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一杯聚水彌香,人在旅途緣份相逢

*珍惜生活,珍惜人生,打造美麗,打造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坐月子是女人的特权

(2013-01-03 00:10:52) 下一个

我不坐月子,坚决不坐,就是想坐,也没有人让我坐,因为坐月子是女人的权利。作为男人,只有支持和服从的权利,不信邪的,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有扰乱安定团结,破坏统一,破坏和谐的危险,值得警惕。

1. 怀孕期间,女性内分泌改变,情绪容易波动,你不能太认真,不能有忽略,更不能把你工作中的不满带回家。如果你不会哄孩子,不会哄老婆,至少不要为难她,不要觉得她是无理取闹。特别是,如果你认为自己讲科学,这个人的心理活动,这个情绪,都是有物质基础的,不是无中生有。

2. 怀孕期间,女性会变得挑食,有的有严重妊娠反应,有的有特别的偏好。你无法改变这个现象,医学上也不主张进行认为干扰,能做的就是尽量满足。我家LD平常不喜欢麦当劳,可是怀孕以后一段时间,特别喜欢麦当劳的薯条。我被半夜叫起来过,去给她买草莓味酸奶。

3. 怀孕以后容易疲劳,这个不难理解。别的不说,你每天抱一袋25LB的米到处走走试试看。所以那,尽量不要再给她额外负担。如果你看见让怀孕老婆提着东西,自己背着手的男人,上去给他一耳光。

4. 产后需要恢复,这跟任何手术以后需要恢复一样,还需要讲大道理吗?没有必要去月子中心,没有必要不洗脸不刷牙,但是多休息,保证足够营养并不是很难。产后失血较多,多煲点汤,熬点粥,吃些容易消化的,这些要求过分吗?难道不应该?我真的不明白。

有些人怕孩子哭闹,怕影响自己休息或者工作,这样的人,不配当父亲。说句不好听的,您的工作有那么重要么?如果一个人连父亲的责任都不愿承担,你指望他能承担什么?学会换尿布,学会喂奶,学会抱孩子。

我不需要科学研究,不需要您跟我讲大道理。就我自己周围所见,怀孕期间和产后一年,对女性健康极为重要。有没有人照顾,老公是否关心,差别非常明显。有时候,心理创伤和身体贻患是终身的。我家LD有一天跟我说,你看我的身体好吧,我生完孩子什么事都没有,我姐当时牙也掉,头发也掉。我想说,你知道不知道我很辛苦?

说个好玩的。一次被朋友拉去聚会,他们其实是趁机推销传销产品的,其中主要是护肤护发产品。主讲人扒拉扒拉很多,然后问:在座的哪位不染发?LD举手说,我没有染过。就她一个人举手,主持人也不相信,再三询问。我以前也不知道那么多人都是靠染发。

什么是最重要的投资?健康!很多时候,这个风险不值得冒,你也冒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华山兄把星和坐月子放在一起了?
皱了半天眉头,没明白这两个怎么联系起来。后来悟出生孩子坐月子都是很艰辛的过程。不错,咧嘴笑了。笑了一会了。。。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本来Richard还有希望,这下难了,同病相怜
Richa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还是咱聪明, 昨天到现在都躺在下边, 头和尾巴都不敢伸出来, 怕她们一脚把咱踹出墙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新人进了房,媒人踹出墙,不奇怪哈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哥: 好身手!!! 额更稀罕你了! 哈哈哈~~~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哈哈哈。。。笑晕辣!~~

一脚揣过去,离远点,我和绿茶的世界现在还容得下别人?!啊哈哈~~~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我这个媒人很高兴,能不能也加入抱一下?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使劲地抱着九月兄! 不松手了~~~:)))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绿茶,还红颜呢,你咋还木有华山兄理解俺腻?你木有看俺把id pic都换辣,这笑滴眼都眯成一条线了,还不乐?啊哈哈~~~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额怎么没有看出来九月乐了呀, 只听到九月说额"娇羞滴红了脸,低下头..."明明是额一箱情愿嘛, 而且还给九月兄开出了那么多苛刻的条件...额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不好勉强别人是不是?绿茶你看,听我说让你嫁给她,九月乐成什么样子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 dr.华的评论:

说实话, 额不太相信男银真的能带好孩子, 即使他有那个美好的意愿, 可是天性使然, 男银的心都没那么细, 额真的不放心, 谁叫额是个操劳命? 额倒脚着Richard和九月下辈子的想法很默契, 很合拍嘛, dr.华, 你怎么看?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是滴,是滴,九月一手抱着宝宝,一手写博客。

要不,九月跟绿茶上个合照,我们给评判一下,看看是否班配?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绿茶娇羞滴红了脸,低下头,喃喃滴说 ------ 好滴,不过九月呀,下辈子你可要多多象Dr. 华那样,做俺滴好老公,帮俺坐好月子,月子里俺只要吃,只要睡,啥也不要做,宝宝归你管,晚上同你睡,你喂奶,你换尿布,你cuddle and rock她们,双胞胎左手一个右手一个。。。可以做到吗,九月,先写下prenup给俺个保障,啊?~~~~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绿茶,九月那么喜欢你,你就嫁给她好不好?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Richard表急,也许以后男的也可以生孩子,你们年轻的也许赶得上。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下辈子也不要坐月子,俺要争取做一个象华山兄这样的好老公,让夫人坐好月子,俺辛苦点也值得."

"华医师,咱下辈子渴望栽在你手里做月子."

------华山是中医, 神医, 还是...? 为何从你这出来的都琢磨着下辈子变了性别?
Richard 回复 悄悄话 华医师,咱下辈子渴望栽在你手里做月子.:)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绿茶,不容易啊,要抱着两个,真的很辛苦。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彼端好,还真有那么一个笑话,是在公车上。不过,华裔女性那么胖的好像没有看见过。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好,难得糊涂,难得糊涂。稀里糊涂过来了,说明过的轻松。

欢迎回娘家,我们都等着你回来摸摸你的长发。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我觉得很明显,生育太晚不好,对自己对小孩都不好。羡慕小小的肯定很多,至少我就不敢猜测你的年龄,看起来太年轻漂亮。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风!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倒是没有体会到什么好处,只是顺其自然。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万一是女的在减肥怎么办?"---一听就是外行, 没怀过孕的人说出来了话.

"你打了人家老公,当心人家把你当人肉沙袋"------这话有道理.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觉得你老公说的没错啊。从周围亲戚朋友的经验来看,早生的确好处多一些。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不过第三条要慎重。万一是女的在减肥怎么办?你打了人家老公,当心人家把你当人肉沙袋:)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糊里糊涂嫁人,糊里糊涂生孩子,木有坐过月子,当时又是生孩子,又是工作,又是读书。。。现在回头看,自己都不知道怎样过来的,今天再读华山兄的文章,更是得佩服自己一把,啊哈哈~~

下辈子也不要坐月子,俺要争取做一个象华山兄这样的好老公,让夫人坐好月子,俺辛苦点也值得~~~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我结婚和生孩子都比我的同学早,她们很多都是寻寻觅觅到了30岁左右才结婚,然后都抢在32岁高龄产妇前怀孕生孩子。记得我怀孕时跟老公抱怨自己那时不可以和同学一样穿美美的衣服,老公居然哄我说等你的同学怀孕时,你穿得美美,那时她们也会一样羡慕你的。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华山真是个好先生!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绿茶好,咱们不谈这个,喝茶,喝茶。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晚上我给你答复。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侗儿好,侗儿热情,善良,充满活力,很羡慕你。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樱花,其它不知道,至少一家人都健康。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回尼斯,健康绝对是第一位,可是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很多人都是有了问题才后悔。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吆喝一声,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可以去“健康养生”论坛看看,这两天有很多讨论文章。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华嫂真是幸运啊, 碰到这么一位把女人了解得那么透彻的好男银~~~,华嫂此生无憾啊.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你知道不知道我很辛苦? " 俺也被这句感染了。华山好丈夫!

华山透露一下你家LD不染发的秘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了告诉你了,别急下世投对了,就有权力了,是吧,华山。

又是平凡的一天,多了一份友情,一份真诚........

生活中更需要幽默调侃,在笑声中获得轻松和感悟。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你看我的身体好吧,我生完孩子什么事都没有”
“你知道不知道我很辛苦?”
--真实可爱的文字,喜欢:)

华山医生有颗正直善良而又理性的心。认识你很高兴:)
投资健康的确值得。
yinghua_deng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好LG,华仔、华嫂好幸福,美满的一家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好,说的对,说得在理,健康才是人生第一位。


再祝华山新年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