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诞节的小插曲

(2014-12-27 16:17:02) 下一个
圣诞前一天本来可以休假了,公交车已经停运,同事们都说辛苦一年了,一定要庆祝一下,估计半天也就结束了。早晨7点 我载上JOISSY  一起上路,她每天早晨和我搭乘同一班公车,已经两年了。本来需要他丈夫送她,我说既然我也要去公司,又顺路,很乐意载她一程 。

不能不说我想为我年迈的父母多攒一天假。
 

清晨细雨朦朦,天暗的有些压抑。这样阴雨已经持续一周了。雨刷伴着我们的对话,此刻我才知道,JOISSY 两年前出了一次车祸,一辆新车完全报废,两年来了无法克服心理的障碍,所以至今还坐公交车上班。我说每天往返三个多小时,开车实在很消耗精力,遇上阴天下雨或堵车,更是干着急。后来索性改乘公交和地铁,这样既不用过分担心路况,还可以腾出手来看书或者小睡。
 

十点左右同事们已经急不可耐地招呼着 Brunch,交谈的乐趣远远超过了食品。我突然觉得一年来我们虽然天天见面,却很少有时间这样轻松地分享我们身边发生的事。午后一点,有些人还是不肯散去。和同事们互祝节日愉快告别之后,我还想趁最后的机会碰碰运气,看是否能够找到合适的圣诞礼物。近些年来圣诞购物成为了一个极大的负担。没有时间逛街是一个原因,更主要的是多年积攒下来的东西已经到了需要花大时间和经历去清理的程度。想要的和需要的实在千差万别。虽然全家都彼此承诺买礼物要有节制,可是真的没有像样的礼物即显得没有节日气氛,又有改造传统之嫌。
 

不知不觉我下了高速,正准备换道,突然车失控,横着冲向左边的路障,由于冲撞过猛又向回弹,我惊叫的同时看到往来的车乱作一团,担心撞到别的车或者伤到别人,我极力扭动方向盘,方向控制住了,可是速度减不下来,无奈之际我搬动了急刹车。谢天谢地,没有碰到别人。打开紧急灯,我努力把车移至 “安全地带”。以往这种事发生我会先打电话给我先生,可是此刻我知道自己的恐慌和语无伦次只会让他更担心。所以先叫了警察,双手颤抖着拨了911,在的线上我仍然不能平静下来,接线员耐心地问我有没有受伤,是否有其他车辆或人员卷入…我说都没有,只是希望他们派人来把路段封锁起来,以免更多的车辆涉入。然后尝试挪动一下车,无果。只有打AAA 叫他们来拖。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先生让我回家的路上买点包装盒和包装纸。我借机告诉他刚才发生的一切,让他在body Shop等我。


开车么多年,因为车的故障出这样的事还是第一次。我尽量不让自己的恐惧流露出来。可是看到他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涌出泪水。他不住地安慰我说“你很幸运,没有受伤也没有伤到他人。”到家后我难免后怕起来,问他说:“ 上帝想教我什么?”  

他说:“ 你不觉的你的守护天使很尽职吗?连我都感激他!”

是啊,无论在顺利的时候还是困难的时候,心存感激是最好的平安药。
 

我尽量不让这件事影响我的节日。晚上去午夜弥撒的时候,我听见PREIST 说:“不是因为你信了主就不会生病,不失业,不死亡,该发生的还会发生,不同的是你会有不同的态度来对待它们…”

这个小意外虽然让我心有余悸,的确,该发生的由不得我,我还是好好享受我的节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