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2014年十月杂记

(2014-12-29 23:43:53) 下一个

[已经十二月底了,才整理出十月的杂记,实在是有些慢了。]

10-02-2014

金秋十月,爸爸妈妈以及公公婆婆都出门旅游了。这一去几个月,于是平日几乎是饭来张口的我开始重操洗手作羹汤的旧业。每日下班一头钻入厨房,为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营养又可口的晚餐而不懈努力。

话说上个周末太忙没时间去Costco采购,派了Mimi爸爸代劳。派Mimi爸爸去shopping是有风险的,跟放虎归山无异。为什么呢?因为他买东西无计划,看什么都好,无论需要与否都放在购物车内。估计对他这个一根筋的人来说,买得越多跑这一趟的性价比越高吧。而对我这个主妇来说,最高的境界就是在一周结束时把所有蔬果刚好全部消耗掉,这样下一个礼拜才能吃新鲜的。Mimi爸爸这次去之前,我一再叮嘱,只需买我单子上的东西,旁的什么都不要。结果。。。

拉开冰箱的门,我依然被相亲相爱地紧紧依偎在一起的蔬菜们惊呆了。亲爱的她爸,你这是要喂多少个人啊?婆婆临走时叮嘱我把她家冰箱里的蔬菜全拿过来,那就已经很多了,现在Mimi爸爸又买了这么多。可能已经预见即将来临的河东狮吼,Mimi爸爸赶紧解释这都是我和Mimi平常喜欢吃的蔬菜,而且都是有机的。问题是再好的蔬菜都会腐烂,且Costco的包装都大得惊人,我们小小的三口之家要吃到何时啊。今天已经礼拜四,刚看了看冰箱,还剩那么多!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今看来“余米”太多也是麻烦。


10-03-2014

 我家蔬果过量的灾情一经狮吼电台的广播即受到了广大民众的热切关注。大家出谋划策,踊跃发言。有自告奋勇来我家帮着吃的,有提议罚Mimi爸爸把他买的菜都炒完的,还有感叹“让男人买菜就如让女人上船一般危险”的,更有少数替Mimi爸爸打抱不平的 (这些人一看就是跟Mimi爸爸志同道合的同志,估计也是被家里那位抱怨过滴)。

个人觉得罚Mimi爸爸把菜炒完这主意不错,但是转念一想还是不妥。因为他很有可能会为了做这些菜又买一大堆配料来,到头来冰箱里的住房情况还是吃紧啊。今晚回家看着那么娇嫩的baby spinach leaves在冰箱里渐渐老去,真是于心不忍。决定让它们在生命最灿烂的时刻献身于我们家的健康事业。狠狠地放了几大把叶子在vitamix里,又加了些牛奶和香蕉。做出来的smoothie颜色倒是非常诱人。我本想捏着鼻子喝下去,但是口感出人意料的香滑,完全没有菜叶的味道。两大杯瞬间被家里的两位挑剔食客消灭得一滴不剩。Mimi爸爸又神气起来,说“你瞧,这有机菠菜smoothie健康又美味,可以给我记一功吧。”完了还踌躇满志地念叨那些四季豆下次也可以如法炮制。天啊,四季豆做smoothie?!没煮熟的四季豆可是有毒的。

10-27-2014

今晚做好饭叫Mimi和爸爸来吃饭。Mimi突然深有感触地说“妈妈,你就像灰姑娘一样辛苦。我和爸爸就像灰姑娘的那两个step sisters一样什么都不用做。”我很想笑还得装作很镇定地听她继续说“等我长大作妈妈以后,可能也得作灰姑娘。不过如果我的husband不象爸爸这样什么都不会做的话,我就可以拉着他和我一起作灰姑娘了。” 此时的我实在是忍不住笑意了,Mimi又接着问我“Cinderella后面这个ella是泛指女孩,那相应的boy term是什么?”我一时想不起来,Mimi说“那就叫我的husband Cinderboy好了。”

我对Mimi说她很幸运有这么好的爸爸,时刻都在陪她玩,这样妈妈才能放心做饭和其他家务事啊。Mimi说对,她是最幸运的,爸爸妈妈都这么爱她。Mimi的童言无忌让我笑得打跌,只是可怜的爸爸被扭曲形象成为灰姑娘那好吃懒做的step sister, 真是比窦娥都冤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