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二章3 Singapore Sling(玫子篇)

(2018-05-19 00:42:05) 下一个

3.

玫子被一个有力的臂膀拖进了长廊里,她还没站稳,那人就霸道地关上了连着长廊的玻璃移门。

玫子怒气冲天,抬头瞪着那个多管闲事的人,入目的却是一张英气逼人的年轻男子的脸。她不由得一愣,嘴却不饶人,“关你什么事?”

“难不成你要跟那三个老阿姨吵架?”他松开拉着她臂肘得手,往后退了一步,扬了扬浓眉说。

“我就想找人吵架。”玫子没好气地说。

“那悉听尊便吧。”他说着拉开玻璃门,自己踱了出去,从口袋里掏出香烟。

“你……怎么称呼?”玫子突然觉得出去吵架是件挺无聊的事,或许是因为见到了帅哥?

“我?”他转身,笑着看看玫子,“程致远。你叫周玫?”

“你怎么知道?”玫子索性站到他身旁,她扭头张望,刚才那三个八婆已经走了。现在长廊上只剩下她和致远。

“这里每个人都知道你的名字。怎么你还想找那三个大妈吵架?”他身体朝前微倾,笑了起来,嘴角出现一道弧形的皱纹。

玫子瞪着他,他身上充满了一种惑人的男子气息,让她心跳不稳。但是从他的神情看,他似乎对自己的魅力充满了自信。这应该是个很危险的人物,玫子暗自告诫自己,别轻易栽在他手里,免得生不如死。

想到这儿,玫子立刻给自己找了个台阶,说道,“我到大厅去找找看,她们再嚼舌头,我就……”

“就去证明她们说的都是对的?”他咧嘴无所谓地笑了起来。

玫子无奈,塌了肩,他说的对。

“你是欣蕊那边地亲戚?”

“老邻居。”他更正道。

这时婚宴大厅传来永结同心地呼喊声。玫子扭头望着大厅方向,心想听喊声好像在祝福新人,其实骨子里还不是各怀鬼胎? 想到这儿,她皱眉问道: “你知道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吗?你是新加坡过来的?”

“是啊。怎么,你我刚认识,就打算跟我出去了?周玫小姐,你知不知道马来西亚很乱?”

“行了,别板着脸唬人了。你刚才一直坐在新娘母亲的旁边,我看到了。假如我有什么事,我的几个哥哥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一定把你家掀个底朝天。”

“听得我压力山大,呵呵……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到底能出什么事?”他把烟头丢进一旁的烟灰缸,拉着玫子的手就朝外走。

有一刹那,玫子后悔跟他走出婚宴大厅,远离自己的亲人。

 

绕过几排低矮的椰子树,来到一个门口挂着绚丽五彩灯饰、放着一个大酒桶的酒吧。

他们一前一后走入酒吧。

震耳欲聋的摇滚乐,灯红酒绿迎面而来。玫子放慢了脚步,在晃眼的霓虹灯下环视着这个不大的酒吧,正中央的小舞台上有一个衣着性感的女郎跳着热辣的钢管舞。

“Hi, pretty! Have a drink? “几个马来年轻人凑了上来,一脸调笑地围着玫子。

“跟我到这边来。”致远转身,拉着玫子的胳膊把她拽到吧台旁的圆角凳。”最近有种很流行的鸡尾酒,要不要试试?”

“好,我还想看看他们是怎么泡制的?”玫子双手撑在吧台上。

致远挥手叫来了调酒师,“Rainbow shot .”

调酒师把各种酒水、果汁和冰块倒进调酒杯,面前放了九只酒杯,他快速地把液体倒入酒杯中。很快蓝青绿橙黄粉红九种缤纷色彩绚烂地呈现在眼前。

“请!度数不高,只是加了VODKA。”致远举着一个个的酒杯循次递给玫子。玫子仰脖,全喝了下去,她酒量不好,很快就觉得头重脚轻了。

致远手里已经多了一杯加冰的WISKY。

“再请你喝新加坡最有名地SINGAPORE SLING。”他冲调酒师使了个手势。

玫子按住他的手,“我酒量不好,你喝吧。”

“我们一起喝如何?来这里的酒吧不喝SINGAPORE SLING,说出去就是我不好了。”他端着刚调好的呈现娇嫩粉红色的酒杯,塞进玫子的手里。

玫子笑了笑,“我只喝一口。”她端着酒杯喝了一口,火辣辣的液体冲进胃里,一股热流席卷了她的心房,把原来还埋在那里的伤口紧紧包裹着。她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舒坦。她长大嘴,一口接一口把整一杯酒全倒进了肚里。肌肤血脉都燃烧了起来,她几乎连酒杯都握不住,把酒杯“砰”一声砸在玻璃面的吧台上。

“好!”致远冲她竖了个大拇指。说完,他举起手里的一杯橙黄色的酒也一饮而尽。

“你,酒鬼?”玫子觉得自己的舌头都不听使唤了,脑子发晕,最后蹦出这三个字。

“还好吧,这算什么?我曾经喝过十瓶啤酒,两瓶红酒,一瓶XO 。”

“失、恋,的时候?”

“我,失恋?哈哈哈,不是,跟同学打赌。”

“哦?说的,跟,情圣一样,好像,从没失恋过。”玫子大笑着,伸手推了一下他的肩膀。

“走吧,你醉了,带你去吹吹海风。走。”致远站了起来。

玫子向前迈了一步,高跟鞋的鞋跟被椅子勾了一下,脚下一软,整个人突然朝前倾,致远忙伸手扶住她,她却稀里糊涂地使劲儿推开他,一个趔趄摔倒在旁边的高脚凳上。凳子的边缘狠狠撞到她的腹部。她张嘴,“哇”地吐了出来,浑浊地液体溅到了自己的裙摆上……

玫子故事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25441.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24142.html

上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2141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留言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描写,谢谢碧蓝天分享,问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亲爱的,我更新了!很勤奋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是的!一个她迈不过去的大坑。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跟读也会着迷滴 。。。。祝福每天开心快乐!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致远大概是玫子的最爱也是情伤吧?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跟读和鼓励! 写作也会着迷,停不下来, 呵呵:)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早安!哇,又一个邂逅,这个致远后来和玫子怎么样了?期待。。。
蓝天美眉周末快乐哦!!!(谢谢你这么快节奏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