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封神2012 (十二) 拜师

(2012-01-26 20:20:59) 下一个
龙菁菁恢复了平常的神态,对殷飞说道:“好了,讲点正经的。这場浩劫,本是天意,而你能从异象中感受到它的到来,正说明了你是上天为我们拣选的人之一。。。”

”等等",飞打断道,“你是说之一?难道还有其他人吗?我还以为我是唯一呢。”他微微感到有些扫兴。

龙菁菁正色道:“对方势力庞大,其中的首脑人物更是法力深不可测,跟他单独对抗那是绝不可能的。至于其他被拣选的人,你今后总会见到的,反正我只负责找到你。”

最后这句话倒让飞感到颇为受用,从某个角度来看,他也算是龙菁菁的唯一。再说,凭自己一人的力量,想要拯救整个世界全人类,似乎也不怎么靠谱,还是要靠团队力量吧。他说道:“也罢,只要结我上场表现的机会,别让我跑龙套就行。”

龙菁菁笑道:"什么上场表现,你以为这是打球还是拍电影啊?路龙套是不至于的,但能做到哪一歩,还得看你的天资和修行的用功程度了。你悟性高,性子洒脱不羁,跟我们讲究的清静无为,随心所欲颇为相合。也许到了战争全面爆发的时候,你的修为能够达到八品甚至七品,那就有用武之地了."

殷飞差点背过气去:“原来我充其量是个七品芝麻官,真是悲催!我来猜猜,你们一共有九个品级,而我基本上就是最底层的草根,对不对?那你达到了几品呢?”

龙菁菁安慰道:“你自己算算,现在到2012年不到两年,能从零开始达到第八品,已经是很不错的进度了。象我,从小就开始修炼,到现在也不过刚刚达到四品,而且越往后越难,大多数炼气之士终其一生也不能突破四品,多有人为此走入邪道变成妖魔的。更何况,绝大多数人没有仙根灵气,不能修炼,你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殷飞想想觉得也有道理,暗自点头,嘴上仍说:“这也有你的责任,没有早几年找到我,否则我多几年修炼的时间,能达到三品来保护龙儿岂不是好?”

龙菁菁撇了撇嘴道:“几年内就能达到三品的,千百年来不超过五个,近年来唯一一个的就是本门三杰之首萧贲,他自出师以来,从无败绩,屡屡战胜修行胜过他的对手,是公认的战神。”她顿了一下,脸上露出钦佩的神色,殷飞心中不由涌上一阵妒忌,暗骂了一声。龙菁菁接着道:“我什么时候找到你,那都是天意。其实修行品级取决于个人悟性和机遇,勉强不得,你也不必太介意。所谓天生我材必有用,会有你大展身手的时候的!”

殷飞本来性情豁达,经此一劝,也展颜笑道:“没错,既然你说的那位萧大侠能战胜比他牛的对手,为什么我不能呢?只不过,说了半天,你说的‘我们’到底是谁,对手又是什么来头呢?”

龙菁菁道:“这我会慢慢告诉你的,不过在此之前需要答应我三件事:第一,你要拜我为师,开始修炼;第二,要做好随时遇到生命危险的准备;第三,要遵守本门各条门规。”

殷飞马上答道:“我只需要你答应我一件事,就是我仍然叫你龙儿,不用叫你师父。”

龙菁菁眉头微微一皱,犹豫了一下,说道:“怎么称呼随你吧。”“

殷飞大喜,心道我叫她龙儿果然是大有先见之明,这不真的要拜她为师了吗?看来上天注定杨过和小龙女的故事要发生在我们身上。

多年以后,他才意识到,这一刻仿佛被诸天的神魔同时祝福和诅咒过,既是悱恻缠绵的爱情的起点,也是黯然销魂的离别的开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