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77)-大宝和小宝(10)

(2006-05-21 22:34:40) 下一个
**************
by 冰呆子
**************

大宝出生

大宝今晚在她的朋友家SLEEP OVER。 为了防止自己胡思乱想或者马上开车去把她接回来, 我准备写一下大宝出生的故事(这几天看有关生孩子的讨论看多了:))。 

生大宝的时候, 我还是学生。 整个孕期, 除了头两个月吐得厉害, 其他一切正常得有点BORING。 我很幸运有一位很好的导师。 在我吐得一塌糊涂的时候, 他让我在家休息, 并告诉我的同事说我在家写PAPER。

我在家躺了将近一个月,再回实验室的时候, 同事们都夸我苗条(长那么大头一回啊), 大概心里在想, 也就一篇PAPER而已, 把自己搞得人不象人, 鬼不象鬼的,至于吗?

过了早孕反应, 我开始了一生身体感觉最好的时期。 每天上班, 跑步, 好像从来不知道累,到了晚上还有使不完的劲, 经常要到校园去走几圈才能入睡。 其间我还真完成了一篇PAPER, 并通过了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资格考试。

预产期到了, 宝宝还没准备出来, 我便去看医生, 医生告诉我宫口已开了3指,宫缩也只有间隔几分钟一次了, 她让我做好准备, 不出第二天孩子就该来了。

我回家一高兴就做了一桌的菜, 把隔壁的妹妹, 妹夫请来, 大家一起吃了一顿,可是当晚宝宝还是觉得妈妈体内更舒服, 没有一点要出来的迹象。

第二天, 第三天 。。。 我每天做一桌菜,请妹妹妹夫吃饭。 吃到后来妹妹开始担心, 宝宝再不来, 生完孩子他们要和我一起减肥了:)

第五天晚上10点半, 我的羊水破了, 我把老公从床上叫起, “到时候了, 我们上医院去!”

“你怎么知道?”老公困了。

“我的水破了”

“你知道水破了是什么样的吗?水破了还会象你那么镇定?”显然我不是老公想象中的临产的孕妇模样, 但当他看到满地的水,他开始紧张了。

我打电话把好消息告诉了妹妹, 他们开着车, 跟着我们去了老公学校的医院。 

到了医院, 我被告知, 我的宫口还是开3指, 因为宫缩没规律, 还不能进产房。

妹妹两天后要回国, 妹夫第二天要期中考试, 我就让他们先回家, 为了让宫口开得快些,我们开始在校园中到处走动, 爬楼梯, 还嘻嘻哈哈地拍了很多照片。 

凌晨两点的时候, 我终于感到阵痛了。

等我终于获准进入产房的时候,阵痛已经比较厉害了, 但我“勇敢”得很, 坚决不要任何麻醉。妈妈在电话里劝过我好多回, 我也记得她生妹妹时的痛苦(一直纳闷当时怎么会允许一个4岁的小孩呆在产房里?), 但我就爱逞能, 还美其名曰要尝一下母亲分娩时的疼痛。

从监测议的屏幕上, 我能知道每次阵痛的到来, 痛一次比一次厉害, 但我忍着,只是每到PEAK时, 就拼命咬床上的旋钮, 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

老公在一边困得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为我今后数落他留下了永远的话柄)。

早晨7点, 护士进来查看,告诉我已开口7指, 老公醒了, 护士告诉他快了。

我却再也英雄不下去了:“I WANT DRUG!”,我边叫边哭。

老公说:“快了,要不我们用一下BIRTH CLASS上学的呼吸方法?”

“你~~~不--许--说--话!”我在阵痛的间隙咬牙切齿地说。

护士马上叫来了麻醉师,麻醉师让我坐起,将针头插入我背上的脊椎外层。

立刻, 我就感觉不到一点疼痛了, 妹妹进门的时候, 我正笑着呢, 脸上的泪还没干。 过后的两个多小时, 我就和老公, 妹妹聊天,大家都很兴奋, 有点不敢相信马上就能就能见到小宝贝了。

十点, 医生进来检查(她第一次露面), 说我的宫口全开了。她还拿来一面镜子,问我要不要看孩子出来, 我大声说了个NO(现在有点后悔呢)。

老公帮忙, 护士做教练, 我刚PUSH了两下就听妹妹说:“姐, 我看到头发了!好多好多头发!”

这时医生意识到宝宝的头较大, 就侧切了两刀, 我又PUSH了几下, 宝宝就出来了,总共用了32分钟。

护士把满身是血的宝宝放在我身边, 让老公剪脐带。 好像应该激动得热泪盈眶的,可我光顾得傻笑了。

医生还在替我缝线的时候, 我就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 我生了!一个一切正常的丫头。”

妈妈问了我好多生产的细节, 然后问:“宝宝好看吗?”

“好看, 比我好看!”

电话的那头妈妈似乎松了一口气, 我马上加了一句 :“其实好看也没什么用, 你比我好看那么多, 可你的女儿就没我的女儿好看!”妈妈大笑。

那天晚上我兴奋得睡不着觉, 半夜就到NURSERY看宝宝, 我觉得自己运气得不得了, 我最大的梦想是有一个健康的孩子, 可她不但健康, 还那么漂亮, 看上去是那么聪明(据说后面两条只是妈妈的感觉)。

从那天起, 我就没停止过傻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冰呆子: 谢谢你的 rating。 ;) 那确实是个疲劳之夜: 我是在半夜两点钟的时候送LP去医院的。在那之前我就一直没睡,生怕她有什么事。同时也激动的睡不着。从到医院到儿子出生有五、六个小时,真的是很困。在加上觉得在医院有医生、护士照看着,就可以略为放心了。于是便睡过去了。:-(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海鸥飞出:对不起, 我说错了, 是我自己读你写的东西一直觉得你是个模范爸爸/老公。现在还是这么觉得的。
其实换我是男的, 我即使不睡也会大打哈欠的:)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冰呆子: 嘿,我从来就没有自称是什么"模范爸爸"。我比较赞同LP的评价:我在生女儿后的表现比在生儿子后的表现要好一些。但我没有跟别人比较过,不敢给自己一个 rating。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海鸥飞处:你还自称是模范爸爸? JUST KIDDING:)

小既:想象着一屋小猪猪的可爱模样。。。。

艾文:不可怕, 一点也不可怕,比我顺利的多的是, 只是太顺利了就忘得快, 再说也没多少人愿意记下来, 大概没一个母亲会对她的孩子说:“我当年生你可真EASY。。。”

艾米:多谢鼓励, 那晚想丫头厉害睡不着觉, 就写了那么长的流水帐, 写到后来连改错的劲都没了,真不知道你一天是怎么码那么多字的。
HY肯定不会睡着的, 他大概会比你都急着要看宝宝:)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冰呆子的文笔真好,应该多写一点.
HY不会睡着的,我的长指甲是吃干饭的?:)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看过的生宝宝最顺利的过程了, 居然快生之前还能连做几天饭, 外加那么多运动. 看起来好像也不是那么可怕. 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催生婆啊,“你们不多生几个可对不住我啊”,一定努力,生到生不出来为止(反正现在还没生出来呢,先夸下海口,没生出来的时候,谁知道生不生的出来呀?)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生老大时,我也睡着了,还差点误了大事。。。 也是给LP留下了永远的话柄。:-(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催生婆总是牢记自己的任务, 想让MM们看看生孩子其实一点也不可怕, 就把
那么PRIVATE的事都捅网上去了。 你们不多生几个可对不住我啊:)

黄颜:哪天艾米生孩子, 你想办法让她白天上医院吧

CC:谢谢, 第一次写那么长, 汗ING。 等着读你那宝贝丫头的故事。

土豆石头妈:其实他们也帮不上忙, 留下个话柄也挺好的,我们翻旧账开批判会的时候也好多些花样:)

瞎猫:我太老了, 生不动三宝了。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三宝妈,准备好一桌菜,俺来陪你生三宝了:)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老黄,无论你做得多好都会留下被数落的话柄----谁让你自己不能生?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弄丢了.是小既捣鬼吧?" 啊??冤枉啊! 俺没有删贴啊,从来不删的,跟贴很珍贵滴。 :D 而且发现WXC有BUG,如果发过贴,但是后来又删了,跟贴数目不会减一,嘻嘻。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在一边困得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为我今后数落他留下了永远的话柄)。"

--谢谢提醒:)

(这贴发了一遍的,怎么弄丢了.是小既捣鬼吧?)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在一边困得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为我今后数落他留下了永远的话柄)。”我们家的居然带了足球比赛的录像看, 呵呵,也是为我今后数落他留下了永远的话柄。
-CC-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大宝妈妈呀!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啊?又好了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字太小了,头晕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应该激动得热泪盈眶的,可我光顾得傻笑了。”,哈哈哈!
"从那天起, 我就没停止过傻笑。" 甜极了,做妈妈的幸福尽在言中。 :D

连生孩子的都叫你写得活泼又爱意充盈,感动。。。(不愧是催生婆呀,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