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法国ESSEC求学 零珠碎玉感想

(2017-07-30 14:18:55) 下一个

法国ESSEC求学 零珠碎玉感想

 

小涟漪 多伦多 20170730

 

十几年过去了,那法国第五圈Cergy le Haut,需要坐两站的地铁到学校公寓一直还萦绕在脑海里。

 

最要好的韩国同学有个中文名字叫朴东西,她常常语重心长地说‘LING, 等毕业了,我们还要联系呀,中国机会多,可能我要去中国呢’。恳切而又可怜。有时候,我也会为她搜肠刮肚地回顾一下中国过去的同事是否与她般配。但她实在是好高骛远型,一般人是不入她法眼的。

 

我们经常在一个组做作业,虽然不是一个专业,我们食品是小班,她们品牌管理的是大班,有很多共同的专业,比如MARKETING。其实我们都很清楚市场课就靠白活,跟白人老外能得高分。一到PRESENTATION,她们就跃跃欲试,论点一般般,但就是大胆,语言好,身体语言丰富。

 

那时候,我就萌生一个念头,把孩子早点带出来,接受双语教育!

 

她们班里还有一个韩裔加拿大人,但就爱与白人混,不理亚洲人,甚至在一个辩论环节鼓吹“中国产就是廉价”。被我们中国学生言辞镇压了,虽然我们只是两个人。那个男生从此身材高大伟岸。

 

我们在每月免费游览卢浮宫的时候一起去看真迹,一起坐着小火车去枫丹白露去玩,一起健身,有时候她还施展韩国女性之温柔,做韩国面条给我吃。唯一不能忍受的是,她总是画一个小时以上化妆,害得我们做地铁总赶时间。她总是不自信并忧心忡忡,长相太一般,担心嫁不出去。她的口中大多数是品论各种族男生。我是内敛型,当时又已婚有子,但八卦的心里也会趋之若鹜,兴致盎然。

 

我其实很羡慕她们专业,品牌呀,LV,CUCCI,DION,太多市场而时尚,她们穿着也是艳丽缤纷。她说羡慕我的专业,各个像农民的国际食品管理,有啥好?!她还是三句话不离本行,你们专业还有暖男和王老五,品牌专业别想找对象!都是动人的女性,竞争激烈:日本倩倩女, 东欧性感尤物,美国大气潇洒,法国浪漫柔嫩,就三个男生,一个已婚,两个是同志。

 

她一毕业就如愿分到大品牌搞市场管理,果然,没多久就辞职了,人事太复杂,女的太多是非多!

 

毕业之后,我们各奔东西。久而久之就失去联系了。直到在LINKIN又联系上她,我已到了加拿大,她还是回到首尔,爱情还是没有走到婚姻阶段。这时候,我留意到那个很势力傲视的韩裔女生就在我一个城市,而她毕业的学校一般而经历现在更新再看,的确没有任何出彩。

 

年轻时候,走出去到别的国家经历一下,人生百态,自己有了切身的感悟,还不太晚。一切就又有时间再体验一下。

 

“ESSEC”的图片搜索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