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小心愿

(2014-11-04 11:45:36) 下一个

Mimi爸爸非常喜欢给她买书。在Mimi还很小的时候就不辞辛劳地从国内给她买了许多非常棒的中文儿童读物。儿童文学看似简单,其实将道理深入浅出地用孩子可以理解的方式优美地讲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的插画更是能为一个好故事添上美丽的翅膀。有些小故事用那么朴实的语言叙述,却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让我潸然泪下,这就是文字的魅力。虽然Mimi现在的中文水平还不能独立看懂,可是有书看的孩子是幸福的。

那天爸爸回家很兴奋地把手藏在背后,让Mimi猜他手里是什么。结果是Mimi喜欢的一个系列里最新出版的那本书。本来我跟Mimi说好等价钱便宜些再买的。虽然书再贵也贵不到哪儿去,我还是想培养Mimi节俭的美德。可是宠爱Mimi的爸爸在书店里看到就忍不住买了。那一刻Mimi的欢呼雀跃让我想到了在中国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对他们来说,看书还是一种奢求。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现在正为甘肃省威武市凉州区丰乐镇昌隆小学进行网络募书活动。该校五个年级,五个班共五十一个学生,八名教师。曾得到公益人士捐赠158本图书和文具,但缺书仍然很严重。这个小学的图书心愿单在此:http://t.cn/R7bP1E6。这个心愿单在Amazon的中国网站,但是可以用国外的信用卡付款。书籍会直接寄到这个甘肃的小学。昨晚为甘肃的小朋友们挑了些书,有好些书是Mimi也读过的,都是很棒的儿童读物。希望世界上的小朋友们都能吃饱穿暖, 有书看, 这是我的小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提供的心愿书单!会趁这假期给小朋友寄去一些书籍。Happy Thanksgi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