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二章4 岁月之河(媛媛篇)

(2018-05-20 00:33:27) 下一个

4.

一早,小宋就在SKYPE 上留言,说是飞益达试车的前期工作都已做好了。他最近又联系上了另一个比飞益达还大五倍的巨无霸公司——九天集团。但是,他到处烧香,也只认得里面的一个采购助理。他打算接下来几周都到九天集团门口去坐着,看看能不能遇到贵人。

媛媛摇头,回复他:除了苦肉计,再想点别的计策行吗?

 

十点,媛媛准时到MR. LIM的办公室开会。媛媛审视着手里刚更新的上海公司组织架构图。

MR.LIM问:“娄经理,你看看还有什么疑问和困难吗?我知道管理上海公司是有许多挑战。”

在这张组织架构图里,媛媛被任命为上海公司的资深行政经理与DERRICK 的资深销售经理排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最上面是MR.LIM。

“因为我对上海公司的事务不熟悉,所以管理上恐怕会顾此失彼。”媛媛低声说,她不想卷入太深,上海公司的行政事务实在太繁琐。

“假如你家庭情况允许的话,公司想派你去上海出差,去多久,多久去一次,都由你来决定。我知道,上海公司的事务千头万绪。朱经理走得也匆忙,没什么交待。你可以慢慢熟悉,行政只要能配合得了销售的进度,就可以了。”MR.LIM 和颜悦色地继续说:“另外,我已通知人事部了,会给你额外的津贴。这份薪水是从上海公司财务里拨出来的,你跟DERRICK 都是上海公司的管理层,当然上海公司也要支付你们的薪水。这是一份委任状,你拿回去看看,同意的话,签名交给人事部。”

媛媛接过MR.LIM 递给她的信,点点头,低声道,“我暂时没有意见。”

“很好!希望你跟DERRICK 配合,把上海公司的业务搞上去。另外,我们集团的新动向我可以向你透露一下,我们正筹划组建合肥和重庆分公司,在讨论这方面的可行性。将来,需要娄经理多出力。”

媛媛听了,蹙眉为难地说,“挑战很大。”

“有挑战,才有进步嘛。我知道DERRICK 有时做事比较急,你的管理协调能力我都看得到,放手去做吧。”MR.LIM意味深长地冲媛媛笑了笑。

晚上,媛媛揣着人事部的信,心情很好,颇有些心花怒放的感觉。毕竟涨薪是件好事,虽然烦恼不断。

纪宇晟吃完饭去超市买了昊昊要喝的饮料、饼干和媛媛要的调味料回来了。

“你说的那个什么牌子的酸奶,今天没货。”纪宇晟把昊昊要买的零食一样样仔细地放进壁橱里。

媛媛则忙着收衣服,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纪宇晟说着话。

“公司给我涨薪了,涨了20%。”媛媛高兴地说,转身抱着衣服走进房间,从皮包里掏出把人事部的信递给纪宇晟

“不少钱呐!好事!”纪宇晟手执信笺坐到餐桌旁,看完后,他瞄了媛媛几眼,接着说,“眼下我们家的开销也大,昊昊每个月又要交不少补习费,我本来要跟你商量呢。你看你每个月再多交500 块,我也多交500块。”

“你不是薪水比我的高吗?”媛媛不高兴了。

“你本来交的钱就比我少,现在两个人一起多交点。”

“我一共没涨几个钱,这下子倒交了一大半了。”

“可是我们家开销大。每个月光昊昊的补习费日间托管费用一个月都1500了,再加上全家人吃喝拉撒,不都是钱?人家家里都是妈妈在家给孩子补习,眼见着就要考PSLE 了,我同事都辞职在家辅导儿子,最关键的一年。你倒好,整天忙地跟狗疯子一样,我请问你,你这信上说的明白,是上海公司给你的这份薪水,是不是上海公司不挣钱的时候,就没有了?你有没有去问你的老板?这些资本家都是吃人不吐骨头,还不就是利用你跟DERRICK 之间矛盾,让你多干活呗?这么点道道,你都看不出来?这些都假的,尔虞我诈,被人利用。儿子考上好学校才是正儿八经的事。”

“那你也看出来了。假如上海公司不赚钱,我这涨薪就没有。哪能每个月都多交500块?再说了,我回家,昊昊就能考上好学校了?我不回家,昊昊就考不上了?等他考上好学校了,我能干嘛?继续找工作,回去上班?我都快四十岁了,这两年新加坡经济情况又不好,LAY OFF 的EXECUTIVE MANAGER 有多少人?新加坡的企业最爱看年龄了,四十岁以上的都跟残疾没什么区别。”媛媛气不打一处来。

“你没找,你就知道了?现在外劳政策收紧了,政府又不是瞎子。”

“你前两天还说他们一帮年轻部长什么都不懂呢,现在又变成政府英明了。”

“什么叫政府英明?少给我东拉西扯。我整天累死累活地,我图个什么呀?我每个月又是接送孩子,又是接送补习,到头来一年存不了几个钱。我都不知道我活着是为了什么?你还整天跟天经地义似地。哪天我们公司裁员了,我这个学历高、年纪大的才不知道要到哪里去讨饭吃?”

“你公司不是好好的?每年还三个月BONUS. ”

“那是现在,哪天生意不好了,老板就得裁员,当然要先拿R&D 开刀了。”

“家里存的钱,放你那儿,放我那儿,有区别吗?”

“话是这么说。真有哪天我做不动了,被公司裁员了,你还会回这个家?哼——”纪宇晟轻蔑地哼了一声,“你还不是图我还能挣两个。”

“你,你怎么说话的?!”媛媛气得脸都红了。

“我反正什么都看透了。这世上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对谁都一样。算了,我不跟你多说了。只要你公司多给你这份薪水,你每个月就多交400 块,别的我也甭扯这么远了。”纪宇晟说完,起身踱进房间,他忽然说,“红楼梦里有首歌,叫好了,好了就是了了——世人都知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反正什么都假的,只有儿子才是真的,几千年的道理,懂不懂?”

客厅里开着一架铜质的风扇,是他们一起去选的,五叶的仿古风扇悄无声息地旋转着。媛媛站在风扇下面,听到这话,直感到发自肺腑的冷,冰冷的感觉从脚底直袭上头顶。他心中只有儿子,老婆也只是抚养儿子的工具。想当初他们初识交往,她只觉得他幽默博学,很快就结婚了。结了婚才发现,他只是在训练她成为一个合格的家庭主妇。他要的是一个可以扮演家庭主妇这个角色的女人。至于这个女人是谁也许并不重要。

想到这儿,她兀自打了个寒颤。年轻时的自己,对自己了解多少?又能对别人了解多少?

此刻,她心里却只剩下这句——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他与她,不过是正巧结伴而淌过了岁月之河。

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25441.html

上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5/2289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妹妹! 还得纠结一阵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早安蓝天美眉!唉,媛媛是鲜花插在。。。。这个老纪总想着自己,希望媛媛早点看清楚,和他在一起没有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