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尘客·客尘:十七、风,一直,一直吹……

(2013-02-08 15:26:00) 下一个


是谁胡言乱语?今夜很静?昨夜寂静?前夜静谧?
那些忙碌的天使,那些嬉戏的精灵,那些夜行者的脚步和那些零乱的梦呓。
明明,每一个夜,都是热闹而又热烈的。何况,这样的春夜。

聆听寂静的人所听到的,如果不是自大者的呼吸,肯定是自卑者的心跳。
当呼吸声和心跳声越来越弱,直到无法捕捉,寂寞就在你的心头点燃了烟火。
你无法拒绝,亦无法享用,只能任烟雾笼罩了愁绪,再任火苗炙烤疼痛。
这样的时候,寂寞如烟,烟如寂寞。即便撞见魔鬼,你也会与之相拥,百般玩味。

或许,只有我才知道,所有的声音都是立体的。
所以,我用亲吻的方式,感知夜的脉搏,感知存在的一切。

那些美丽的风景,那些风景的美丽,在我的亲吻中鲜活起来。
那些丑陋的尸骸,那些尸骸的丑陋,也都在我的亲吻中化作虚无。
那些幸福的傻瓜,那些傻瓜的幸福,在我的亲吻中真实起来。
那些忧伤的智者,那些智者的忧伤,也都在我的亲吻中逐渐隐遁。

我只是如此感知所有的存在,无心分享,亦无心救赎。
既不为美丽而欢欣,也不为丑陋而嗔怒;既不为幸福而幸福,也不为忧伤而忧伤。
即便这样,我的亲吻还是改变了很多内容。
哪怕我渐行渐远,他们的感慨和热议,依然如风一般追逐着我。

其实,我也是风,不过是风而已。
我一直一直地飞,一直一直地吹,为了追赶时间的脚步,为了感知更多的存在。
我飞过时空的阶梯,吹过历史的原野,最终亲吻到的,是一抹清凉,一抹温存。
我一直一直地飞,一直一直地吹,不为其他哦,只为理想中的回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