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云醉语

(2014-12-02 14:12:46) 下一个


(一)

 

那个寂寞的雪夜,我心如雪,那清幽、冷寂的夜,也如我心。

我想掬一捧清雪,将它洒于案头,再看着它慢慢地融化,成为晶莹的泪滴。

 

傍晚归来的路上,我参与了几个小朋友的“雪仗”。我追得孩子们撒欢儿地跑,也被孩子们打中多次。我身上的棉衣湿了,孩子们的笑脸绽放了,我的心忽地柔软。泪,如同融化在我眼中的雪花,晶莹、清亮。

 

想起汪峰那首名为《像个孩子》的歌,我禁不住泪崩。

每个人都是孩子,我却不是。每个人都是孩子,我却不是。每个人都是孩子,我却不是。

 

我不是孩子,也不是人。

 

 (二)

 

近几年,越来越钟爱“寂寞”。

一杯寂茶,可以清洗万年尘垢,亦可以激活生命的原动力。

一炷寂香,可以熏养四季情怀,亦可以焚毁愚顽的欲望。

 

我想写一本寂书。

那本书中,有寂茶,有寂香,还有寂寞的我。

我希望它能记录繁华,解读寂寞,化解忧伤,抚慰岁月的痛。

 

 

(三)

 

总有一种感觉,我虽人在尘世,心已寂寞,又因心已寂寞,故十方虚空。

“寂寞”于我心中,是清静,是恬淡,是清闲,是死,还有死后的圆满。

 

尴尬的是,我肉身觉困乏,肉心知痛。

这尘世间大大小小的沟坎,我心过得,我身过不得。

我可以舍心、舍身、舍命,却舍不下写字的醉和读字的醒。

 

那就继续吧。

像人一样地活着,做本真的自己。

过我应该过的日子,品我能品的茶,写我想写的字,画我会画的画。

 

(四)

 

没有人可以对另一个人的遭遇,百分百地感同身受。

纵使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对自己的理解也不尽相同。

 

很多的时候,善良、美好的愿望只是我们给自己或他人画的一张饼。

因而,不求同,不存异,淡然、自在,该是人生的一大境界。

 

我认为。

 

(五)

 

为了写字而活着。

这个念来自低调、坚韧、寂寞的心。

 

如能真正寂寞,我已圆满。

 

窃笑。疯子。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