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打倒神精病!

(2012-07-15 14:09:23) 下一个

Jun 292012

几个月前的一天,我和先生约好下午一点一起去见一位投资公司的顾问。那天我上午到公司上班,12点半离开时,感觉有点太迟了。

车快开到家时,我想给在家上班等我一起走的先生通个气,让他知道我快到家了,结果,打开手机一看,已有三个从先生打来没接到的电话。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我先生正开出我家路口,他一看到我,就急速调转车头,回到原路,到家门口等我上车。

看他调车的架势,就知道他在生我的气。进到车里一瞧,好家伙,他大有怒发冲天之气势。 

我以往的经验告诉自己,别出声,别争辩,风暴就会很快过去。先生打电话告诉那边公司的前台服务人员说,我们要迟到十几分钟,我现正在发疯式开车赶去赴约。

看他竟为十几分钟迟到那么认真地生气,我心里暗暗发笑,并在心里多次呐喊:打倒神精病! 打倒神精病!”当然他为迟到十几分钟生这么大的气,并不是说他从不迟到,其实正相反。他常说迟点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那天他生那么大的气,我心里明白他一定是怪罪我把那天约会不当一回事,因我从来对投资不感兴趣。我的迟到是我平时心志的反映。这有可能,只是我自己没有意识到。

我们人发脾气,像疯子一样,常常不是因为那件事特别重要,而是我们发火的人觉得可以以此发出心里的不平衡。当被发火的对象不知你的火从何而来就会受伤害。但若你知道发火的来由,就可以嗤之以鼻,一笑置之。

其实我们每人都常有发神精病的时候。那常是把一些小事,没有价值的事当成天大的事来对待,在其他人看来真是个神精病。

记得八九年前的一个星期六,我上午带儿子去参加他小朋友的生日派对,我对先生说,要准时来接我们因我们要带儿子去参加一个游泳课。结果,先生到影碟出租店一转就忘了时间。他若去其它地方转迟了来接我们还好说,我可能也不会那么气急败坏地责怪他。因他以前也经常看电影入迷, 而忘了其他事情。因此我一路上,不停地抱怨说今天是儿子第一次上游泳课,而一节课才30分钟,我们这样一下迟了半节课,甚至到那儿都可能快下课了。他则争辩说,那又有什么,不就是缺一堂课吗?

是啊,不就是大不了缺一堂课吗?我们人生中不知有多少堂课我们不能出席?就是堂堂都出席,对人生又有何意义?我不就是一个上课都准时出席,每门课都要拿好成绩人吗?纵观我自己的人生,那些拼死拼活去赶场的时光好像都已失去了意义。

这么看来,我也曾经是个神精病。大家仔细想想,你是不是也有犯神精病的时候?有一次一个朋友因大儿子临时决定不想跟他们到我家来聚会,因临时要为儿子准备一餐营养齐全的晚餐,压力太大。于是冲着那答应儿子留在家中的先生发无名火。我听后告诉她,"你儿子一餐就是喝水也不会对他身体健康有什么大影响。同样的,若让他吃垃圾食品一次也应无伤大碍。"她说,"对啦,可当时就是不能放开。"

我们常常这样,把一些事情抓得太死了,以至于达到刻薄的地步,行为上表现出来就是抓狂。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有人不让小孩吃一点垃圾食品,包括不能碰一下糖果,马铃薯片。总之,当我们把一些事情看成绝对,或对他人有成见发火,做出超乎正常人(他人)可以理解或接受的行为时,就可被称为神精病。若你是受害者,别忘了心里偷笑,叫一声打倒神精病!这个口号一定让你苦中有乐。记住别笑出声来,否则神精病会与你没完!

对了,别忘了为他人和自己多祷告,最好是活在神的智慧中,我们就知道什么是应有的反应!让我们每天放松地去享受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