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三) 欺师

(2012-01-27 22:12:45) 下一个
殷飞突然想起一事,问道:"对了,你说的门规都有哪些啊?要是一不小心就被三刀六洞,挑筋剜目,死在自己人手里,那也太冤了。"

龙菁菁道:“你以为咱们是黑社会啊,这么多名目。放心吧,只要不犯大过,你栽在敌人手里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殷飞心中嘀咕,那倒不见得,看你怎么定义大过了。再说,欺师灭祖在哪个门派都是重罪,自己拜了个貌若天仙般的师父,“欺师”这条是难保不犯的。。。想到这里,他脸上泛起一丝暧昧的表情。

龙菁菁突然问道:“你在笑什么?”

殷飞见她秋水般的双眼,心中不由发虚,怕刚才的念头已被看穿,忙咳嗽一声掩饰道:“我是在想,今后修练,这喝酒啊,娱乐啊什么的是不是得戒掉了?”

龙菁菁道:“我跟你说过,本门讲究清静无为,随心所欲,因此修炼不忌酒,不伤身即可。此外。。。”她犹豫了一下,接着说:“如果你要出去追女孩,也由得你,只不过。。。”她的话又顿住,似乎不知道该怎么措辞了。

殷飞笑道:“这不可能,我有龙儿,怎么会去追什么女孩呢?这叫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龙菁菁脸稍稍一沉:“本门中欺师灭祖那是头等大罪,再对我说这些轻薄的话,小心我按门规处置你。”她平时显得优雅柔婉,但此刻目中透着英气,让人不敢直视。

殷飞悄悄吐了下舌头,暗想,果然厉害,看来杨过也不是这么好当的,需从长计议。

二人沉默了一会,服务生把刚做好的海鲜饭端了上来,桌上热气腾腾,殷飞忙替龙菁菁盛了一盘,双手端上,说道:“龙儿师父在上,适才弟子无礼,还望恕罪责个。弟子初蒙您收录门墙,不懂规矩,您老人家千万不要见怪。”

龙菁菁哼了一声道:“什么老人家,我老了么?也不知道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话!”忍不住笑了起来,刚才的尴尬气氛一扫而空。

二人吃了几口饭,龙菁菁放下刀叉,对殷飞道:"既然你刚才已经拜了师,现在该跟着我修炼了。"

殷飞愣了一下:“你是说现在?就在这里?”

龙菁菁点点头:“没错。看你还算听话,为师总得给你点见面礼呀。我要用法力冲击你浑身经脉,让你有些入门的法力。不过你别高兴太早,这也是由于时间紧迫,只好采用的权益之机。本来法力你可以通过修炼循序渐进的获得,但现在要在短短的时间里让你拥有一年的修行,免不了你得吃些苦头了。"

殷飞听她说话,突然发现海鲜饭中腾起的热气不再象刚才那样扩散消失,而是凝在他们面前不动。餐馆里的音乐和其他人的说话声变得瓮声瓮气,沉闷而缓慢,有种被装在一个大玻璃缸里的感觉。往四周看去时,他和龙菁菁身周的一层空气仿佛被冻结起来,透过去的人形微微有些扭曲,二人的确象被装在一个密不透风的玻璃缸里。

他想问龙菁菁怎么回事,却见她平时就很明亮的双眼此刻正发出纯白的光芒,而且越来越亮。殷飞正感诧异,那两道夺目的光芒激射而出,象两柄锋锐无匹的利剑刺入了他的双眼。殷飞只感到一阵剧痛,让他恨不得立刻死去,接着他看到一股血色从自己眼中浸出,迅速扩散成汪洋,直到把他的整个视野都淹没在血海当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