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尘客·客尘:五、清唱

(2013-01-17 09:46:23) 下一个
 



清晨醒来,窗外的蓝天白云美得像画儿一样。恍惚中,我以为自己梦游归来时,醒错了地方。闭上眼睛,欲复归梦中,却发现眼前湛蓝一片,不见云霞也不见青山。我怀着满心的疑惑,轻声问道:“青莲,你那《梦游天姥吟留别》,可是从我的梦中剪切去的?”

青莲“羞”而不语,万籁“惊”而齐喑,天地间一片寂然。我讪讪地笑,捂着滚烫的脸对兰花仙子们说:“朝阳殷殷,兰儿欣欣。这世间,如我这般有趣的人,怕是越来越难遇了。你们如此幸运,不想说点什么吗?”

兰儿“羞”而不语,只是摇头窃笑,清雅的韵致和清丽的笑容引来了一缕暖暖的阳光,引来了 一阵清凉的风儿,也“唤”醒了我心底的清泉。清澈沁凉的泉水汩汩地流淌,只刹那的工夫就润遍了我的周身,润了兰,润了风,润了阳光,润了醒园里的一切。这 个时候,尘埃停止了舞动,浮躁不见了踪影,所有顺遂或不顺遂的过往都化成了欢快的泉水,就连深深的忧伤也化成了温润的玉……

眼前的一切让我的心更加温和滋润了,直润得那颗昏睡了很久的诗的种子,逐渐地苏醒,慢慢地发芽,如婴孩一般咿呀地清唱:

天空是天空,海洋是海洋,大地是大地,心灵是心灵。
火性本是空,清清又净净,遍布十方间,随缘起作用。
水性本是空,清清又净净,遍布十方间,因缘处处生。
风性本是空,清清又净净,遍布十方间,造缘起风声。

一念是天空,一念是海洋,一念是大地,心灵非心灵。
婴孩心似小,喜纳无量境。金木水火土,入心无踪影。
成人心似大,块垒塞其中。金木水火土,入心万象明。
修得一颗心,去除万般性。三昧如心泉,不息方静定。

唱罢小曲儿,我霍地醒来,只见眼前的一切,美得如诗如画,与梦中并无两样。原来,并非我醒错了地方,而是梦里的一切追随我来到了梦外。那么,我就继续清唱吧,让小曲儿如同心泉一样,润了自己,润了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