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题

(2015-04-11 14:23:17) 下一个

总想说点什么,却觉万千字句梗于咽喉,只差一个喷嚏。 

活在世间,很多的时候只差一个喷嚏就能把淤堵在胸中的块垒给“喷薄”出去。不过,将烦恼、杂陈一股脑地倾吐出去又能怎样呢?谁敢保证不会因为冷不丁地打个喷嚏而闪腰岔气?

总有人对我抱怨说生活压力太大,活得太艰难,父母需要照顾、孩子不成才、自己又不争气,以致拼着拼着就倒下了,恨不得立马长睡过去,再不醒来。我很想说: 比你难的人数不胜数!多少人难得都不知道自己的难处何在了,还不一样得平平静静地活着,并且快快乐乐地活下去。我很想说:我比你难多了!我一天外来的仙子,在红尘中吸纳你喷出的垃圾,还得津津有味地咀嚼一番,再轻言细语地告诉你变废为宝的秘籍。可我偏偏不说这些,我偏偏假作高姿态地说:我能体会你的心情,我能感受你的艰难。但是,你必须坚强一些,超越周遭的人事,超越自我,最终达到身处地狱、我心在天的境界。

那抱怨者的眼睛里立马闪起了光亮,仿佛他已经超越了周遭的人事、超越了自己而成为了活神仙。无奈,当他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回到自己那垃圾场一般的心境后发现,烦恼依旧在,艰难困苦还得捱。


在生存的前提都得不到保障的时候,你谈什么修行?谈什么境界?谈什么利他?

啊呸!不知道是那抱怨者啐了我一口,是我啐了十方妖孽一口,还是十方妖孽们啐了那抱怨者一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