任何话,总觉得和任何人争辩任何事都是毫无意义的。那时候,我也好想有个好朋友,和她说说悄悄话。可别人总是回避我,好像生怕不小心说错了话会伤害到我一样。”

茶烟灿烂地笑,感激地说:“谢谢两位姐姐!其实,我没事。我习惯了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过日子。我说我感到孤独,不过是在姐姐们面前矫情一下。”

“那就好,那就好。”陈晓敏拉了燕青的胳膊一下,拉开茶庄的门,向里面迎着燕青和茶烟,笑着说,:“今天我来为你们服务。茶烟,燕青,里面请。”

“这怎么可以呢?我来,我来。”茶烟抓住门把手,着急地说,“姐姐们请进,欢迎光临。”

看到燕青和陈晓敏走进茶庄,谭欣愣了一下。她看了看正在一心一意品茶的田笑光,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站起身,迎了过来。

“燕青,你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谭欣站在燕青的面前,大大方方地说,“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认识我不?”说罢,谭欣向陈晓敏点了点头,问了声好。

燕青愣愣地看着谭欣,表情从疑惑到惊喜再到情不自禁。她一把抱住谭欣,惊喜地用她那娇滴滴的声音大呼道:“谭欣,怎么是你啊!你一直在佳城吗?我以为你早就嫁到远方了呢!”

听到她们的对话,田笑光猛地站起身,几步就来到了她们的面前,爽朗地笑着说:“这就是传说中的燕青吗?快来让我拜见一下。”

“谭欣,这是你的先生吗?好高大,好英俊啊!”燕青放开谭欣,仰着头打量田笑光,再一次惊呼起来。

陈晓敏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一幕,悄悄地抻了抻燕青的衣襟。

“燕青姐姐,您来得少,和大家不熟,我来帮您介绍一下。”见此情形,淡茶连忙起身迎向大家,清脆地说,“这位是田先生,是我们茶庄的会员。田先生是谭欣姐姐的好朋友兼保护神。”

“淡茶,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就觉得你是一个温暖的人。谢谢你!”谭欣轻轻地拍了拍淡茶的肩膀,温柔地说,“没事,燕青是我小时候的同学,她从小就这样对我的。”

谭欣转向燕青,拉住她的手,笑着说:“燕青,你还是当年那个要么不说话,一说话必惊人的又内向又娇气的样子啊。”

“我?我只记得自己有些内向。我有一鸣惊人的本事吗?”燕青一本正经地问。

“可不是嘛!你就是有一鸣必惊人的本事。”谭欣一边拉着燕青向里走,一边声情并茂地说,“我记得有一次公开课时,老师问她讲的题大家都听懂了没有。大家都如老师事先叮嘱的那样异口同声地说,‘听懂了’。大家的声音刚落,你蔫蔫地说,‘我没听懂’。”

“哎呀,你还记得这事哪!”燕青惊叫道,“你咋就不记得人家的好事呢!”

“我记得啊,我记得啊。”谭欣都快笑出眼泪了,一边抹着眼睛一边说,“那时,学校提倡做好人好事,我们都愁得不知道做点什么好事好。你大义凛然地对我说,‘谭欣啊,我就给你一个为我做好事的机会好不好?’我就问你了,我能帮你做什么叫呢?你一本正经地说,‘帮我写几天的作业吧’。我这个开心啊,帮你写了几天的作业。结果,周末班会时,我们两个一起被老师批。”

燕青笑得直不起腰,抱着肚子说:“不行了,不行了。谭欣,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我的开心果啊。为什么你一说什么,我就觉得特别好笑,特别开心。啊?你说说,为什么啊?”

“因为我原本就是开心果呗!”说到这里,谭欣徒然一惊,登时就冷静下来。

燕青也霍地一愣,随即冷静下来。

田笑光连忙利用自己磁场强大的优势,笑着说:“这两个丫头,别傻笑了。快快落座,一起品品纯料老普的韵味。”

陈晓敏最先缓过神来。她大气地一挥手,指挥大家道:“快快落座,快落座。我要品茶,我要品茶。”

淡茶也轻快地说:“是啊,请大家落座,品品这泡好茶。“

“在品什么好茶啊?”刚刚坐定的陈晓敏迫不及待地问。

“这泡是闲云姐姐私藏的古树纯料老普”,淡茶静静地说,“这泡茶刚刚喝了两道,待我们把它品完后,我再给大家重新泡一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