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四辑 末世悲歌】(十九)

(2012-11-07 11:47:42) 下一个
(十九)

我向老者深施五福礼,又道了几声“五福”,急切地问:“老祖,我走这一趟,世间过了多少年啊?引渡的大业开始了没有?”

老者惊异地端详着我,拉着我手问:“你是哪里来的小孩儿?这个世界上还没有这样好的身躯呢,你这是从哪儿来啊?”

我也惊异地看着他,指他的龙头拐杖说:“我是德弘啊!怎么,您糊涂了?不认得我了?”话一出口,我觉得自己是有些泼皮,连忙捂住了嘴巴,嬉笑着说,“对不起,对不起,您没糊涂,是我糊涂了。”

“怎么会是德弘呢?”老者摇着头说,“莫非,创始元灵师傅说的就是你?”

“是啊,是啊,当然是我。”我答道。

“你知道创始元灵师傅?”老者继续问道。

“是啊。刚刚听那雪山上的一无祖祖师爷说的。他说他的徒弟元灵祖师爷意会他,请求他接引我。结果,他不但接引了我,还给了我新身躯,还有这件新衣服。”我扯着身上的衣服,哼哼道,“那一无祖祖师爷挺可爱,就是有点小气,还怪我没谢谢他。”

老者又惊又喜,一把抱起了我,高兴地说:“好孩子,果真是德弘。你居然真地跑到雪世界去了,还得了这崭新的身躯和衣服。这等好事,你怎么不谢谢祖师爷呢?”

“是他愿意给我的,我又没向他要。为什么要谢他嘛?”我嘟哝道,“不过,他这个人可真好,让我知道了好多事情。”

“你这个泼皮,到了祖师爷那里,也不规矩一点。”老者放下我,把龙头拐杖递给我,笑着说,“来,小龙的事,交给你了。”

“好,您放心吧,不就是唤醒龙隐的天魂,给他准备一个临时用的身躯嘛,我这就信手拈来。”我接过拐杖,抚着龙头,随口说着。

“德弘,看来,雪山之行,你收获颇丰啊,已经能读到我的心念了。”老者既高兴又惭愧地说,“这下好了,你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了。”

“嗯,我一定尽力而为。”我也发现,我能够读到老者的心念了。

老者所说的问题,就是德弘的前世去揭五福院的房瓦时,五福全无法解答的问题,也是德弘在世时陷入混沌,无法认清的问题。此时我才知道,这也是老者在世时,没有解释透彻的问题。因为没有解释透彻这个问题,五福全们在弘扬五福法的时候,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那就是用“修持圆满之人死后,会有凤凰来接引并送到齐天国去享清福”,为诱饵来引导人们修持。

一代代五福全如此弘法,一批批为了到齐天国享清福而修持圆满的人们,到了新世界才知道,修持圆满的人肩负着开创新世界、为后来人造福的重任。于是,他们大为不满,大呼上当,并因满怀怨恨而不作为。更有甚者,抱着“占山为王”的想法,把自己封为神明。结果,他们的能量大量流失,德行极速下降,就连形象都越来越怪异。可是,他们不但不自省,反而视自己奇异的形象为神明的形象。如此恶性循环,没等世人被引渡于此,新世界里因为能量缺失而应该下落的人已不计其数。

虽然,老者已经尽力宣法,并因为错误缘于自己布法不利而时常自省。但是,老者的自省不但没有唤醒糊涂的人们,反而使他们变本加厉,以致当着老者的面时唯唯诺诺,转过身去依然是好吃懒做,自怨自艾。按理说,这些糊涂人的能量如此下降,已经无法寄身新世界,那就应该让他们落到应该去的地方。可是,老者不忍心看着他们下落,他总是抱着一线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在哪一天忽然顿悟。所以,一直用自身的能量随时随地帮他们补充着能量。

后来,老者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所以带小龙来到了尘世,点醒了德弘,并派小龙逆行,全力配合德弘正确地弘扬五福法,揭露为自己享乐而修持的弊端,阐明利他的重要性,以杜绝错误的继续发生。

随着尘世间末日的临近,将七条能量通道的入口处调整到与新世界相对应的位置,已经是迫在眉睫的大事。能否及时调整好,关系到以前掉下去的生灵能否回归,同时也关系到新世界中能量低到一定程度的人,能否有个稳妥的去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鸿钧老祖的师傅创始元灵先师,不得不向他的师傅一无散人发出求援信号,他告诉师傅说,担心自己的能量不足以帮助鸿钧解决问题,故而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能量助德弘到达师傅那里,请师傅加持于德弘,然后让德弘带着他们师傅两个的能量回到新世界,完成调整通道口的重任,并担当度化新世界众生的重任。

“可是,现在的我,是谁呢?”我一边咬破自己的手指,让血流向龙头拐杖,一边低低地问老者,“德弘及德弘的前世,都已成了过去。现在的我,是谁呢?”

此问一出口,我便看到了自己化身能量通道,运载着能量团各行其道的景象。当引渡任务完成后,消耗了太多能量的我成了浮游的能量团。再然后,我加入了轮回的大军,从头开始慢慢地修持。随之,我又看到了筋疲力尽的龙隐在完成引渡任务后,寄能量于已经化成了龙的龙头拐杖的情景。可是,没等他休息片刻,最先来到新世界却又将能量丧失殆尽的人们开始反悔,他们请求老者最后帮他们一次,如果以后再不争气,再任他们自由下落。龙隐看到眼里,急在心里,猛地脱离了拐杖,将所有的人包围在自己的能量团里,用自身的能量滋养着他们。待到那些人得到的能量,足以支撑他们在新世界里停留的时候,龙隐也成了浮游的能量团。然后,加入了轮回的大军,从人开始慢慢修持。

看到这里,我连忙改口道:“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可以不知道自己是谁,只要知道需要做什么就好了。”

正在庆幸老者已经读不到我的心念,却见他微微一笑,淡淡地说:“怎样的付出,走向怎样的自己。我相信,你的将来,还是你。”

我猛然一惊,暗中怀疑老者还是读到了我的心念。为了转移他的心思,我泼皮地说:“老祖,多亏当年我做了这把拐杖吧?现在,他已经复苏了,只等小龙回来了。”

“我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一定会胜利完成任务的。”老者点了点头,接过拐杖,轻轻地说,“去吧,孩子。引渡就要开始了,辛苦你们了。”

“老祖,反正引渡时不需要身躯,我就把一无祖祖师爷给我的这身躯,安放在冰河下。没准,到时能派上大用场。”说罢,我冲出了新世界,将自己化成了七条能量通道。于此同时,龙隐也化身成能量通道,运载着已经圆满或即将圆满的人们,向新世界飞奔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