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扬过海

无聊的小说故事!少量的实事评论!
正文

我与她!

(2006-01-01 19:17:27) 下一个
醒来的时候,头有点儿疼。缓缓的摇了一下头,试图缓解后脑勺的疼痛,却不想把昨天夜里的梦都给摇走了。隐约记得似乎很甜蜜,梦里还想着,睁开眼就要把梦给写下来。 喝了粥,吃了点稀饭,原本该学习来着,想到一个女朋友让我给她剪头发,兼之并不是很想学习,乐的找到一件事情做。 女朋友的男朋友在这里。这让我很不好意思。一则第一次给女生剪头发,二则我怕她男朋友有不快乐的想法。虽说男理发师很多,且往往男理发师的手艺高过女理发师,但毕竟人家是专业的。 心里有顾忌,手下的就有点儿颤抖。嚓嚓嚓嚓!听着听悦耳的,女朋友还蛮高兴,叨叨地要求她男朋友也学会这一手。心里想笑。若是在国内的话,估计你朋友追着给你剪,你躲着不见。 心里想到哪,嘴巴指向哪。我就这脾气。永远不晓得控制话语。我母亲就说过,我这张烂嘴,女生还勉强凑合,男生可怎么办呀?找老婆都找不到。这话真是被老妈说中了。可怜的老妈现在就盼着我能回国相亲。每次就被我那么支支吾吾搪塞过去。 我有自己的梦中情人。说是梦中也不尽然。该做的都做了,就差上床。尽管如此,这厮最后还是抛弃了我,去了法拉西。说是要给我带个混血儿回来。我招谁惹谁了,要带绿帽子。我可不要used。我在msn上告诉她。没敢用中文,怕伤了她。我知道她不是处女,她也知道。当时没上床,就因为她说已经被伤害一次了,不想再被伤害,若是真心爱她,就等到结婚再说吧。即便这样,她那么一个敏感的人儿也知道我在谈什么。一个笑脸之后,她的图像变成灰的。 我很奇怪女生是怎样一种动物。这话我也不晓得说了多少次了,她早该习惯了,怎么还这样不可理喻呢。我可是从心里接受她,也不曾计较过她的历史。可最后,一年前的8月,当我跟她求婚让她随我一起来美国的时候,她告诉我她已经联系了一所法国的学校学习艺术史。她有很好的语感,法语不会成为障碍,而且学校还有半年的语言项目,她爸爸妈妈也希望她去法国见见世面。难道美国不比法国更世面?法国的艺术是最棒的。话说到这里我真恨不得立马跟她断了联系。艺术再棒有我棒吗? 坑坑洼洼地准备行李,购买机票,随着一群新认识的哥们,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来到了这里。接机的有恐龙也有青蛙,但都很nice。刚开始的日子,种种party接踵而来,感觉资本主义社会就是丰富多彩呀。随着似乎也把她给忘记了。认识了一个小恐龙,sunny,很美的名字,也很爱笑,是个ABC,就是生性多疑,长相差了那么一点点,不会做饭。我也不希望她给我洗衣服,可是周末的时候总不能还是sandwich,汉堡?她倒回答的轻松,我们就是这么过的。话语里那骄傲,恨不得立马推她出门。好在还没有啥实质性的发展,我以退为进,手机不接,哀嚎太忙没时间联系,终于把这小ABC赶出门外。我那同居室友背着国内的老婆孩子去安慰了小姑娘几次,可惜人家对他不干兴趣,他的兴致也不了了之。 我还是偶尔会在梦里见到她。背景总是在北京,在那个园子里。要么一起去吃汉堡,要么一起做公共汽车去买菜,都是生活中不曾发生的。在msn上告诉她这些,她总会不以为然,然后大肆渲染法国的浪漫情怀,还有她的浪漫邂逅。我真是恨得牙痒痒。我可是曾经跟你谈过朋友! 在她的叙述中,她在法国可谓如鱼得水。去法国留学的中国孩子都是家庭富有的,有车独立租房的很多,时常就有男生开着BMW在她校园门口等她,有时还不止一辆车。最初她还很矜持,当发现姿色平庸的中国女孩们一个一个date不断的时候,她的心也就打开了。活着不就是为了快乐吗?现在她果然就比以前快乐了许多,还交了一个金发碧眼的法国男友,都见了男友家人,似乎对她都很满意。 我一点儿不怀疑她的叙述。她有这个实力。漂亮,聪明。虽说历史上流传欧洲人的审美眼光跟中国人不通,但实际上却不尽然。学校一个很著名的案例就是一美国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追了中国人群中的一朵花。阴盛阳衰的中国留学生群体,那么多可以选择的对象,他咋就选择了那个最美的? 每一次跟他msn之后我都会肝疼好几天。可是又总是忍不住每天挂在msn上等她上线。而她,总会在同一个时间左右登陆上来,陪着他瞎侃胡扯,有些时候还对骂。譬如她说给我带个混血儿过来,我则很中肯地拒绝used。 不是我不可以控制语言。我真是被气糊涂了。我没找女朋友,自然是因为这里恐龙太多;二则也是放不下她。聊天越多,越感觉就在身边。可是又很气氛她那挑衅的话语。昨天晚上就是因了她那绿毛乌龟的故事一宿难眠。睡着了,发现她躺在身边,一夜都乐不可支。可是我今天不想上msn了。既然不愿意做绿毛乌龟,不放手我还能做什么。这么想着,窗外的雨似乎也不是那么撩人心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