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5-03-21 07:50:57) 下一个

 

嫁來美國這麼多年了

有時會很後悔當初這個抉擇

尤其是跟老公吵架鬧彆扭時

覺得自己當初為了結婚而離開故鄉放棄那麼多

是多麼不值得而衝動愚蠢的抉擇

看吧 結果落得與大女兒骨肉分離

從有房產變無房產階級

從一個受人敬重的老師變成一個常常要受氣的小護士

 

也常自怨自哀自己年輕時識人不明

嫁給因外遇而要求跟我離婚的前夫

讓我完整家庭的人生藍圖整個破滅

讓我一輩子要揹負離過婚這個不好的標籤

讓孩子無法在健全完整的家庭中長大

 “前夫誤我半生”  對他的恨意至今無法釋懷

  

我知道我若老是抱著這樣的後悔或怨恨的苦毒生活下去

終有一天我會變成憂鬱症 (或者現在已經接近了也不一定)

至少身體已經出現一些狀況了

有時會夜半起來就睡不著

索性起來看文學城的文章

這裡文章那麼多

總會流覽到能與自己心境相映的內容吧

或看到別人不同的境遇想法或人生感悟

多少能獲得一些啟發共鳴

 "所有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ˋ

就是我今天流覽文學城博客後的心得

這句話不知是哪位智者寫的

我真該把它寫下來當做提醒自己的座右銘

嫁給前夫在當時是最好的安排  (不然我也不會嫁他了)

離婚也是  再婚來美國也是

甚至中年就患糖尿病都是

沒有甚麼好怨嘆後悔的

不管是自己主動的選擇  或被動的命運安排

人生中的每一個遭遇  每一回邂逅

對自己而言都是最好的劇本  最好的安排

冥冥之中要你學習今生該學習的功課  

 

不用後悔 也無須抱怨

就心服口服的接受

細細體會這用心的安排所帶來的意義

會發覺寫劇本的人的用心良苦

只是我們這個當局者因為入戲太深

當時已惘然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謝謝你的提醒 我會的!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一定要当心身体,特别是自已已有感觉。忧郁会导致各种疾病。别在人身上寻求完美,因注定失望。男性也许比女性还要软弱,降低要求很多事就能过去了。身体出问题就麻烦了,因我经历过,所以提醒你保重!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昨夜看到你"嫁到美國來"一系列文章 特別有感觸
尤其是 "很多人的痛苦远远比你要大很多,而她们是可以从痛苦中走出来的,她们中的很多人走出来之后生活的不但很好而且非常的好,只是因为她们给了自己那个试一试的机会,只是她们知道自己是有能力让自己生活" 這段話 也觸動我寫這篇文
謝謝你字裡行間傳達的正面能量
也很榮幸你的到訪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謝謝你
"相信上帝会看顾每一个生命"
雖然我談不上是基督徒
但我真的相信許多遭遇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在我們遭遇磨難的同時 總會適時有天使或幫助出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 每个婚姻都有特有的问题, 这个世界本就不完美, 有时经历也是一种财富。护士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工作, 尤其是曾经生过病,住过院的人, 会永远感激护士的辛劳和付出。相信上帝会看顾每一个生命。祝福你健康, 平安 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后悔,我们的人生是必须有经历的,任何一次经历都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不论是快乐还是痛苦,都是一样的。没有前夫,没有外嫁你就没有今天,但你的生活未必就是一帆风顺的,看看那些貌似幸福的家庭,我们哪里知道他们的真实生活呢。要相信自己。
护士在美国是一个很好的职业,很多人因为没有工作没有能力去工作内心的苦闷我们同样无法体会。糖尿病现在已经不是什么可怕的疾病了,很多都能控制得很好,如果不是很严重的也有治愈的希望,去看看中医,会有帮助的。祝你生活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