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至于你信不信, 由你 , 我反正信了

(2012-06-07 19:32:33) 下一个

                                                                                                                                                                                                       03Mar2012

去年 2011 年 7 月 23 日 , 在温州发生了动车严重追尾事故。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未能解答媒体记者和公众心中关于此次事故原因和处置的诸多疑问。当有位记者追问车体为何被掩埋?王勇平回答称,事故现场有池塘,车头埋在里面是为了尽快填满池塘。一句“至于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是信了”让举国上下一片哗然,被网友们戏称为“高铁体” 。一时间,各样五花八门的“高铁体”句子或文章纷纷出炉,表达大家对此事件的质疑和愤怒,也借此来揶揄调侃社会中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 而我今天借用此题却并非要调侃时事,只是要分享自己信主后所经历的一个故事。

对一个基督徒而言,人生最大的喜乐莫过于经历神了。自从 2007 年七月初接受耶稣做我个人的救主以来,我常常经历“神迹”,并喜爱与人分享我所经历的这位又真又活的神,但很多时候看到的是人的不信,甚至对我的分享给予嘲笑 和 讽刺。于是,我也常对别人说,“至于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是信了。”

既使如此,我还是愿意继续与他人分享,希望人们能从我的经历中得到信心或者获得更多的信心。更真实地说我若不分享,就有祸了!因为神要我们在人前见证他。

2009 年 12 月 4 日是个星期五,也是我每周一次跟陈丽婵老师学唱歌的日子。上午 11 点左右,我想下午换一首新歌唱唱,可能因前一天我从以前参加过的一个歌唱团的电子邮件里收到了一份“圣诞夜平安夜”歌谱的原故 , 我就想去学唱这首歌。并心想在圣诞节期间,说不定我还有机会在聚会的时候露一手呢。可惜前一天打印出的中文歌谱,因为当时匆匆忙忙赶着回家,结果留在公司里了。于是我马上打电话给陈老师,问她有没有“圣诞夜平安夜”歌谱。她说有啊,但又加上一句:“你有没有在家里找一下?”我说我家里肯定没有,有的只是家人从国内寄来的革命歌曲。


第二天星期六下午三点多,我不知为何坐在厅里的一个靠茶几的沙发上,突然发现茶几上有一张卷得非常完美的纸,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张中英文的“圣诞夜平安夜”歌谱。再仔细一看,觉得很像星期五陈老师帮我复印的那一张。于是,我马上跑到卧房找我的歌曲讲义夹查看,一看两张歌谱果真一样,而且是出自于同一本书的第 138 页 ( 见附件 ) 。所不同的是,陈老师给我的那张纸上,有陈老师标注的呼吸的记号和我的简谱标记,因为我不太识五线谱。

于是,我高兴地告诉我先生说 , “嗨,这张歌谱是神送给我的。”他讽刺地说:“你想神会派人送你这张歌谱吗?”言下之意就是你精神有毛病。我反驳道 , “应该不是人送来的吧。上个星期五是感恩节,查经小组在咱们家聚会,我就坐在那个茶几旁的沙发上,但那天我并没有看见任何东西,至少神没让我看见(若已经在那里的话)。从感恩节的星期五到 12 月 5 日星期六 , 一周内除了你 我和儿子 , 家里就没来过外人啊。不是你们放的,那一定是神送给我的。就算是有人放在这里,那也是神让他送给我的。”于是我在那张歌谱的背后写下: 12 月 5 日从神那儿收到这首歌。

是啊,天下有成千上万的歌,为何在我前一天刚刚选了这首歌,偏偏这首歌的歌谱就出现在我家里,并且还是出自于同一本书呢 ? 更有意思的是第二次陈老师上课时再找那首歌来唱时,拿出的居然是另一本书。拿到这张歌谱,我仿佛听到神对我说:“丽珍,你看连你现在在唱什么歌我都知道,我多关心你呀!”而我也被神的慈爱深深地打动了,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恩和喜乐。一想到这之前神还让陈老师问我:“你在家里找了吗?” 我就觉得神好可爱。

我虽无法告诉你神怎样成就这件事,但我很感谢祂,这位宇宙万物的创造主 , 用这么特殊的方式来让我知道祂每天都与我同在,让我在平凡的生活中有惊喜。

2010 年 6 月我被邀请去家乡武夷山教堂做见证。我告诉我那时还没有信主的女儿,我要把两张歌谱扫描做成幻灯片做见证 。 . 我女儿听到后严厉地批评我说: " 你不要做那样的见证,人家会想你一个博士这么迷信,你的信仰太肤浅了! " 我先生也告诫我: " 你什么见证都可以做,就是不要做那个歌谱的见证。 "

但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不会说谎,不会隐瞒事实的人,更重要的是神让我经历这件事,祂肯定也愿意看到我与他人分享。于是我又持着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的态度去为主见证祂的作为和慈爱!


那天我在家乡的教会做完见证后,有一位大学生过来请我在她的圣经上签名,并且告诉我她是第一次听到象我这么高学位的人做见证。听完见证后,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所信的神不是虚渺的,是非常真实的。感谢主,让那个大学生的话来反驳我女儿之前对我说的那一番话。

我先生当时在我发现歌谱的现场,却不能相信这等的神迹,而那么一个远在中国福建的学生却可以相信我的见证。可见对这件事的看法和态度可反映出一个人对神的认识和信心。

耶稣曾对一个不信的门徒多马说:“你因为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但若真的“看见” 了神迹, 你能否就相信了呢 ?

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助你对神的认识飞出鸟笼,从此不要用自己有限的思维去定义神无限的大能。也盼望你能从身边的小事中去用心体会神的同在和带领,那你的人生也一定会充满喜乐和平安!愿神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