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葡萄牙美丽海滨城市__Porto

(2016-11-04 07:54:52) 下一个

 一般来讲一听到游山玩水,就好像这个人不务正业,不求上进似的,或者就是丢下工作去玩。如果说``登山游泳``,那就是喜爱体育运动,是强身健体的锻炼方式。此时我就算第一种不务正业,不求上进,一门心思就想游山玩水。假期长去远的地方,假期短就在欧洲转,反正目前充电提神的方式就是游山玩水,对于吃,俺就不讲究了,因为吃素,没有什么特殊的。

 这不上周儿子放假,一家子去了一趟葡萄牙的porto,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是一个很古老的相当美丽的城市。

 

    走过Porto的城市,不管怎么走一定会走到这里,美丽的杜罗河畔。在这河岸的两旁,每一处都会让你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美丽。河里荡漾着泼纹,河岸停放着小木船,等着来到这里的游客。

座落在河畔五颜六色的老房子,红顶的房子,也是特点之一。

 

  走着走着抬头一看一对老人正在自家的晒台上,看着这些来自世界的游客。

 

 

 

 

 

  这是路易一世大桥,横跨杜罗河的钢铁拱桥,连接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泼图和加亚新城。

其172米的跨度,是当时世界第一,开工时是1881,1886年落成启用。总长度385.25米。其名纪念当时的国王路易一世。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杜罗河畔都是很迷人的。

 

 

  看在商店门上面挂着晒干的鱼片,对我也觉很稀奇的。

 

  这是这座城市的标志,是牧师塔。1763年建成,高76米,可登上最高顶出,把整个城市尽收眼底。

 

 

这是火车站,圣本马火车站的墙面就是一幅幅的葡萄牙历史画像,也是观光的重要景点的。

  这是世界最美的书店之一的莱罗书店。它不仅仅是书店,也是旅游者观光的一个重点,你看进书店要买票的。

 

  

 

  只要一进来就明白这个狭小的书店的魅力了,据说当年jk罗琳当英语教师的时候,曾是这里的常客。落成至今已经一百多年的时光,但莱罗书店的美从未减退,光阴所做的,只是替它增添了一些岁月之感,让它更加美丽迷人了。

 

 走进老成的商业街,看着这家美的不成的咖啡厅,进了里面小坐一会。

      来到porto不去参观Port酒窖是很遗憾的,尤其对我这个爱喝酒的人哈哈。

 

    哇,这名女讲解员这身打扮吓了我一下子,人家解释这是传统的大学学生服装。

 

这酒窖拥有者百年历史了

 

  大家走前品酒不能忘啊

 

   红的白的俺一饮而尽,没品出啥啦,LD说我喝得太快了哈哈

 

 

波多住教宫广场上的亚力山大柱,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者。

 出来后又接着逛老城

 

 

 小巷里的餐馆,没到吃饭的时间,还木有太多的人。

  这样小路,这样的老房子到处都是。

日落时则可欣赏黄昏色温,在微风徐徐吹拂下静待太阳落下,此刻Porto城市的美景非常迷人。

 

     游山玩水也可以调节我的心境,可以喜悦我的心情,又可让我的身心舒畅,何乐而不为。

 

  虽然仅仅几天的时间看看走走不一样的风景,换换脑子,其实别有一番情韵的惬意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小声音,婉妮,北美君子,jk,李哼,花甲老翁,艾粉,:))

谢谢大家到访,年底比较忙,不能及时回复,请大家见谅!

再一次谢谢大家的问候并祝大家阖家幸福快快乐乐开心每一天!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尼姐酒醒了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一聽音樂,便知你們玩得開心.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尼斯玩的高兴 我的心情也喜悦起来
jk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丽的城市,尼斯拍得真好! 俺也免费的旅游了一次。问候尼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又古老又有风情的城市!
看了这么多照片算是一次免费的旅游,呵呵。
羡慕尼斯一抬腿就迈到了国外,住在欧洲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城市,好享受的旅游。尼斯好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又增加了一些pp,这贴太丰富多彩了,亲耐的说的对,快乐开心最重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掉进酒窖了 :)我沾光随着尼斯游古城,中国的城市都变味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赞美,时间过得好快啊,一睁眼一闭眼就是一天,忙也好,累也好,开开心心是最重要!

祝大家深秋愉快阖家幸福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觉得累得够呛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美!
真美!
景色美!片片美!
姐姐的心情更是美!
哈哈,,像诗不?

cxyz 回复 悄悄话 红的白的俺一饮而尽,没品出啥啦,LD说我喝得太快了哈哈
-- 呵呵, 我喝酒也有这个特点。 被Bill称为牛饮。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没有喝 Mateu 白葡萄酒。
可惜没有在河边的饭店来一顿烛光晚餐。
可惜没有吃上葡萄牙的名鱼 Bacalao,听一曲葡萄牙优美的乐曲。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没有喝 Mateu 白葡萄酒。
可惜没有在河边的饭店来一顿烛光晚餐。
可惜没有吃上葡萄牙的名鱼 Bacalao,听一曲葡萄牙优美的乐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亲耐滴逛葡萄牙,葡萄牙很漂亮啊,河边的房子很拥挤啊,是不是人口很多?
看得出尼斯游玩的很开心,的确,整天的忙碌,久不久是要换换环境,换换心情:)))
亲耐的周末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拍得好霸道!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难怪同事新婚度蜜月选择了葡萄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丽的城市,尼斯拍得真好!
谢谢尼斯的精彩分享,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丁二酸钠'的评论:
哈哈,对不起啊,因为去了里斯本就觉得波尔图小了,得罪啦,请您喝茶,喝茶。

欢迎您到访留言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韭菜'的评论:
谢谢韭菜赞美并祝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的地方啊,天空蓝的能出水似的!这种方式充电放松,一定使人身心健康快乐!祝周末愉快!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说我们葡萄牙第二大的城市是小城,让我们波尔图人情何以堪?
很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的评论:
给健康上茶,不好意思刚才把健康关在门外了,上了怎么多的照片累死我了哈哈

谢谢健康赞美祝健康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吃出健康 2016-11-04 09:29:58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在葡萄牙玩得很开心,图片都很漂亮,谢谢尼斯分享!周末快乐!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