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完美的谢幕永远是瑞士的骄傲

(2022-09-27 07:16:04) 下一个

2022年9月15日瑞士网球名将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宣布退役!他说“我在24年里参加了1500多场比赛。网球对我的馈赠远远超过了我的期待,”他说,然而现在,他认识到,是结束比赛生涯的时候了。

在退役信中,他说当自己对网球的爱开始时,只是个在家乡巴塞尔的普通球童。“我过去总带着好奇的目光欣赏每一位球员,他们就像是巨人,而我也开始做梦。我的梦想让我开始努力并且开始相信自己。我认为自己是地球上最幸运的人,被赋予了网球天赋,并且实现了我从没想过的水平,职业生涯更是远超我的想象。在二十四年的时间里,103个单打冠军,20个大满贯,310周世界第一,温网8次捧杯,以及连续19年获得ATP最受球迷欢迎奖等,费德勒在他二十四年的网球生涯中,留下了令人难忘的成就。他是瑞士国家的骄傲,更是瑞士人民心中的英雄。

在很多瑞士人的心目中,费德勒是世界网坛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也是瑞士所有运动中最伟大的。瑞士球迷在网站上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瑞士媒体也用感谢你为我们做出的一切,谢谢你费德勒,来表达瑞士对他的感谢!

费德勒的出现对瑞士来说是惊喜,但是她的离开则是失落。大家都很明白,在伟大的运动员也有退役那一天,但是瑞士人依然难以接受费德勒的离开。他们只能用感激的语言来表达对他的不舍。

生涯座拥20座大满贯金盆的费德勒,在赛场的成绩可称为传奇,日前瑞士联邦联铸币局已经宣布,明年一月将推出以Roger Federer肖像版本的20瑞郎法郎币,他也将成为瑞士第一个印上钱币的在世名人。

在当地时间9月23日晚,在伦敦举行的拉沃尔杯网球赛上,费德勒完成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比赛,他的心情可想而知。他与昔日的“老对手”,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共同搭档,完成这场特别的比赛,为其职业生涯拉上了帷幕,比赛现场二人洒泪当场,让无数人感动。

费德勒(右)在赛后告别仪式上亲吻妻子和孩子

费德勒的父母和他的儿子也在赛场上

照片来自网络

那天晚上,看他赛后演讲哭得像个孩子似的,我也跟着流泪了,那刻能体会到他是多么的不舍与留念他的网球事业。

儿子看我流泪了,他也很感动的。他说,能做到费天王这样的人,很难吧。我说,希望他是你的一面镜子,只要你心想,就没有难的。

最后引用这句话结尾吧,“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对瑞士人民来说,这句话很好解释了费德勒在瑞士为什么受到国家和人民如此的尊重和喜爱。

罗杰•费德勒,你完美的谢幕,永远是瑞士的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到家多日依然沉浸在布拉格广场中,回味无穷,就是一个字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还没想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亲,拎着小板凳来等布拉格游记啦:))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和老费一起退役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每一次诵经和放生,你姐内心都是喜,无比欢喜。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祝贺尼姐有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胡兄好久不见,您一睡经年,是您享受岁月静好吧。

不晚不晚,见到久违的胡兄很是高兴,修行已经升到更高的境界了吧,写写感受唔得,让俺好好学习学习,更主要的是,让您粉兄学习学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借您吉言,喜事连连,兔年顺顺利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说了,“唤唤姐要开门啊”哈哈。

我呀越来越懒了,脑子都停顿了,基本傻了哈。

谢谢松松的问候并祝兔年吉祥如意!
husk 回复 悄悄话 给尼姐拜晚年了,兔年有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呦呵,兔爷开门见喜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开门了,赶快给尼斯拜个晚年!
祝合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吉祥安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没吃,你请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尼姐吃饭了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桐儿,你来看我偶是非常高兴的,狠狠滴抱抱亲!

遥祝桐儿秋安!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费德勒确实了不起!好儿有泪不轻弹,挺感人的。
(这些图片跟斯斯的博客的蓝色蝴蝶蓝色星辰和心莲好般配,
这次是过来看尼斯的。问秋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老乡好!
费德勒不仅在网球上取得成功,为人做事都很低调,很难得的。

谢谢婉妮并祝秋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能取得这么大成就的运动员真是太不容易了,实在太杰出,太了不起了。
谢谢老乡的分享。问好,并祝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好久不见了,一晃秋季了。

完美的谢幕是人生最明智的选择!

祝松松秋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网球选手,以完美的谢幕结束运动生涯真好。
谢谢尼斯的好分享,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活腻歪了吧,又来挑事了,你姐和你小小姐的友情坚固的很,你白费劲了哈。

等你小小姐来收拾你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除了做饭,糊帖,摄影,弹琴比不上小小姐,都比她强!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没有才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尼姐始于人品,陷于才华,颜值就不提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就白瞎操心了,他俩老理解我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姐饿一顿倒不是个事儿,可气的是把姐夫和大侄子给无辜地饿了一顿!这个费德勒真不像话!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xi”的评论:
哇塞,俺正在忙乎回复一转身看见遐西了,真是高兴,好久不见了,还好吧。

谢谢遐西并祝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rfechten1”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并祝您秋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罗杰?费德勒完美谢幕,尼斯的文字也让人感动!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好久不见了,亲耐滴还好吧。这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也没干什么梭梭的一天又一一天的,回头一想一事无成哈哈。

祝亲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的评论:
欢迎您,谢谢您的留言并祝您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好久不见点点了,一晃都到秋天了,这一年又快过去了,时间过得太快了,好高兴点点见到点点。

祝点点秋日安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那倒不至于,,,,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太商业化了。
他这个人就像瑞士国一样,爱财,爱财,爱财。
当然生财有道,不是坏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孤陋寡闻了,见尼斯这么尊敬的人,一定是一个有才华又有人品的人,才能受到国家和人民的尊重和喜爱!
问好尼斯,祝秋日安康!:))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完美谢幕。问好尼斯!祝秋安!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给尼姐难过得晚饭都没做。唉,这个费德勒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