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使命

(2016-05-24 21:51:28) 下一个

昨天吃中飯時,聽到有人急喊我的名字

我知道一定是有老人家出狀況了

每次要是聽到有人大喊"護士! 快找護士"! 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雖然當護士多年,但我天生膽子小,每次聽到這類求救聲,我的心就會像小鹿亂撞

一般,蹦蹦跳個不停。但因職責所在,我還是得故作鎮定的速速前往一探究竟,並

採取適當的救護措施。我工作的老人日間照護中心好些是風燭殘年,有的更是氣如游絲,

拖著一口氣活著的老人,隨時都可能有狀況發生,需要工作人員隨時保持警覺。

 

我一到現場,看到臉色發青、毫無意識的老人家全身軟趴趴的坐在椅上,頭後仰在護

士助理身上,我喊她喊不醒,大聲叫”Call 911”然後請助理協助我扶住病人就地

躺下來頭側一邊,拍背試圖叫醒病人,並給病人接上氧氣,沒一會兒病人的眼就微微睜

開,臉色由暗青轉白甦醒了過來。沒多久救護車就到了,問了病人的狀況作了初步檢查,

就將病人送醫了。

我在想,如果這個老人家獨自在家,或者發生事情時沒人注意到,或許就救不回來了! 我

感到自己這份工作很有意義,讓我有機會協助照顧陪伴這些老人家,甚至救人一命,種種

福田。對我而言,這不僅是份工作,也是一份使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救人一命,功德無量,致敬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目前病人已由醫院轉到療養院做後續照顧與復健
電腦斷層發現有輕微腦梗
原來當時是暫時性腦缺血--中風前兆
當時因發現及時 讓病人立即躺下來 腦部得到血流灌注而很快恢復意識
之後並立刻送醫處理 防止血栓擴大而半身不遂甚至昏迷不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