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碎碎念

(2017-02-23 08:02:21) 下一个

人说,天底下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爷的事。

如今,对我而言,自己的事只有这二件事:饿了吃饭,困了睡觉。因为细想,人一辈子能把饭吃得很香,把觉睡得很甜,确实是不容易的事。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人便来到这个世界上,生命的开始便意味着人要一天天地度过漫长的一生。年轻时,对爱的执着,对未来的期盼,一个又一个目标一个又一个的梦想,然后成家立业,生儿育女,其中的过程有多少个日夜无眠,多少次美食进口无味,那时年轻气盛,好像没有自己做不成的事。

这次回京母亲说我变了,变得不再急躁温和许多,更多的时间去听母亲的唠叨,不烦了。亲朋好友说我,身上的刺日益减少几乎没有了,知道轻重,懂得舍得。不知道从什么时间开始,慢慢懂得做人做事都不能太满,殊不知,太满的背后并非圆满,有的人为了挣钱耗费了所有的空闲,还有的人一辈子勤勤恳恳,还没来得及享受退休生活就永远的谢世了,太满则亏、太盈则泄,其实人生有很多的智慧,生活有太多的哲理,留一点空白给自己,留一点欠缺给事业,这也许是一种的活法。生活不易过满,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人生一半在于我,另外一半听自然。

其实,我也记不清,某年某日我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傻傻地简单着,从未有过的踏实。那些曾经关于自己,关于梦想,关于未来,关于命运的信誓旦旦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被岁月风蚀,我便开始学会包容与淡定,逐渐丢掉那些曾经的锋芒毕露与不知轻重一往无前。随着时间,随着年龄,我注定是该被磨平凌角和拔掉刺的。无论怎样,我不禁感叹,时间真的好无情,执傲地把我改变。不变的是,我依然保持最初的真诚与善良。

看看现在的自己,我还是挺享受的也很快乐的。简单的喝着一碗小米粥就着咸菜,一碗北京炸酱面,西红柿炒鸡蛋,就会让我吃的有滋有味,百吃不厌。忙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烦事扔在外面,啥事也不装身心轻松最重要,就会让我躺下即可入眠。此时我过是老年人的生活,懒得厉害,啥也不想操心,得过且过。我认为,真正享受生活,是不经过任何比较的,才是最舒心的生活吧。

 

我每一天下班常常看见是白鹅,这次突然发现二只黑色天鹅,很特别,相对不知说啥。

冬天的积雪还未融化,空气清晰,周末走在这寂静的小路上,心是宁静的,越来越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中散歩。也许真的老了,心态变了要求也少了,所以说,目前就是二件事,吃得香,睡得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最简单就是最实在的东西。尼斯姐身体好了吧,天气还是冷,多注意身体。祝一切如意。我下面要回国出差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熟透了,拜操心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知道你很忙,我就是闲的瞎唠叨, 祝亲耐滴顺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谢谢jk大哥并祝您幸福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啊,我们这年龄的人,一路走过来经历了许多事情,甜也好苦也罢,现在没有什么值得再去较真的事情了,不想活得太累!

吃得香睡得甜就是福气,做到这点真的不容易啊!

问好君子谢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看了才哥《如何好好吃饭》深受启发,跟着您想不成熟都难。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_Lee'的评论:
亲啊,别给自己增加负担,随心就好,老公看你咋都好,这是最重要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的评论:
闲闲好,尼斯现在就是胸无大志,不操心与自己无关之事,听听歌散散步,吃的香睡得甜。

祝闲闲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ong'的评论:
咚妹尼J已经步入老年了,有点唠叨,你总怎么善解人意,倒是让我不好意思。

谢谢咚妹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与松松相识快五年了,听我唠叨都快疯了吧哈哈。

谢谢松松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yz'的评论:
谢谢小c,你的好文连连受益匪浅!

祝小c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您的教导不敢忘,就管自己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尼姐早就成熟了,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随着时间的推移,心境越来越平和宁静,返璞归真,简单的生活,快乐每一天:))
jk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探亲回来了~~~新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哲理的一篇文章。
年龄的增长能磨平一个人的棱角和刺头,是的。
能吃得香睡得着就是福气,没错。
别人的论述有时能佐证坚定我的一些看法。就像尼斯这篇博文。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成熟了,恭喜你~~~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咱现在也是吃得香,睡得甜,就怕使劲长肉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住在童话里。是的,吃饭享受睡觉香甜是幸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J的生活哲理给人启发,让人深思。
漂亮的黑天鹅,雪后宁静的小路,好美的照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着,快乐着,不执着。。。这样真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太棒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在师傅的教导下有很大进步。师傅再叮嘱一句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自己的事。他人的事和老天的事就不要操心了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