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mimi 学车

(2013-07-15 11:22:13) 下一个
总觉得日子忙忙碌碌的,过得飞快。有时星期一到了公司,同事问起周末都做了什么,我竟一时想不起来。人家说远的事情记得清清楚楚,近的反而一片空白,是初老症状的一种。现在就这样,真不知等我到了四十会怎样健忘呢。

昨天带mimi去学自行车。最近刚把两个training wheel 拿掉,苦了mimi爸,弯着腰亦步亦趋地跟着。后来去bike shop装了个扶手,总算不用弯着腰了,好了很多。大太阳天的,mimi爸跟在后面小跑,时不时还得纠正平衡,看着真不容易。我没穿运动鞋,跟不上,于是干脆守株待兔,等着他们转回来。S大是学车的好地方,地大而且地势很平,累了mimi还可以看看钟楼,玩玩喷泉,不会无聊。mimi问我以前是不是也是也让爸爸在S大教我学车,我说妈妈在认识爸爸前就会骑车了。小人儿半信半疑的,她对妈妈车技的怀疑是有原由的。四月份我们在意大利小镇Lucca租了两辆自行车兜风,mimi坐在爸爸后座,好不惬意。当时老城墙上的林荫道春风拂面,骑的又是我觉得最好看的cruiser bike(承认自己小资情怀比较严重),前面有一个大大的藤篮子,放着mimi摘的野花,觉得生活真美好。后来骑了一圈下了城墙进小镇,我就紧张了。小镇里有马车,挽着菜篮子的老奶奶,推着婴儿车的妈妈,在巷子里追逐的孩子,还有像我们一样的游客,时不时就得停下来。我是一慢下来就不大能掌握平衡的。mimi爸刚开始尽量骑在我身边帮我挡着traffic,但是镇上的巷子不宽,加上行人多,两车并行很难。所以分开了mimi爸就得回头张望我,怕跟丢了。后来mimi自告奋勇把这个张望妈妈的活儿揽下来了,但是小人儿心里自此滋生了妈妈骑车需要保护的印象。回美国后,大凡有骑车的机会,mimi总是会担心妈妈会不会摔了。说真的,我这车技也就只能在S大这种宽阔的地方骑骑。当年骑车去系里,转个弯都能没原由地摔一跤,被朋友笑话了好久,想起来就脸红。

昨天mimi学车有了很大进步,可以让爸爸放手自己骑一小段了。这对胆子比较小的mimi是一种突破。mimi可能被这种突破鼓舞,自信心大增,摔了好几次没吭声又继续爬起来骑。我和mimi爸都有点意外,也很高兴看到她的变化。其实孩子和大人遇到难题,都需要告诉自己是可以做到的。自信心非常重要。回家的路上,我对mimi说她真棒。她问我是不是因为她今天可以自己骑一小段了。我说不全是。重要的是mimi愿意让爸爸放手了,这样就算马上摔下来,妈妈依然会觉得她很棒。更棒的是,她摔了也没有放弃。我对mimi说大部分的人都会骑车,学会是早晚的事,不用着急。但是如果不愿尝试,怕摔跤就永远学不会。妈妈当然为能开始自己骑一小段路的mimi自豪,但更为勇敢尝试不放弃的mimi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