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园深处》之《梦游者说》

(2012-12-27 07:24:36) 下一个
梦游者说

清晨,独立窗前,看视线中陌生的景致和熟悉的阳光。恍惚间,我若天外来客。
慢慢地走下楼,一边深呼吸一边亲近那些生机勃勃的花草树木,我的心便融化了。
存身于尘世,我珍爱每一个有缘相遇的人,可我不属于这里。我深知,倘若我非要在尘世间寻找归属感,我所要面对的将是不堪的疲惫和不尽的孤独。

花草知我,在晨风中舞动美丽,用露水和清香将我抚慰。
哦,花魂。我看到了水晶一样晶莹剔透、纯美无暇的花魂。他们轻吻我的臂膀,爱抚我的双手,然后隐遁在花朵深处。
我更加恍惚了,恨不得循了他们的去路扎进花丛中去。

一念之后,我转身上楼,回到工作室,回到琐事中。
花魂昭示我,可以远离俗事,却不能远离生命;可以回避繁杂,却不能回避自己。
既然如此,何不像花魂那样,只赋予花草旺盛的生命力,并不彰显自己;何不像他们那样淡若虚无,来无预示,去无踪影?

或许,那位老者说得对。过热的爱无异于毁灭;过多的给予无异于贪婪;过多的权衡来自于失衡;过多的孤独源自错位;过多的关爱必将累己累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