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Gone with the wind ... Shangri-La

(2018-05-08 16:18:03) 下一个
some memory came to me sightseeing this post, as its writer visited my post and left comment, attracting me to visit back, as follows.

August 1 - 5, 2007, I's guided to tour all these places, spots with that tour group. All I remember was "hot, humid, sticky cloths, sweat smell ...

I forgot how beautiful those scenes were, enjoy now in a cooling a/c setting, how classic architecture was, unlike other places in China.

Gone with the wind ... Shangri-La    

**
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2,279,957
 
正文

老城隍庙

(2013-02-17 05:55:55) 下一个
回国时上海老城隍庙走一走, 我是从金陵路紫金路转弯过去的


老底子此地(我忘了这一段叫中华路还是人民路?), 浓浓的上海老城厢味开始了, 现在的现代化, 显示倒是显示了与时俱进, 但好像总有点迷茫

这幢牌坊, 绝对是现代古董, 要我说, 不修也罢

小时候到老城隍庙来, 还有点距离, 这里仿佛是个大迷宫, 条条马路又窄又暗, 现在是"光明正大"啦

不是我迂腐地盲目怀旧, 或许喜欢怀念的是自己的少年时代? 那时此处的发展好像很慢, 从记事到出国那几十年内, 城隍庙始终是个迷一样的暗淡地方

变得亮堂堂后, 反倒自己觉得不对劲了, 不是地方不对是自己脑子不对

这些新修的飞檐的确是新秀, 还算好看


同一地方, 时隔八年, 看, 后面那栋圆顶房子当年还没有建呢.





这也是同一地方, 不过角度不同.




要是我说, 马路不要修得太宽, 完全是步行街, 不让车辆进来(送货当然除外), 安全安静安步当车

要有时间进这春风得意楼吃一顿

看着背景中的现代化高楼, 总觉得不是太协调

四五十年前对这儿倒是一点影响也没得

戏台应是老家伙, 看到这对小年轻, 感慨就更深了, 我们当年也曾年轻过啊

四牌楼是听说过, 但没来过

从这出去就算离开了城隍庙, 出此大门往做拐, 到一家转卖陶器的商店卖了一个正宗四川泡菜坛子, 背回了美国, 现在就有正南齐北的泡辣椒泡姜来炒鱼香肉丝了. 
[ 打印 ]
阅读 (9546)评论 (19)
评论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相当好!谢谢分享。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幼时站在大雄宝殿里听同学说,不能摸菩萨的肚子否则眼睛会瞎的,我颇不相信。那时楼上还有十八罗汉,都可以随意出入。大新照相馆的小开(功课不行,连降多级变成了我的老同学,毛笔字却非常漂亮!)还为我钓过一条大红金鱼,可惜被我放入凉开水里养死了。四牌楼与豫园的牌楼都是以前没有的东西,丽水路人民路一带的雕梁画栋,飞檐走壁都是新改造的,蒙旅游者好是好,可惜都已今非昔比,面目全非了。
 
胖胖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每年回去必去城隍庙格,大环境变了,终有一些儿时的记忆还在,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深的评论:
谢谢您的光顾, 本人摄影手艺的确不高,不想看不看就是了, 何必出口不逊呢? 说话厚道些吧.
虽然我没照好, 但城隍庙还在那儿,糟不糟蹋就不是我的事了.
 
流深 回复 悄悄话 摄影水平实在不敢恭维而,有好东西也被你糟蹋了。
 
小八腊子2 回复 悄悄话 咦,九曲桥旁的南翔小笼包没去尝尝?去二楼,排队少些。我喜欢蟹肉的。哈哈。鲜得来。。。
 
冲突与对策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新北门,喔里被拆特了,回去看不到小时光的么事,有的眼里水。。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not the place I remembered when I was little. Nothing is same anymore. Sometimes it's sad that everything has changed, including us.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老家的古城墙古城门楼也被修得一点味道都没有了,完全是破坏文物
 
弄堂小姐 回复 悄悄话 xia xia
 
夏蕙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没有什么老城隍庙(城里)的照片,那里还是有“老”的味道,不像有些角度有那些高楼大厦的,一点也不融洽。上海,还是不要回去得了,留着旧时的记忆更好。
 
renxi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城隍庙一点也没味道了.不好白相.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去的, 人很少啊 !
 
尹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小时候住老北门一带都是走着去城隍庙吃早餐,现在回去还能有多少是记忆中过去。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ryday的评论:
就像我站在淮海路上问人家淮海路在哪里一样。回去觉得那是另一个城市,已经没有我记忆中的点滴。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小吃的真谛在于随意, 一旦放进了饭店尤其是高级饭店, 其路边那种气氛就没有了, 感觉没有了.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每年回上海度假, 一定要去这地方走走,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虽说有些小吃有点走味了, 但还是挡不住它的诱惑.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谢谢分享!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很多时候都是走着去城隍庙的,不走的时候就坐11路电车。已经好久没有回国了,看了你的照片,真的感觉不认识了。城隍庙已不再是我记忆中的城隍庙了,再去的话,一定要迷路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