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如风

(2014-05-01 08:35:30) 下一个

 




         人生也许有些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无论这课是甜还是苦,是喜还是悲,然后转身离开,你都要欣然接受,无法选择。

      今晨起来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沉得让我的心如此的低落。因为这天气已经持续了一周了,没有阳光,不知不觉影响着我的心情。

          我走出家门照常走进那家熟悉的咖啡馆,喜欢选在靠窗的位置去坐下,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微信。看着微信被一条来自老朋友的问话内心抽了一下,你还记得他吗,二十多年,你再也没见过他,他在去年病得很厉害。如果不看微信,也许我不会再想起他,想起曾经这段往事。

          在此刻,我不情愿地打开记忆的闸门,过往的一切历历在目浮现在眼前。记忆如同船儿扬起风帆,在我的脑海中畅游。曾经的那些零星的往事,点点滴滴,有苦有甜,有喜有乐,都已随风而逝。此刻,当我想要伸手去捉住源于心底的感动时,却已发现一切好像前尘往事,过眼烟云,亦如流水落花一样的过去,从不再拾起,从不再想起。

      他,一个曾经让我爱过恨过的的男人。他是我的初恋,他是我的初婚。他曾经带给我过快乐,也带给我生命的一击,让我不解的海誓山盟是如此的脆弱。突如其来的变故,几乎把我击倒,再坚强的女人一时间也会迷茫,不知所措。有些事,想多了头疼,想通了心痛。

         
         当一个男人的心走了,心不在你的身上了,那个无情那个冷,让你都无法去辨认眼前这个男人是否曾经与你相爱过,一起开心快乐生活过的男人吗。

   
       当一个女人的心碎了,不再去奢望不再祈求爱情的回归,放手何尝不是一种心灵的解脱。因为,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浪子回头金不换,又是什么,保卫爱情。尤其是出现第三者,你拿什么来捍卫,这种捍卫意义又在何处,只会让女人伤得更深。

    
         我有时在想,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的,总会有这样或那样问题,总会遇到各种挫折。以前我会抱怨我是不幸的,可今天我会认为上天是公平的,否则我不会明白和懂得去珍惜去知足眼前的生活。我相信,人生中,有得就会有失。你不可能全得到,也不可能全失去。
         
   
        很喜欢林忆莲唱的当爱已成为往事这首歌,就此时小小改了一下。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几多风雨,纵然记忆不会完全抹去,爱与恨早已死去,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
        

         逝去的东西,最好不见,最好不念。不悲过去,非贪未来,心系当下,由此安然。

            我有时在想,放下对他人的怨恨,也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能力。
  

      有的人只能陪你走一程,有的人会陪你走完这一生,这就是缘分吧。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对曾经的付出和那份执着的爱无怨无悔,祝福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