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本寂寞

(2013-02-27 20:58:30) 下一个


今日早读,恍惚间入一亭院。
观院中几处小景,或匠心独具,或鬼斧神工,皆江南独有。

哦,江南。
梦中的江南。
江南如梦,如梦江南。

在我的不梦而梦里,江南是一幅柔美的水墨画。
江南的蒙蒙烟雨,是姑娘们青涩的年华里,最不经意的一笔。
江南的几许温情,是男人们懵懂的岁月里,最羞怯的一笔。

在我那半开半合的书页上,江南是一首永远的情歌。
江南的诗话,是半老的徐娘们,半梦半醒时的呓语。
江南的传说,是常青的竹林里,隐隐传送的欢声笑语。

我赴会梦的邀约,游梦一般的亭院,感受梦一般的江南。
那个小小的院落,仿佛旧时的闺阁,赤裸裸地将我诱惑。
匾额上“我本寂寞”四个大字,又仿佛清凉散,令我大梦先觉。

寂寞,恬淡,闲逸,空虚无物。
我本寂寞,该是别一种寂寞,亦是别一种清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