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谱写历史新篇章---谈美以与伊朗冲突之下的中俄关系

(2012-03-06 20:30:14) 下一个
说起浪漫主义诗人,没有人不会想起中国的李白和俄罗斯的普希金。我引两首大家都熟悉的小诗,让我们再次共同欣赏一次。 

我的墓志铭

普希金,

韩志洁译

这儿埋葬着普希金,他和年轻的缪斯,

和爱神作伴,慵懒地度过欢快的一生,
他没做过什么善事,然而凭良心起誓,
-----谢天谢地,他却是一个好人。

月下独酌

李白

花间一壶酒。

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
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
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
我舞影零乱。
醒时同交欢。
醉後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
相期邈云汉。

两位浪漫主义的大师,虽然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国度,不同的环境和文化氛围之中,但是,从这两首诗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两位伟大诗人具有的共同的情怀和豪爽之气!

请看:

“和爱神作伴,慵懒地度过欢快的一生,”

“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
我舞影零乱。
醒时同交欢。
醉後各分散。”

何其相似乃尔!

当我们拜读伟大的俄罗斯的作家的作品时,比如普希金,莱蒙托夫,列夫
-托尔斯泰,果戈理,高尔基,等等,就像我们拜读我们中国的伟大的文学家们的作品一样,如屈原,李白,曹雪芹,鲁迅,等等,我们总能够发现一些触动我们灵魂的东西,这些东西,似乎是如此地与您贴近,让您会意地微笑。

中俄两国,自从这两个国家有了直接接触之后,就有着太多剪不断,理还乱的密切联系。两国的关系是如此地富有戏剧性,我们可以说两国人民之间,爱恨情仇,欲说还休!

 

我再引普希金和李白的两首小诗,借以描述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不知是否妥当,请大家品说。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普希金

 

查良铮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
不顺心时暂且克制自己,
相信吧!快乐之日就会到来。

我们的心儿憧憬着未来;
现今总是令人悲哀:
一切都是暂时的,转瞬即逝,
而那逝去的将变为可爱。


从军行

 

李白


从军玉门道,逐虏金微山。笛奏梅花曲,刀开明月环。
鼓声鸣海上,兵气拥云间。愿斩单于首,长驱静铁关。


 我想说,时间将会把过去留在后面。现在的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和未来!

 

中俄两国,现在正处于对两个国家同等重要的关键时刻。

伊朗危机,将会成就中俄两国再次辉煌的历史机遇。如果中俄两国密切合作,处理好伊朗核危机,不仅将为中俄两国争取到一次彻底摆脱西方制诰的机遇,而且,也将谱写整个人类历史发展的新篇章。

 

中东,是世界政治冲突的中心。每次中东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都对世界政治版图发生重大影响。以目前的伊朗核危机为中心,将形成一次有可能横扫世界的飓风。

 

伊朗核危机,表面看是以色列与伊朗的危机,实际上,是各大国在中东地区的博弈。或明或暗,站在伊朗后面的,有俄罗斯,中国;明确站在以色列一边的,有美欧及其盟国、以及阿拉伯联盟。为使问题简单化,我们先只是以以色列和伊朗为冲突的双方,阐述矛盾的性质和特点。再论述这个矛盾发展的不同结局对其他各方的影响,尤其对中俄的影响。

 

伊朗发展核技术的目的,就是为了最终获得各种核能力,保护自己的政权,提高自己国家的政治地位,力求做一个地区大国。

 

以色列为维护自己在中东地区的生存和霸主地位,不能够允许伊朗,这个中东伊斯兰国家拥有核能力,从而在未来的阿以冲突中,防止伊朗可能以核能力为后盾,全力支持与以色列对抗的一方,使以色里不能够按照自己的意志决定阿以冲突的最终结局。

 

在这次冲突中,伊朗的最低目标,应该是获得民用核技术,以后再相机发展军事技术。或者,如果时间来得及,最好一步到位。

 

以色列的目标是,首先剥夺伊朗获取任何核技术,以后再相机推翻伊朗现政权,从根本上解决伊朗问题。

 

因此,这个矛盾是不可调和的。剩下的,就是矛盾如何解决的问题。

 

无非和平解决和武力解决两条道路。

 

和平解决,有两个可能性,第一,就是伊朗在以色列发动武力进攻之前,取得军事技术。 以色列评估后果,觉得得不偿失,从而谋求与伊朗和平共处。这个可能性大。第二,就是以色列同意伊朗拥有民用技术。这个可能性小,对以色列来说,如同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如果伊朗没有取得军事能力,则以色列就会发动军事行动。这个时间点,我认为有两个时间点可考虑。


第一个时间点,是伦敦奥运会之后。第二个时间点,是美国大选之后。

 

那么,武力解决的后果,不管是否消除了以色列的后顾之忧,有两点可以肯定:


第一,美国将卷入其中。


第二,冲突将长期化。

 

以上两点,对美国都是致命的。伊朗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学习南斯拉夫的策略,想尽办法躲避美以的锋芒,想尽办法保存自己的实力,无谓地损失一发手枪子弹,都是无益的。只要伊朗尽量拖住美以,实行:“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策略。不求一时的痛快,比如一天之内向以色列送去了多少枚导弹啦,造成以色列多少伤亡啦,一天之内击沉多少美国军舰啦, 。。。。。。, 等等。伊朗需要做的,就是有效地向赫尔穆兹海峡不时地发非常有限的几发炮弹或者小小的导弹就可以了。只要伊朗能够保持国内稳定,坚持到一定阶段和时间,自然就会有新的情况发生,美以自会自动退兵。如果伊朗追求短时间内决出胜负,斗一时之气,则伊朗危矣!这里,就用得上三国演义里面司马懿对付诸葛亮的招数了。

 

最终,不管伊朗能否如愿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也不管美以是否能够达致自己的心愿。只要开战,罗马城的倒塌是可以预见的。

 

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美以动武之前,必须三思!

 

无论伊朗危机和平解决,还是最终发生武力冲突,中俄都将会谱写人类历史新篇章。

 

墙外记----0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