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二章2 爱情有毒(媛媛篇)

(2018-05-18 06:20:24) 下一个

2.

媛媛在家里守了昊昊两个晚上,直到他完全康复。

估计伤口着了水,越来越疼。她去家附近的家庭诊所看医生,重新换了创伤药,并用防水创口贴包扎了起来。她又请了两天病假,在家养脚。

玫子还打电话询问了她的情况。媛媛一五一十都说了。

拜三清晨,因为脚伤未愈,媛媛比平时早10 分钟出门,当时天还没亮。

媛媛正从自家楼下走出来过马路,突然一辆黑色的NISSAN停在她面前。媛媛以为车子里的人要下车,正打算从车子后面绕道走过去。

“媛媛,”车窗摇下,有人在喊她。媛媛颇为诧异,弯腰定睛一看,那人居然是罗去冬。

“怎么会是你?”媛媛疑惑地说。

“上车解释。”罗去冬打开一旁的车门。

媛媛落座,看到罗去冬穿着长袖衬衫,打着领带,“你也起这么早上班?”

“是呀,”他把车子掉了个头,“说你的地址。”

“怎么?你当上UBER 司机了?”有些不知所措,媛媛脱口而出。

“嗯,这个主意不错。”他哈哈笑了起来,居然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不好意思,大士工业园。”

“一起去吃早饭?正好我也要去工业园,驾车过去,半小时就到了,你不嫌早?”他嘴角的笑意还没散去。

“好啊!你知道哪里有吃早饭的?”媛媛反问道。

“好像你是这里的地主吧?”

“地主考考客人呗?我这个地主只认识地铁站附近的,你现在有轮子,轮子可以到的地方,我不大清楚。”

“似乎说得通。好吧,就由我这新任地主说了算。”

“你怎么知道我家住这儿?我这个点出门?玫子知道吗,还是玫子让你来接我的?”媛媛的问题一连串。心想,他们两个应该住在一起了吧?想到这儿她偷瞄了罗去冬两眼。

罗去冬没回答,低头啪一声拧开了收音机,充斥在空中的是查理.普斯的“SEE YOU AGAIN”。

随着音乐响起,气氛尴尬了起来。

大家沉默了好一会儿。

媛媛望向窗外乌黑的天际,“不到7点这里的天不会亮。可是一到了7点,天就一下子亮了。有时我在想,赤道的天,就像个锅盖。你看,是不是一下子就掀开了。一眨眼的功夫就阳光灿烂了。”

“是。”罗去冬眯眼望着前方马路上空一下子敞亮开的淡蓝色天际,说道,“媛媛,别介意我说句心里话,我觉得你活得过于紧张。你,原本不是这样吧?”

“嗯?”媛媛扭头盯着罗去冬的脸,他的神情很严肃,似乎在说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媛媛有些纳闷了,她跟他不是很熟,这样的话题是不是有些越界了?想到这儿,她微蹙眉头。

“首先,我跟玫子只是普通朋友,跟你一样。你住的地方离工业区近,我的新家离你家不远。其次,你脚受伤,多少跟我有点关系。作为朋友,我希望我能帮你解决点困难。再次,以前你告诉过我,你大约六点半雷打不动地出门,我今天也只是碰运气,所幸,我碰对了。”

“噢。对不起。”媛媛低声道。

“不要说这么多对不起,你没做错什么?别怪我多嘴,孩子吃错东西生病,那是因为没有选对食物。现代社会,哪个人不是时不时地在外用餐?特别像新加坡这个几乎每方圆100平米就有一个食阁的地方。在外用餐就有风险,得慎重选择食物。不能说外面的东西都不干净,必须顿顿都在家吃。有这想法的人家,很多也没这条件,更何况你们都是上班族。这跟马路上车开太快会撞死人,就不过马路几乎是一样的道理。”

“嗯。”媛媛从后视镜里瞥了罗去冬一眼。心想这人怎么回事,好像跟谁怄气了?印象中他不是这么爱絮叨的人,今天怎么怒气冲冲的?

“媛媛,你总喜欢把别人的过失当作惩罚自己的借口,然后不断地缩小自我的空间。不停地画个越来越小的笼子把自己装在里面。是不是,因为孩子生病,以后你都不可以跟朋友们出去吃饭了?“

“唉。”听到这句话,媛媛倒叹了口气,想起了纪宇晟那张雷霆震怒的脸。“我只觉得自己越活越累了。我都不记得自由是什么滋味了……每天早起上班,下班赶回家,烧饭,洗碗,拖地,洗衣服,做不完的家务。也许很多人跟我一样。也许这就是过日子。”讲到这儿,她突然想起纪宇晟的一句名言——所有的朋友都是假的,朋友没有一个是真心的,都是骗人的。正因为如此,她很少跟他谈及自己的朋友,因为任何关于朋友的话题到最后都只有一个结论。想到这儿,她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

“到了。”罗去冬把车停在一个绿树成荫的食阁旁,金灿灿的阳光斜斜地穿过小树林,在树林间穿梭不定。一棵枝繁叶茂的黄盾柱木(YELLOW FLAME)亭亭如盖,树顶开满了金灿灿的小黄花,宛如太阳照在树顶一个个的吻痕。停车场只寥寥泊了几辆车,地上如毡毯般铺满了金色小花,远处一位腰间围着蓝白格子SARONG 的瘦削男子正在挥舞着一把笤帚扫地。

“在新加坡,你吃过什么早餐?”一说起吃,媛媛心情立刻开朗了起来。

“经济米粉。”罗去冬想了好一会儿,突然冒出这四个字,“好有特色的名字。”

“还有云吞面,肉骨茶呢?是不是觉得这些名称跟我们传统的中文大不相同。地理变异,南橘北枳一样。”

“是,新加坡面的种类很多。不过,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他们说着下了车。

“别说,让我猜,”媛媛停下脚步,望着他头上渐渐升起的太阳,金色阳光在他麦色的脸庞上移动,他似乎是笼在金灿灿的阳光中,有种不真实的感觉,“炒粿条?对不对?”

“食神也!”罗去冬夸张地冲她竖起了大拇指。

“因为我刚来的时候,也喜欢这道。一直搞不明白,就三种面,炒在一起居然这么好吃。真是否定了1+2 的原理,1+2 居然等于无限好味……不过胆固醇据说有点高。”

“好吃的,几乎都有毒。”罗去冬耸耸肩。

“你怎么不说,凡是诱人的东西都有毒。”

“哦?这句话有点意思。比如?”他侧头笑着看着媛媛。

“比如财富,比如……爱情。”

“哦?我倒觉得财富没毒,反而是一件人生的喜事。”

“那爱情呢?”

“算吧。”他神色略黯淡,旋即瞄了媛媛一眼,“走吧,让我们先多吃点有毒的,以便以毒攻毒。”

媛媛听了这话,皱了皱眉,她不喜欢“以毒攻毒”这四个字,尤其当它与爱情联系在一起,似乎预示了爱情的悲剧与不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更新了!你说的对!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罗去冬和老纪年龄差不多,但是比老纪成熟、体贴。媛媛若与罗去冬在一起会更幸福。
等美眉新篇章哦。。。周末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鼓励!我努力!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怪我怪我,没认真看。我刚才又重看了那一篇,确实有提到地址。罗去冬很有心啊,他就记住啦。
以后玫子知道罗去冬追媛媛会不会怪媛媛,但这也不是媛媛的错啊。
我觉得罗去冬可能就是媛媛的新上司。我记得哪一篇里有这么一句话,是罗去冬对媛媛讲的,我对MR.XX都有信心,大概是这个意思。有没有可能?呵呵,瞎猜的。。
上来一遍又一遍,恨不得你一天贴上两篇,哈哈。。。不好意思。
蓝天美眉写得真好!辛苦啦!谢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玉米地美眉! 周末愉快! *^_^*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罗先生显然对媛媛有意思,要不然不会记住她家的地址和出门时间。:)
祝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玫子送媛媛去医院的时候,问过媛媛你还住在那个啥啥的地方吗? 所以就有了这后文。
欢迎追~~~
周五愉快!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知道他是怎么知道媛媛家地址的。哈哈。。。。开始追的前奏啦。。。
谢谢蓝天美眉这么快手!周五快乐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