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园深处》之《静夜如诗,我心如水》

(2012-10-16 07:42:49) 下一个
静夜如诗,我心如水

夜,轻风徐吹,月光如水。此时的我,执一杯清酒,于窗前静立,与黑夜面对。

喜欢夜,喜欢夜里的风,喜欢夜里的月,喜欢夜里的星,喜欢夜的寂静。

在寂静的夜里,我是一个独舞的精灵,我畅快地歌、疯狂地舞,我自由地哭、自在地笑,我于哭中笑、于笑中哭,我淋漓尽致地挥洒着我的心情。

今夜,皓月当空,星是不多的,只稀疏的几颗。但,这已经足够。星的多情我是知道的,所以不可贪多,不能贪多,不要贪多。

推开窗,任那一缕清风潜入室内,任由它拥吻着。月光也一泻而来,无声地洗去了我一身的尘埃。
我知道,今夜,有温情来过。

饮一口清酒,让那香辣的味道从我的血液里川流而过。酒香过后,我的心由冰冷到火热再由火热到平和,最后我忘记了自己是谁,抛却了世事的烦忧。我只知道,有一个人于这样的夜,听风、赏月、约星、品酒。
我的心醉了,醉于风,醉于月,醉于星,唯独不是醉于酒。于是,我欣然而笑,因了自己的成熟。

借着醉意,趁着好心情,我开始梳理我自己。

我如好性情的织妇一样,把那些蒙着灰尘、打着皱褶、压在记忆深处的往事,一件件地掏出来,一件件地洗涤、熨烫,再一件件地归档、整理。

往事种种,是是非非,酸甜苦辣,全部袒露在月光下。那些苦的、甜的、伤痛的、幸福的、被泪水浸泡的、被打上了尘封的烙印的,今天看来,已不再重要。

人生中,总是要承受一些沉重,那是与生俱来的责任与义务,是无法推卸和拒绝的。为了疼爱自己,我们真地不能再把琐碎的往事加工成砝码重重地压在心底。以后我要记得,所有的经历都是得到,所有的得到都是上苍给予的恩宠。我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我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我要让自己活得轻松、活得快乐。
从此后,我要打开心窗,任由那些往事于月光下、于阳光下晾晒。从此后,我要心怀感恩,感谢所有的经历,感谢上苍对我的恩宠,感谢自己历经苦难却不曾放弃生命。

夜是如此寂静,月是如此澄清,风是如此轻盈,星是如此多情,我的心是如此安宁。

静夜如诗,往事如歌,我心如水,真情如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