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儿一女~ 关于红月亮

(2006-11-06 16:44:10) 下一个
昨天黄昏送儿子打球,路上见到月亮, 不能不被吸引得那种又大又红的月亮。 低得仿佛伸手可触,大的邻家房子都显小。

(照片不是我的, 月亮却是一样的)




儿子也看到了说: 这就像 Harvest Moon 。 然后,天文一套,宇宙啊,星球啊,季节啊,位置啊; 历史又一套,Harvest Moon来源啊,当年农民的习俗啊; 说得我只叹,美国教育不错,internet 不错,小儿真学了不少东西。

儿子送到,又接女儿。 女儿也看到月亮了。 我就把她哥哥刚教我的知识简单跟她重复了一遍。 女儿就开始想象了, 嘟嚷出一首诗,我一半没听懂。 回家她就把诗打出来发到我的信箱里了:

 Harvest Moon

As the sun goes setting the massive pumpkin appears.
Then it stands there as orange as a fox.
When the wheat fields are blooming in the wind, as you know.
The lakes are an elephant swaying its trunk to and fro.

The farmers are up working oh so.
They are in the field as black as a crow.
Every so often if you listen close.
You can hear a stomach ache as they reach the coast.

What I don’t understand is how and why
Can there be more field in the sky.

-11-5-06

我翻译了一下,

太阳下去
推出一个巨大的南瓜
它 站在那里
橘红就如狐狸一样。
你可以想象
麦田的花在风中盛开,
大象鼻子来去来回将水波荡漾

农民该下地干活了
他们在月色的田野里黑得乌鸦一样。
如果留意聆听
你还能听见传到岸边的肚子咕咕叫。

我不知道, 怎么会?
为什么?
天空会有更多的麦田吗?


可以肯定的说,我10岁绝对没女儿这水平。一辈子也没我12岁儿子的水平。

欣慰, 显摆, 臭美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