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二章5.危崖(玫子篇)

(2018-05-20 20:32:42) 下一个

5.

“喂,你醉了,送你回你的窝?”致远扶着她的腰,把她搀起来。对前来清扫的侍应生说了声抱歉。

“没,我根本没,没醉。走,海边。”玫子接过致远递给她的纸巾擦了擦嘴巴,胡乱抹了一下裙摆上的污渍,摇摇晃晃地走了出去。

致远带着她只转了一个弯,就来到了一大片海滩面前,大海在深黑的夜里沉默无语。月亮如银盘浑圆一个挂在天空,月儿的倒影晃在微波荡漾的海面上,似乎在海面上挖了一个洞,要把所有地秘密都灌入海底深处埋葬。一阵凉爽的海风迎面吹来,她深吸一口气,觉得身上没有刚才那么燥热了。

玫子脱了高跟鞋,光脚在沙滩上慢慢走着,细腻的沙子温柔地抚摸着她的脚掌。海风吹起她松散的秀发,和小礼服的裙摆,她抬头觉得自己宛如一片羽毛,可以在海天之间任意翱翔。她突然有种想倾诉的冲动。

“当初以为我们永远会相亲相爱,可到最后,还是分道扬镳。你说这世上,真有爱情吗?为何一开始总这样甜蜜,到最后,不但痛苦,还要假装自己不在乎。有几次在路上碰到他,我故意不理他。希望他能回过身来,跟我说,对不起,玫子,我错了。我只要他说他错了,我就可以原谅他,其实去哪里都可以,我不在乎。可是他就是不说对不起,这么多日子过去了,我始终想不明白……”

“想不明白就不要想,干嘛要折磨自己呢?”他带着她走了很远,最后来到一大片岩石旁。致远扶着玫子爬上一大块平坦的岩石上。

“你看上去,好像,百毒不侵,你才多大?你懂什么?像你这种逍遥公子哥又会有什么心事?”

“我?26岁,刚从澳洲毕业,还没决定是该继续读博还是工作?小时候,我也有很多问题想不通,我不明白我的父亲,为何他不回家?他每天都会去哪里?我只能跟妈妈住在一所很大的房子里,天天趴在窗口等我爸来看我。他每次来看我,都会买很多很多的玩具。可是每次我玩着玩着,他就不见了……他一年才来几次。我最怕的就是一觉醒来,光着脚跑了一间间的屋子,找不到一个人。长大后,我明白了,不用去追问什么叫幸福,除非我想把自己逼进死胡同。我更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所以,刚才,你才会拉住我,不让我去跟那几个八婆吵架?”玫子拉住他的大手,此刻他孤单单的眼神看上去更像个走失了的孩子,他的身影里都透着一种入骨的孤寂。

“有次父亲大寿,妈妈关在屋子里打扮了一整天,最后高高兴兴地带我去参加寿宴,所有的人都对我指指点点。妈妈脸上戴着笑容,可是只有我看得懂,她心里在哭。我想保护她,帮她挡住那些流言蜚语。可,我明白,自己太小,什么也做不了……”他似乎叹了口气。

“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母亲把我寄放在姨妈家。还好,姨妈对我像亲生女儿一样。她说她一直想要个女孩子,却养了三个捣蛋鬼。她家屋子很大,还有警卫员。我在她家很开心。有次妈妈接我回家,我很不情愿跟她回家。妈妈的家又小又简陋,我也不喜欢吃她烧的菜,就不吃饭。妈妈耐心地劝我吃,我把碗一推,说我要回姨妈家,那里才是我的家,我多希望我不是你的女儿!妈妈听了,气得发抖,她扇了我一个巴掌。我跑进自己的小房间,反锁了门在里面哭了……她就站在门外哭!后来我才知道,她一直努力还我一个完整的家,可是,阴差阳错,我那个忘恩负义的父亲又耍了她。后来她,一个离异的女人独自带着一个儿子。流言蜚语满天飞,不知道她一个人是怎么熬过来地。现在她已经嫁人了,但是,关于我弟弟的流言还在……正因如此,川峰结婚,她跟我弟弟都没来。”

“何必为了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呢?”他说着,抬臂向海里扔了一块石头。扔出去的石头,似乎消失在空中,不见了。

“你是学什么专业地?”玫子仰望着一轮圆月问。

“病理学。”

“啊?哈哈——”玫子笑了起来。

“很可笑吗?”他疑惑地扭头望着她,眼神专注地望入她的双眸。他的眼神有一种魔力,当他凝视你的时候,会让你觉得这个世界上,他在乎的只有你一人,其他都已不存在。

玫子的心怦然一跳,那一刻她知道自己逃不了了……

“当然,你看上去一点都不像个学究。”玫子扯着裙摆在一块锋利的岩石边缘划过,裙摆被撕成了两片。

“你这是在做什么?”致远诧异地问。

“不喜欢这块,因为刚才沾了污渍,闻着臭臭的……”玫子用力扯下一大块,原本的曳地长裙,变成了超短裙,露出修长的大腿。

她起身,抬头望了望身旁更高的一块大岩石。回头冲致远喊道,“好像这块大岩石的另一边就是大海,要不要上去看看?”

致远正望着大海发愣,好一会儿他才扭头看到正在攀岩而上的玫子,吓了一跳,立刻喊道:“玫子,别上去,听当地人说,上面很危险……”可是,他的话音未落,玫子已经爬到了高处的岩石上,失去了踪影。

玫子站在大岩石上,视野立刻开阔了起来,这时海风突然强劲了起来,她的声音在风中飘乎不定,“哇,这里的风好大呀!哇,这岩石下面的海水好深呐!”

致远听到空中飘来玫子断断续续的声音,他忽地打了个冷颤。他蓦然记起来,今天早上他出来遛弯,一个当地的马来人跟他说,千万不要爬上那块大岩石,那个岩石上有魔力,曾经有游客从这里跌落海底,人影无踪。此刻,他的心猛地被揪紧了,心头闪过不祥的预感。

他旋即站了起来,慌忙起身攀爬了上去。他刚从大岩石上探出头,赫然看到玫子站在岩石的另一边,她张开双臂,身体朝前倾,她要跳崖?致远吓得几乎魂飞魄散,他扯着喉咙拼了命地喊道:“周玫——别——”

玫子的故事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31897.html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24142.html

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2828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的确如此,他们同病相怜!
也问候有缘妹妹!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来个英雄救美!
两个人其实都有不幸的童年。
美眉辛苦了,这几天忙都没上来。问候你!!祝福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