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雨雪其霏 (十) 定是你前世欠我太多

(2005-02-17 14:47:43) 下一个
如归客栈上房。

那女扮男装的公子己换回女装,脸上薄施粉黛,嘴唇上淡淡涂了层口红,娇艳欲滴,身穿一件淡黄色绸衫,身材窕窈。她仔细的往纱布上抹着金创药,嘴里却说道:“真是麻烦死了,这药一天要换三遍,味道又这么冲,会让我手上皮肤变粗的!都怪你不中用,连刑部的几个鹰爪子都对付不了!”

醉汉哼哼唧唧的趴在床上,背心一道长长的刀伤,听到那少女抱怨,还嘴道:“论武功机智,刑部那些人怎能奈我何?要不是为了保护你,他们根本伤不了我的!真是累赘!”

少女道:“哼,你这个没良心的!要不是我略施小计,这会儿你多半在刑部大牢里享清福啦!自有那些狱卒来服侍你,也用不着我来替你敷药了。”

醉汉道:“好吧,就算你功过相抵。定是你前世欠我太多,今生从此每天照料我,算是还债。”

少女道:“呸呸,谁前世欠你了?就这么两天,闷也闷死我了,才不要从此每天呢!”

醉汉笑道:“刑部的人和那个石璧大官人的手下正在四下找你,你要离开我,定会被擒去送给他们主公当压寨夫人。”

少女嘻嘻一笑:“就算去当压寨夫人,也比成天跟个醉鬼呆在客栈里的强。”

醉汉道:“你知道他们为什么找你吗?”

少女道:“我怎么知道?我从西北过来,路上扮作男子。谁知走到半路就被这帮人纠缠不清,好几次设法把他们甩掉,过几天又跟了上来。他们—直叫我马姑娘。”

醉汉点头道:“原来你也是从西北边过来,又女扮男装,难怪。”

少女道:“什么难怪!你知道的话就别卖关子了。”

醉汉道:“他们找的马姑娘,定是人称天下逐之的马鹿,她因善于易容,又有名号叫千面娘子。是了,那个使吴钩剑的石璧,本是天可汗手下第—悍将,而马鹿此前却在天可汗营中。想来马鹿因为什么事离去,天可汗派石璧来找,正好碰上了你。”

少女笑道:“那么,你也认为我便是千面娘子了?”

醉汉摇头道:“你当然不是!”

少女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没觉得你比他们聪明啊?”

醉汉正色道:“我这就证明给你看。第一,千面娘子易容术天下无双,绝不会被人看出破绽。”

少女不服气的哼了一声。

醉汉又道:“第二,马鹿武功比我强,怎会被我用桌子便点了穴道?”

少女怒道:“好哇,当时你是故意的啊?”

醉汉笑道:“哈哈,你这会儿才看出来,也不比我聪明多少嘛。最重要的一点,马鹿是我师姐,我是她师弟叶雨。她干变万变我都认得。”

少女一愣,嗔道:“讨厌,给人家兜这么大个圈子,原来是这样。听说你师姐是个大美人,她比我好看吗?”

叶雨玩世不恭的脸上却露出一丝伤感之色,那少女心中微感歉意。她已在纱布上涂好药,走到床前对叶雨道:“趴好别动!”轻轻将纱布搭在他伤口。

醉汉背上一阵清凉,同时感到她温软柔嫩的小手,顿时有些魂不守舍的感觉,连忙震摄心神,咽了下口水,说道:“你想的法子真不错,他们全城到处找咱们,却不知咱们大摇大摆的住在最初闹事的酒馆旁边。”

少女甚是得意:“那是,最明显的地方却往往最容易错过,依我说,要不是你身上有伤咱们摸到刑部或者石璧府上,那才最安全呢。”

醉汉道:“听说那石大官人家中珠宝不少,下回我去他家取些来送你。”

少女笑道:“偷就是偷,干嘛非要说成取?跟着你这个穷小子真没办法,没钱送女孩子东西,就会去偷!”

醉汉翻身坐起,看着少女道:“其实呢,穷小子只是想偷一个女孩子的心,天下所有珠宝放在面前,我也不会眨一下眼睛的。”

少女脸上一红,未及说话,突然响起轻轻的敲门声。她打开门,原来是客栈老板千金柴禾儿妞的同伴贺卡。

叶雨见她脸上有慌乱之色,问道:“小妹妹别怕,出了什么事?”

贺卡低声道:“前些天那个石璧大官人带着一群人找到这儿来了。柴妞叫你们藏好,她出去对付他们。”

少女悄悄往外一看,石璧一行人在客厅里张望,柴禾儿妞衣袖间凸起一物,想是她最称手的那柄锅铲,正杀气腾腾的往楼下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