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拉格美丽的老城广场

(2023-04-10 11:25:12) 下一个

去布拉格是三年前的计划,由于疫情耽搁了,未能如愿。今年在俺的生日前一周在柏林读研的儿子,打来电话跟俺说,妈妈我现在放春假,不如您和爸爸的生日来柏林然后我们一起去布拉格,(俺俩日子是一天)您看咋样。咦,他爸说这主意不错,布拉格也是你一直想要去的地方。

从柏林坐火车到布拉格只有四个小时的时间,其实我很喜欢坐火车可以一路观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布拉格了。有儿子真好,在德国他说德语,在布拉格他说英文,我们俩就省事多了。度假很享受,但是真的好累,人老了腿又酸又疼,不过一家子在一起度假累也高兴。

儿子比我还喜欢布拉格,本来他秋季交换大学填的是北欧瑞典,这次从布拉格度假回来,昨晚和儿子通话他说,妈妈我把布拉格也给填了,不知哪一个。讲真这次没有完全享受,夏季时一定再去布拉格,坐在老城里喝着捷克啤酒,漫步在查理大桥上,一定会更爽。

其实我们去的时候算是淡季,可布拉格城市里的餐馆咖啡厅酒吧红红火火,每个餐馆酒吧都是满满的,晚上十点多照样可以去吃饭,跟俺们瑞士没法比啊,瑞士晚上九点餐馆就不做了。柏林和布拉格人气旺盛,怪不得儿子喜欢柏林,他说俺们住的城市死气沉沉,没有活力,适合老年人。

没去布拉格时就听说很美,但是没有亲身体会就不会有什么感觉的。这次我们去布拉格不是最好的时间,不是刮风下雨就是下小雪,真的好冷,多少影响了心情。不过尽管天气不作美,布拉格的美让我意想不到,这座城市到处是充满细节瑰丽建筑,从罗马式到哥特式,走在街上如同进入博物馆。每一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停留在这里,感受这座古老的城市独有的美丽。

布拉格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城区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从罗马式、哥特式建筑、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新艺术运动风格到立体派和超现代主义,其中特别以巴洛克风格和哥特式建筑更占优势。布拉格建筑给人整体上的观感是建筑顶部变化特别丰富,色彩绚丽夺目。1992年,布拉格历史中心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这是卡夫卡的故乡,也是尼采眼中的神秘代表,更是歌德笔下欧洲最美的城市,优美、沧桑、深邃、宁静,回来多日,依然沉浸在美丽的布拉格广场里,人回来了,神留在布拉格。

这是仅在布拉格老城广场照的,技术不佳请见谅!

布拉格老城广场位于文塞斯拉斯广场和查尔斯桥之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城市广场之一,因此总是挤满了游客和当地人。这座城市广场的建筑风格多样,包括哥特式的泰恩大教堂和巴洛克式的圣尼古拉斯教堂。

老城以美丽的建筑闻名,广场周边有著名的天文钟、迪恩教堂,广场中心竖立着捷克宗教改革先驱胡斯的雕像。

老城广场中央有各个不同的小房子里面卖着不同的东西,我们喝着捷克啤酒,看着捷克人表演,虽然冷一些,不过还是挺激动的。

布拉格天文钟是布拉格著名的老城区广场的主要特点。看到好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广场场等了一个小时,就是为了看著名的移动的美丽的时钟的数字。这座中世纪的时钟于1410年首次安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钟之一,也是目前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天文钟。

杨•胡斯纪念碑

烤面包圈是捷克甜食一大特色,无论你走在布拉格何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

刚到儿子就在这个摊位买了一个用奶酪烤的饼,下面是捷克美食到处都能看到烤猪肘子,我吃素没这口福。

广场中央每天都有表演的

复活节的装饰,有节日的气氛。

傍晚雨后的布拉格老城广场

布拉格广场很热闹,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旁边的咖啡馆和酒吧坐满了客人,即便是这么多的游人,这个广场依然非常干净。

傍晚的时候人很多,坐在广场一角,喝着热红酒或捷克啤酒看着夕阳西下时的美景,我想那刻啥烦心事一天的疲惫全无。

布拉格之春,美丽的老城广场,历史的神秘与庄严赋予你独特的魅力!

 

祝大家复活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掐指算一算,你姐啥时去芬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夜观天象,尼姐还得来这地方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的评论:
欢迎蘑菇,留言中“ 跟尼斯重游了一遍布拉格老广场”没理解错的话,蘑菇已去过布拉格,想必蘑菇一定也很喜欢这座悠久美丽的城市吧。

看了蘑菇瑞士苏黎世游记写的好棒,文笔流畅描绘细腻,瑞士山上的小木屋是一大特色,火车在瑞士去哪都很方便,时间也准。

苏黎世是瑞士第一大的城市,也是德语区的重要城市,好多人以为是瑞士首都,可见闻名程度。

谢谢蘑菇来访并祝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亲爱的婉妮你好,好久不见,一晃就到了2023年春天了,日子过平淡又觉得很快,就是越来越懒了,谢谢老乡挂念,心中感恩!

儿子还算不错让俺比较省心的孩子,什么母亲节和俺俩口的生日儿子倒是都记得,做妈的要求不高,很知足。我和先生的生日是同一天,当时我母亲就说这可是缘啊,不太容易的事,兴许是老天注定吧!

原来老乡已到欧洲旅游遗憾的是经过瑞士,是不是时间不够啊,下次有机会能来瑞士一定告知尼斯,老乡俺一定请你吃瑞士奶酪火锅的。

西欧的风景大同小异,东欧就有很大的不同了,我很喜欢小城市人少安静,年岁大了不爱燥。

谢谢婉妮并祝老乡春天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布拉格那石板路就觉得温馨。跟尼斯重游了一遍布拉格老广场,那座美丽的小城,谢谢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生气的城市,谢谢尼斯的分享。记得前一段时间来尼斯家,还是大门紧锁。现在开门了,真好。
好孝顺懂事的儿子,尼斯有福气。夫妻两人同一天生日,这是多大的缘分。
前些时候去欧洲旅游,路过瑞士,风景好美。喜欢。
问好老乡,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若蓝”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好美的名字,喜欢。

原来紫若蓝已经去过三次了,正如您说的百去不厌的感觉,赞美的已经词穷了。

俺准备天暖和再去一次,布拉格浪漫神秘让我久久难忘,一定会重返布拉格的。

谢谢您的留言并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不用吃肉,脾气前世带来的,还有今生练出出的,俺不跟天文钟较劲,有病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瞅瞅尼姐,吃素脾气还辣么大,要是吃了烤大肘子,天文钟得让她给撅巴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你瞅瞅尼姐,吃素脾气还辣么大,要是吃了烤大肘子,天文钟得让她给撅巴了:))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布拉格、布拉格、我最爱的城市!谢谢分享。我去过三次了,百去不厌!感谢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还用你说嘛,当然和儿子在一起那是你姐最大的享受,没有之一,就这点出息,咋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从你的嘴里夸你姐不易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喝着热红酒或捷克啤酒看着夕阳西下时的美景,我想那刻啥烦心事一天的疲惫全无。"

关键的关键是大侄子在身边一块喝:))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这组照片好,有层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在亲的期待下俺勤快一回,好久不写了,上片更慢了哈。

我在老城广场和查理大桥时就想到你,这里的每一处都是你喜欢的欧洲历史建筑,捷克的传统工艺和美食让你走不动,有时间一定要去布拉格看看,和西欧有所不同的,我太喜欢了,也许看够了玩够了西欧了哈哈。

是啊,是缘吧,俺俩口子的生日是一天的,所以只过一次省事了。

儿子去年秋季开始在柏林大学读研的,他不喜欢在家门口也不喜欢这里死气沉沉环境,他非常喜欢柏林生活方式和人气,儿子大了自己定吧。跟儿子在一起短短的假期,俺还没有好好享受就又和儿子分别了,我跟老公说,俺还没和儿子一起呆够呐,他说儿子够了。

这种感觉让我想起曾经母亲和我,体会到母亲那时的心情,真是轮回啊。

谢谢亲好久不见一直在念你,祝亲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易”的评论:
就像您说的,儿子就是要的这种加水果,对我真可当饭吃了。

谢谢您的留言并祝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如同松松所说,俺俩一天的生日不易,上辈子种下的缘啊。

谢谢松松分享布拉格景色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是知足常乐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布拉格是那首歌:布拉格广场,歌词里说到的 许愿池、哥德式教堂,18世纪油画…………等等,令人向往!
尼斯亲的布拉格游记令人耳目一新啊,跟着尼斯游,各种风格的建筑,精美精致的雕塑…………,欣赏!
太遗憾尼斯亲只吃素,换我去啊,那些烤肉,还有甜甜的面包圈,看着就馋人!
更令人赞叹的是,尼斯亲与先生是同一天生日,这真是缘分啊!
儿子聪明能干又懂事孝顺,已经读研啦,尼斯亲好福气,羡慕哦!:)))
随易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圈里面装满水果和奶油后很好吃,可以当饭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和先生是同一天的生日,真是太有缘了!
谢谢分享美丽的布拉格的街景,复活节的兔子和复活蛋真是多处可见:)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有福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