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走出冷战

(2012-05-02 12:55:51) 下一个
30Mar2012
周二中午高高兴兴地去和在同一公司上班的先生吃午饭,没想到他对我那天穿的衣服很不满意,认为我太不讲究穿着,把我狠狠地数落了一番。虽然当时我脸上还带着笑容听他教训,心里却老大不高兴,觉得他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难为我呢?我精心挑选的衣服他不喜欢也就罢了,只能说明我们审美观不同,他有什么权力指责我?

其实一个多月前的情人节那天,因为我戴了一副比较夸张的耳环,他也是毫不留情地批了我一顿,弄得本该享受浪漫的情人节午餐,我们却是扫兴而归。他事后认了不是,我也就一笑了之。没想到这次他更加变本加厉,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自己越想越委屈,第二天早上居然黯然落泪,觉得这次一定不能轻易放过他,他应该好好向我道歉。

到了第三天早上,他总算开口道歉了,可是刚开口说个对不起,就开始申辩他当时为什么要生气,听来过错仍然在我。听着听着我心里更觉得委屈和孤独无助,也不想再跟他沟通自己的想法,决定继续冷战,给他点颜色瞧瞧,以此来“讨回公道”!哪知这样的作法丝毫没有减轻心中的痛苦,反而使自己的情绪更低落。连未信主的女儿看见我难过,也来安慰我:“妈,别生爸爸的气了。你知道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别理他就是了……" 公司的好友兼同事见我这样,替我难过,却不知该如何开导我。

第四天一早,本想继续冷战,计划吃完早饭就去上班。经过房门口时,神却催促我去跟先生说对不起,跟他好好沟通。我心里真是有千般不愿意,但还是顺着圣灵去做了。于是我跟先生說,“对不起!那天穿了那件不得体的衣服惹你生气。我知道你这么做都是为了我好,很感谢你那么在乎我。希望你能多包容我的审美观。我以后一定尽量穿你认可喜欢的衣服。...… ”说完这番话后,我突然觉得这几天来一直压在心头的重担一下子消失了。先生居然很诚恳地说: “我以后也尽力改变自己说话的态度。”真是哈利路亚赞美主!

回顾自己这几天走过的路程,特别是如何走出冷战,结束痛苦的经历,结论其实很简单,就是放下自我,心存谦卑,承认自己的不是,不要去计较别人的过错,(爱是不计算人的恶。林前13:5), 放弃“讨回公道”的心态。有时我们为了让对方说个对不起,给他脸色看,冷战热战时把自己的生命也赔上了,真是害人又害己!其实当别人指控我们,对我们不满时,我们若能用谦卑的心来聆听,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来对待,自然就不会觉得苦毒与艰辛了。

想想耶稣,本来是创造万物的主宰,为了爱我们世人,都可以降卑为人。我本是尘土所造,有什么不可以谦卑下来呢?这件事更让我看到神对婚姻的奇妙设计。当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有摩擦,想逃避,因为害怕受伤害就不去沟通。可是在婚姻里却逃不了,躲不开,非得去面对自己和对方。也因为这样的磨合,让我们的关系更密切,更美好,我们的生命也在其中成长得更丰盛了。

这不,星期天,先生说:“与其怪你穿的衣服不合适,不如我陪你去买衣服吧!”结果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地买了许多衣服,增加了在一起的时间,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当我打电话告诉女儿我们如何结束冷战时,女儿说了一句让我非常感动的话:“妈妈, 你处理这件事的的方法更好, 不交流沟通不是个办法。”感谢主,因着这件事,也在女儿面前活出了基督徒的见证!

牧师常说,顺服是祝福的开始。是啊,谦卑更是顺服的前提。神把先生这摸得着,看得见的实体放在我们做妻子的身边,帮助我们学习谦卑顺服的功课。所以圣经教导说,你们做妻子的要顺服丈夫。只可惜现在的女性大都很有个性,怕顺服了先生会失去自我,怕先生得寸进尺,却不知自己的不顺服把神的祝福推开了。这次的经历让我看见自己不顺服的老我,更让我经历了放下自我时的解放!真是禁不住要感谢赞美主每天的带领!因为祂的带领我才能走出冷战,走出自我的捆绑,从而能尝到一个更新更美好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