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花冬天里最美的景色

(2017-01-12 07:54:26) 下一个

新年时由于受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进入今冬最寒冷的冬日,气温急剧下降到零下好几度,路面结冰,欧洲各国大雪已经影响了交通,再加上警察真枪实弹的巡逻,本想出去几日潇洒的情绪顿时全无,也好就在家里好好休息休息,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吧。

安静的心情总是美好的,天冷级了,空气清晰,吃完早饭出去散步时意外让我看到树上结满了冰花,有的像珊瑚,有的像瀑布,还有的像花等等,总之冰花千姿百态,神态各异,忽然觉得冰花竟然怎么美丽,怎么漂亮。虽说没有春天的花朵那么鲜艳妖娆,但是冰花的美丽一点不比鲜花逊色,是我看到冬天最美的景色。

看着冰花,她让我瞬间想起了小的时候,每到冬天最冷的时候,尤其是到数九天,北京那时下的雪很大,比现在冷多了,可以说是冻手冻脚。房檐上,树上,凉衣服绳上,都会看到垂下一根根雪白的冰凌,家里的窗户上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冻上一层漂亮的冰花,记得我还用舌头去舔,凉凉的,爽爽的感觉。

儿时的北京冬天和现在一样漫长,不同的是绝没有雾霾,没有那么多的人,街上更没有现在怎么多的车辆,胡同里很安静。每一年我都会盼着下几场大雪,一般有半尺厚,在四合院里和小伙伴们一起堆雪人,穿着姥姥新年给我做的新棉袄,小手冻得跟胡萝卜似的,不是姥姥的一声饭做好了,都不愿意回家。

虽然已经过去几十年了,可我依然会想起四合院里的冰窗花,很美生命很短。美好的事物都很短暂,亦如冰花,也许升起的一炉火,也许升起的一缕光,就可以轻易地夺走它的美丽。而我只能心痛地看着它消逝的刹那流下的泪滴,那么不舍,却又那么地无奈。

也许老了,看到冰花就让自己想起往事来,介么喜欢回忆了,唉!还是赶紧秀秀我的冰花照吧,不显摆真对不起自己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桐儿我跟你学也想休息一下子,关上几天哦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哈哈哈,赶紧给大美银揉揉腰,上杯意大利咖啡外加瑞士巧克力,再抱抱美银啊:))
说真的很想你桐儿,想跟你学关闭留言,太笨不会。一个一个关不巧漏掉一个,把大美银迎来给尼斯的春天带来新的气息,心情大好,太高兴了。

谢谢美丽的桐儿总想着尼斯,真的好感动,再次谢谢你!

祝亲爱的桐儿永远美丽春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的评论:
谢谢梅子姐喜欢并祝您春天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你,你,你,你要把我累死啊!!!爬了一层又一层,终于找到个地方。我真成女神经了~~~~
好在有好景好音乐等我。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尼斯pp拍的好美好美,喜欢那冰花下衬着的红果果,好像坠入了仙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的评论:
谢谢闲闲喜欢,你家的院子玫瑰更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久违了五哥,好久不见,今儿见到五哥好高兴,希望五哥常常与大家来玩,很怀念曾经的时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第四张冰花好喜欢!北国风光银光闪烁。冰雪之下的小生命真是顽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在生活中随处发现美好,那个人的心肠一定是柔软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妹子不在,没人说你吧哈。

不看新闻啊,百年不遇的寒流寒流知道不,气死你姐不行。没时间数叨你了,我这就去迎接习大大去嘿嘿。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谁说全年气温温和湿润? 零下四度,风刮得呼呼的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因为海洋性气候和大陆气候是不一样的,瑞士高原属于海洋气候,全年气温温和湿润。

谢谢花甲并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你等着,我把唤唤她四哥给踢下去,你来做妥妥地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哇,看到亲好高兴滴,很抱一下紫哈哈

谢谢亲的话总是介么温暖俺的心,知己知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你可回来了,很抱一下紫哈哈

这次夏威夷玩的很爽吧,没醉了,照片拍的好美,游山玩水是现在俺的头等大事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飘欲仙'的评论:
欢迎飘飘,很好听的名字,谢谢鼓励并祝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翁不懂,還以為瑞士會凍過北京,向
尼斯問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得无比,沙发是我的,原来没开门啊!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斯斯亲镜头下的冰花很美,还有那份安静淡然的心情也美好。问候亲爱的,今儿网上遇知己真是一大快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我回来了:))
温馨怀旧美好的回忆,晶莹剔透美丽的冰花,那奇妙的结晶体,pp拍的太美了,欣赏!
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tdong'的评论:
咚妹你那里看不到嘛,我是从小就看冰花,来到这里比北京还冷,就在冷地方的命。


祝咚妹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总是介么慷慨地夸俺,其实我知道自己啥也不行,能个图和歌能累死我哈哈。

祝松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家家美眉,给美眉上茶:))

铁丝网那张我也很喜欢,冰花真是千姿百态,真是好看,只是太短暂了。

谢谢家家来访做客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100'的评论:
谢谢荔枝的赞美并祝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尼斯J能看到这么美丽的冰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片,还有动听的音乐,好喜欢!
谢谢尼斯的精彩分享,问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铁丝网的冰花别出心裁。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清冽的冰花,温暖的记忆。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欢迎水沫大作家来家做客,香茶送上:))

谢谢水沫的鼓励,佩服水沫的好文笔,有时间一定去拜读。

遥祝水沫冬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记住以后多点几个也不嫌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照~~

冰花拍的太美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给尼姐点个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