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有德有趣的人

(2015-12-09 06:51:21) 下一个

         对人最高的赞美不是你有钱有才,而你是否真有趣,你是否真有德行。有趣,正在作为一种软实力,在生活中发挥隐形力量。道德,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所以说,德行是做人基础,是做人的根本,是自性里面流露出来,装不得的。

 

     有钱没才可怕,有才没德可悲。有趣可让人欢心,有德可让人敬佩。这世上没有完美之人,这般年纪,不再求富贵,事业有啥成功,只想做一个有趣有德的人儿。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留下万贯家产,不如让他拥有智慧幽默感。(我家可木有万贯家产,只是比喻而已) 这句话恰恰说明智慧幽默是经历沧桑和磨砺后的感悟,深知幸福与快乐的真正含义。其实所说的幽默,不过就是有趣,有趣的背后就是对生活的有心。

 

  做有趣的人必定要有德,失德难以信服于人,再有趣会让人生厌的。因为,做一个有德行之人,是根基,根基不实,其它再好也无用,不能持久。趣,带给他人快乐,德,带给他人正能量与安全感。智商与情商在高和幽默没有关系,但与做人有关系。说白了,你可以没钱没财没幽默,可你一定要懂得做人的根本,就是,诚实守信和善良。

 

     我这个人,很不在乎别人说我什么,倒是很在乎我是不是很有趣,对他人是否做到真诚有信。我心里是否活得舒坦,最重要的是,是否活得明白,真明白,永远想去做一个糊涂的聪明人。别人说啥,左右不了我的思想行为,每一个人做好最真的自己就好。这世界上, 谁也代替不了谁,放下我的浮躁,善良大气就好。佛家讲,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 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  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 心乱一切乱,心安一切安;  一切唯心造,无心自解脱。

 

 

  我很不习惯赞美和崇拜他人的才能,并不是我看不到,不会欣赏他们的才能,而是我觉得,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不同方面的才华。如同写歌的不会唱歌,唱歌的不会编曲,其实各个都是有才的人。那么,在生活中,与我相处的人,我会首先欣赏和佩服一个人的人格魅力,其后是他拥有的智慧幽默,便会牢牢地征服我, 才能让我折服。

 

  有钱有才有趣还有德,这样的完美之人有嘛,没有我就做一个,有德有趣的人吧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的评论:
梅子好啊,
没想到怎么一篇在普通不过的随笔,让梅子怎么喜欢,尼斯真是受宠若惊的感觉。我向来觉得自己懂得很少,总是嘻嘻哈哈,随性而来。
没有想到梅子对这篇文字给尼斯怎么大的肯定,很是欣喜,再次致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的评论:
冬日啊,你就是这样有德幽默善良的人儿,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曾读过美眉这篇大作,而且很是喜欢,今日翻来又认真读了两遍才甘罢休,读罢感觉像是充了一次电,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得这下满足啦,谢谢尼斯美眉好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我也要努力做个有德有趣的人! 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叶子,梅子,燕子,:)
谢谢你们慷慨的夸奖,我实在受之有愧,不敢担当。
你们都是多才多艺的才女,我真的比不了你们,谢谢好姐妹一年又一年的真诚相伴,感恩在心。
祝好姐妹节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写的字充满哲理,让人想起以前读者文摘的那些文,我们的博客就如同一本本杂志,每个人在屏幕后辛勤耕耘,有趣有德,真诚传真心,如同主编!
遥祝老乡姐姐圣诞快乐!(☆_☆)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美眉好睿智;永远想去做一个糊涂的聪明人,真的做到这一点,那就一定是:即有趣有德,又有诚有信的好人,我一定要向美眉努力看齐。。。。。。
祝妹妹圣诞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赞俺们的老乡斯斯,一个有趣有德,有诚有信,有才有志,糊涂的聪明人。
亲,我度假前来看看老乡,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说才哥,对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烟尘'的评论:
哇,好久不见心雨,心雨姐一切可好!
心雨姐如此夸奖,让尼斯如何甘当心中愧疚不是。心雨姐所说的心态很是到位,良好的心态,决定人生的走向,决定身心健康。
这一年即将过去,谢谢心雨一路陪伴,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是尼斯在一次谢谢君子的真诚认真,把尼斯不成文的博客都一一读过并认真回复,让我好感动,谢谢你,君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有才还有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斯儿妹子哲学了,有钱有才何予钦佩?有趣有德非你莫属!

套句俺的行话,有钱有才未必长寿,有趣有德长命百岁!

心态,心态是左右灵魂、思想、行为、道德、交友生活的一切基准,有欢有乐的愉悦心态,折射出有趣有德的阳光一片。

在这冬日的寒意里,拾趣妹子的人生哲学,让我们抱成一团互相取暖。生活有趣,情操有德,有钱不咎,有才共享!呵。。。

祝斯儿妹子和这里的红女绿男们圣诞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和尼斯的鼓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心点吧,大过节的,别惹恼才哥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
好么,这篇不成文的瞎想和君子状态相符,让尼斯受宠若惊,不敢担当。君子过于谦虚,君子不愧于君子之名,君子九爷的幽默在心雨家已经领教过,是很会喝上二锅头后,出口就成李大诗人的。
君子,你不要顾及太多别人怎么看,我们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能理解和喜欢的,只要自己觉得开心就好,随心就好,不要累,不勉强。
谢谢君子的真诚!人生短暂,让我们彼此都幽默有趣快乐每一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您就哼一下子,小粉的脑就成豆腐脑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默默好,谢谢你的支持!
很喜欢也佩服你的厨艺和你的文笔,出口就诗,多才多艺的默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的,你总是那么善解人意,说得我心里去了。
祝亲耐的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也很会幽默滴哦,这不拿俺打岔不是。学习菲儿多才多艺,欣赏菲儿是个有趣会生活的美丽女人。
祝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这篇叫做是尼斯箴言吧,呵呵。

北美君子分享得也很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说的好,做一个有趣有德的人:)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偶感脚唤唤的哥哥姐姐们,还有我们这里许多朋友都是有趣有德的人:))
亲耐滴,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要做个有德有趣之人!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一报复,粉粉就成为粉思脑袋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此文和我现在的状态相符:我正在尝试着一改多年的刻板性格,想做一个”有趣的人“。
微信的发明助长了我的这一梦想。
微信群中,我努力说些有趣的事,转载令人捧腹的新闻笑话,开些搞笑但不低级下流的玩笑,群聊中时不时穿插些自己认为幽默的语句。
这些努力赢得了一些拇指和哈哈大笑的logo。这时我就会感觉身轻如燕,浑身散发着说不出的快乐幸福。
但有时也适得其反招来了一些愤怒不屑抑或沉默甚至是反讽。
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心烦意乱心情沮丧,猜测对方是否以后还能继续成为朋友,暗地里觉得特没面子。
每逢这时就会想,把自己变成一个“有趣的人”这个努力是否白瞎了,以后还有为此奋斗的必要吗?
德趣双全咱不敢妄想,但是尼斯,你的这篇博客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坚定了在有生之年要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有趣的人”这个信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昵称,李招凤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就因为那星座,我才那么说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你忘了才哥是啥星座了,小心点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您的笔名叫李有趣,昵称,李招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你好好想想你还差啥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的赞美并祝周四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子,姐可不敢惹你这几个有才有趣有德的哥哥们,都是人才啊,人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姐不是你梦里的哲学家,是有趣有情有德的大姐,对不。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我证明,小时候你叫李有德,后来连你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就改名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才哥有钱有才有趣,就差有德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德的确非常重要,记得小时候总说“瞧你那德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 有趣有德的人, 很不错!
同意唤唤说的, 尼斯就是这样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哈哈, 再加上有趣, 齐了!~~~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回头我再到什么地方顺点财,,,就齐活了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唉,老不点名夸我,让人多不好意思啊! 我小名叫李有德,现在是李有才。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只顾叫好了,忘了说,姐姐你是一位灰常有趣有德的人!真滴,必须滴!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这篇文,狠狠的给了我那几个总是自以为是的坏哥哥们当头一棒!好!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哇~ 姐姐呀,原来你才是我做梦都想要成为的哲学家,真是众里寻你千百年,而你早已在我的左右处了,哈哈哈,赞赞赞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给晓青上茶,谢谢晓青的赞同,你的善良与真诚让我很是欣赏。
再谢晓青并祝愉快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说得真好!完美的人没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