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雨雪其霏 (十一) 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

(2005-02-17 14:45:39) 下一个
叶雨坐起身来,一边穿鞋一边悄声说:“看来天下聪明的人不少,你的计谋别人也想到了。待会他们要找上来的话,我来断后,你从窗户先走,咱们到城北门会合。”说着站起身来,抄起桌上的断剑。

少女看着他,面有忧色:“不,你受了伤,他们人太多,你冲不出去的。反正他们是认错了人,想来也没什么恶意,我就跟他们回去见温相,解释清楚,回头再来找你。。。”说到这里她突然惊觉,脸上一红,暗自想道:“呸,此事一了,大家就各不相干了,干嘛我回头还要来找这个浪子?”然而这两天朝夕相处,他还为保护自己受了伤,想起一路上拌嘴调笑,心中竟然有些不舍之意。

叶雨笑道:“定是温相做了对不起我师姐之事,她才会负气出走。这帮人不来找我,我也会去寻他们晦气的。这已经不关你的事了,呆会打起来后自己走吧,我连你名字都不知道,根本不认识你。”说着向门口走去。

少女急忙抢前一步,用身体堵着不让他开门,脸涨得通红道:“你现在就认识我了,我名字叫。。。”

石璧今日衣着甚是光鲜,头上涂了柚子国进贡的发油,光可鉴人。他看见柴禾儿妞从楼上走下,笑咪咪的迎了上去,却见她手拢在袖子中,里面凸起一物,心知有异,连忙退后一步,拱手道:“姑娘近日可好?在下这厢有礼了。”同时手中暗运真气,全身戒备。

柴禾妞气势汹汹的踏上一步,盯着他问道:“你来做什么?是不是又想尝尝我锅铲的味道?”

石璧连忙道:“那日在酒馆里对姑娘多有冒犯,今问特来探望。在下是个习武之人,别说头上被人打一下,便是砍上一刀也是寻常。我只担心姑娘的手被震痛,那在下就实在过意不去了。”

柴妞却是向来吃软不吃硬,听他说得如此敦厚有礼,敌意顿时消了不少,口气也软了下来:“我。。。我的手没事。你的头还疼吗?”[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巴山夜雨]

石璧见她黑漆漆发亮的双眼看着自己,心中不由扑通扑通直跳,结结巴巴的道:“哦,我的头早就不疼了。。。其实在下一直有偏头痛的毛病,被姑娘打一下,反而好多了,今日正是前来拜谢姑娘的。”

柴禾儿妞忍不住噗嗤一笑:“嘻嘻,我哪有这么神啊?要这么打一下就能治好你的病,这京城里的大夫们不都得饿死了?”

石璧一本正经的道:“真的,我在大漠上常年奔走,被风吹出的毛病,吃了好多药都没用,银子都被那些庸医给骗去了。幸亏姑娘打这么一下,这些天来十分受用。只是多年顽疾还未能根治,少不得还要请姑娘再施回春妙手。”[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巴山夜雨]

柴禾儿妞将信将疑:“真的吗?你是说,让我在你头上再打一下?”

石璧本是想随口调笑一番,不料柴禾儿妞天真烂漫,居然信以为真,而且说动手便要动手,众目睽睽之下没有转圜的余地,只好一咬牙道:“正是此意,还望姑娘出手解我病痛,在下定当重谢。。。。”

楼上客房中,叶雨躺回床上,双手枕在脑后,跷着二郎腿道:“哈哈,咱们刚才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原来是虚惊一场。搞半天那石大官人根本不是冲咱们来的,真没面子。”[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巴山夜雨]

少女道:“嘻嘻,那当然,英雄难过美人关嘛。我就纳闷,谁有这么厉害,能识破我的妙计。”

叶雨道:“你刚才肯为我去当突厥天可汗的压寨夫人,前世欠我什么就一笔勾销了,咱们今生今世从头来过。”

少女哼了一声道:“呸,谁跟你今生今世从头来过啊?我看你这小子是灾星刚退,色心便起!”

叶雨悠悠的道:“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圣人都没见过,你怎么见得着?对了,刚才你要告诉我你的名字,被石大官人那一嗓子给打断了,现在跟我讲吧!”

少女道:“偏不讲!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两天来就听见你说了这么几句正经点的话,转脸又现出原形了!”

叶雨道:“算了,我不难为你了,你也许根本就没名字,天上的仙女都是没名字的,便是有,也不会跟我们凡人讲。”

少女芳心窃喜,轻轻低下了头。她正要说话,突然有人轻轻敲门,门外柴禾儿妞说道:“那些人已经走了。”

少女打开门,叶雨道:“今天多亏了你啊!”

柴妞兀自心有余悸,脸涨得通红,进门拍拍心口道:“哎呀,刚才可把我吓坏了,我还以为他们是来找你们的呢!”

少女笑道:“这个石大官人定是喜欢上你了,颠颠的来让你打他一锅铲,还送你这么珍贵的礼物。”

柴妞道:“才不是呢,他说被我打了之后,头反而不痛了,以后还要来找我。说来也怪,前天我打他时,好像觉得什么时候曾经打过他似的,但那分明是第一次见到他啊?难道是我记错了?行了,我先出去了,你们好好休息,要什么说一声啊。”说着转身出门。

少女轻轻掩上门,沉吟了一阵,对叶雨道:“这小姑娘没准是对的,那石大官人可能真被她打过。”

叶雨正要相问,突然楼下有喝道之声:“刑部赵大人到~~~~!”二人同时趴到窗口张望,只见赵括从八抬大轿中走出,穿得油光水滑,脸上眉花眼笑。二人对视一眼,叶雨笑道:“没事了,不是找咱们的。你接着讲。”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个 回复 悄悄话 咦?后面的呢?我记得还有的。
83这篇写得真好,再看一遍也还觉得有趣。
雪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石壁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