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尘埃未定

(2012-02-08 17:44:36) 下一个

诗曰:

紫阳宫里赐红绡,仙雾朦胧隔海遥。

去年始,国际上发生一系列颇富戏剧和爆炸性的事件。以阿拉伯之春为名的北非变局,已经让人看的眼球就要掉到地上。近来,中东局势,危如累卵。一系列事变,一个个悬念,让人看得张开的嘴怎么也闭不上,吸进的气怎么也接不上呼出的气。可是,这些事情跟近日中国大陆发生的一件事比起来,只能算是戏剧开场的引子,实在是算不上高潮。呜呼!不管多聪明、多有想象力,多有艺术功底,多有文字造诣,任何剧作家或者小说家,或者所有超一流的作家组成一个超超一流的组合,也难以构思出如此超乎想象,如此突兀,如此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我把古往今来所有的有名作家数了个遍,从太史公司马迁,诗仙李白,戏剧家关汉卿,到吴承恩,曹雪芹;从莎士比亚,狄更斯,歌德,到大仲马,小仲马,巴阿扎克,雨果,普西金,想象谁有本事能够编出现时发生的故事。 想来想去,我觉得没有人能够胜任这个工作。可是,我想大家都同意,已经发生的事,虽然离奇的不能够再离奇了,然而,接下来要发生的故事,比已经发生的故事,可能不知要离奇精彩多少倍!

我辈真是有福!我辈真是幸运!我辈生活的时代,真是传奇时代!

这件事情,奇就奇在,你想象不到的人物,在想象不到的时间,在想象不到的地 点,以想象不到的方式,在大幕尚未打开之时,以超越时空的无法描述的震撼,以一只看不见的手,瞬刻之间,伸进每一个观众的胸膛,将每个观众的心脏,紧紧,紧紧,紧紧,。。。紧紧地攥住!

我们分明醒着,可是我们却被可怕的梦魇牢牢地抓住!

我梦解脱不得,我们感到压迫,我们憋得无法忍受,我们觉得无法呼吸!可是,可怜的我们, 忍受着心脏难以承受的重压之下的搏击,没有一个人想逃出这个剧场,我们拼足了劲,维系着仅有的一点生命力,我们以最大的尺度张开我们的眼睛,我们屏住我们本来就十分困难的呼吸,尽管我们不知道从哪里会发出一点有用的信息,我们尽量将我们的耳朵靠近我们认为可能会发出一点声音的方向,我们每个人都在吃惊而又绝望地想:

大幕后面发生了什么?

大幕后面正在发生什么?

大幕后面将要发生什么?

大幕揭开以后,将要发生什么?

现代中国,您怎么了?

中国人民,您们已经麻木得不能再麻木了吗?

此时,我看到一张脸,一张永远没有表情的脸;我听到一个声音,一个永远没有高低起伏变化的声音;我看到一双眼睛,一双永远没有喜怒哀乐的眼睛。

此时,我又看到一张脸,一张表情丰富的脸;我又听到一个声音,一个充满感情打动人心的声音;我又看到一双眼睛,一双不时闪烁着泪花的眼睛。

这两副嘴脸,这两个声音,这两双眼睛,我们是多么的熟悉呵!

这两副嘴脸,这两个声音,这两双眼睛,属于两个伟大的导演。是这两个伟大的导演, 合作导演出了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空前,恐怕也要绝后的这出戏曲!

这出戏曲,似乎即将以悲喜剧的方式揭幕, 似乎将以悲喜剧的方式展开,我们想知道,这出戏曲,将以悲剧还是喜剧的方式结幕!

我们很多人,已经心死,我们只是行尸走肉!

我们很多人,快要心死,可是我们还不甘心,我们只是坚持着,维持着仅有的一点余温,我们希望这两个伟大的导演,将会给我们一个喜剧的结果!

冥冥之中,我听到一个声音,这个声音,似一个巨雷,将我从昏迷和幻想中震醒: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

“我多次提出问题,他们接受不了,阻力很大,我的话他们可以不听,这不是为了我个人,是为了将来这个党、这个国家将来改不改变颜色、走不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问题。我现在还活着呢,他们就这样,要是按照他们的做法,我以及许多先烈们毕生付出的精力就付诸东流了。”

听到这个声音,我醒了,从可怕的梦魇中醒了,紧紧攥着我心脏的那个看不见的手,消失了。

我又可以自由的呼吸了!

我不再期盼着两个伟大的导演给我们一个喜剧的结局。

我相信,人民,将会导演出雄壮的戏曲。不管过程多么曲折艰难,最后的胜利,将属于人民!

中国,将会有个喜剧的结局,中国人民,将会有个喜剧的结局!

尘埃刚刚扬起,尘埃之中,我们什么也看不见。

尘埃未定!

诗曰: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