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抱願不抱怨

(2015-07-29 06:53:40) 下一个
抱怨  好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常做或常聽到的
一碰到不滿的人事物
我們總習以為常的找人說說吐吐悶氣
不信你試看看注意自己和他人
一天下來抱怨了幾次 
在心裡抱怨的也要算進去喔

直到在報上看到一篇談到試試不抱怨的文章 
提到抱怨帶來的不良影響  
我才警覺抱怨是多麼的不好

抱怨不僅會破壞家庭和人際關係   動搖團隊軍心  還可能導致心態甚至行為異常
更甚者還會傷身
根據美國Stanford University 神經內分泌教授的研究表明
經常抱怨會強化消極思維  進而導致大腦產生一系列不良影響
聽別人抱怨產生的後果更嚴重
反覆被負面情緒襲擊
容易產生認知功能減退

文中提到只要堅持連續21天不抱怨
就能體會它帶來的神奇改變
我當下發了願不再抱怨   並把該文貼在冰箱上  以便時時提醒自己
沒想到隔天就破功
跟老公抱怨一件別人對我做的不公平的事
很快就招致不良結果 
老公不僅不認同理解我的看法
還反損我一頓  
讓不高興的我隔天上班找同事抱怨我老公

才發覺要做到一天不抱怨都很難
不過我會繼續堅持
試著用文章中所提的方法: 譬如用陳述事實代替抱怨  少批評  提出建設性意見  
 再接再厲
從減少抱怨
到不再抱怨
看到時會有甚麼神奇變化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節日快樂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你的見解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有怨氣很快消就好 氣壞身體沒人替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謝謝 我也常去你那兒逛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前來問好,願你成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快樂的天一,容不下怨氣的。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抱怨太多,或者把抱怨当成解压的方式往往会给他人带来不快,因而抱怨一般不受欢迎,但是完全不抱怨未必好啊。有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有的放矢地抱怨一下,让相关的人知道并引起重视,才有可能让相关人看到问题的症结并解决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