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一杯聚水彌香,人在旅途緣份相逢

*珍惜生活,珍惜人生,打造美麗,打造健康*
个人资料
正文

滴嗒,雨天的心情

(2012-12-04 00:14:05) 下一个

我喜欢暴风雨的到来,乌云压顶,翻起黑色的漩涡,天地一片黑暗苍茫。豆大的雨滴敲打地面,刹那间连成一片,路上的斑马线消失在湍急流水之中。握紧方向盘,盯着路面,全神贯注,加速冲出。

突然,风声雨声消失,远处天空升起一道亮丽的彩虹,空气中充满了雷暴之后淡淡的特殊味道。风雨之后,灰尘褪去,绿色的草地,五彩缤纷的鲜花,尽显美丽本色。


我不喜欢滴滴嗒嗒连绵湿雨,特别是冬季寒冷天气时的连绵湿雨。

她曾经说:raining alwany makes me fell blue.

我说,以后下雨时,我们煲一锅汤,让热气弥漫整个房间。


又是细雨连绵之夜,阵阵寒风吹过,雨滴敲打着窗外,似乎在诉说着什么。

你会不会又站在窗前,看着雨点在玻璃上画出一道道泪痕?

你会不会又站在窗前,听着雨滴对树叶诉说一个个故事?

你会不会靠在床边,静静地想念?

我很想,再为你瘦弱的肩上披一件外衣。

我很想,再让你靠在我的肩上,用我的双手抱紧了你。

雨天终究会过去,思念会不会消失?

思念只能存在心底,随着岁月慢慢老去。

滴嗒,

滴嗒,

滴嗒......

敲打的是雨声,钟声,还是心跳的记忆?

你有没有听见我的心跳,

知道不知道你依旧在我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玉泉好,这个是最后的版本,修改了一些。

你没有发现,所有医学之外的“文学”作品,都是从那篇“八千里路云和月”开始的?除过些论文,毕业以后好像没有动过笔?

你的新歌快完成了?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飘,诸位才女美女光顾,是我的莫大荣幸,你太客气了。

我看书很杂,也很长很长时间没有写过东西,我没有你那么灵敏的思路,我写的都是看见别人作品的感想。人老了,回忆多了,感悟也多了。

有时间就来玩啊,再次感谢。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这不是华山第一次发这首歌吧?
挺不错的歌曲,歌词和音乐都很好
当然华山的诗句更没得说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华山太厉害了。。出口成诗,俺以后要常来学习了:)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

人曰:世间有佛。

佛曰:人间有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活着,就是一种修行。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姗姗。我在看你的那个系列,想到,如果他当时回头看到你,会不会依旧那么潇洒?很难得的友情。

一念为善,万物皆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好,文字好感人,有故事的人。。。

读了你的文字后,我有一种以佛家的感悟是,情是前世的相约,今世的折磨,来世的重复。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被一个这样多情的人思念着是一种什么样的幸福?而思念的人又何尝不是在一种带着一点儿钝钝地痛的甜蜜中回忆?
雨天终究会过去,思念却永远不会消失。
谢谢华山好文,好贴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叶舟。

明月扁舟欲向西,
梦里入戏不自知。
人生自古谁无憾,
追忆此情梦醒时。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飘。

碧野朱桥当日事,人不见,水空流。
朝思暮想旧时情,缘已尽,心难收。 
叶舟吟 回复 悄悄话 一首如泣如诉的抒情诗,一曲如歌如梦的咏叹调,令人感动,也引人共鸣!想起一首歌 Love never goes once it has touched in your heart,,,有段彻骨的爱情是人生的最亮丽的风景,拥有心动的记忆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经得起时间的沉淀,值得珍藏在心灵深处。。。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和桐同期待,和波波同感叹,和绿茶同问,和木兰同赞。
华山好帖。也看了答案,但俺猜故事后还有故事。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波:

问:世间为何太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娑婆世界,娑婆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体会不到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侗儿: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木兰:

佛曰:人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绿茶:热恋的时候,听得是音乐;寂寞的时候,你懂得了歌词。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优美而伤感的文字。为什么要把泪痕留给她?为什么不再为她披件外衣?为什么不让她再靠在你的肩头,将她抱紧?

为什么“思念只能存在心底,随着岁月慢慢老去”?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那女孩一定会听到雨的滴嗒,会感受到你的心跳和深情。。。
重新制作的[滴嗒]更是美上加美。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么浪漫多情,谁说自古只有负心汉。。。。:)
写得真好。。感人。。。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雨滴敲打着窗外,似乎在诉说着什么
雨天终究会过去,思念会不会消失?
思念只能存在心底,随着岁月慢慢老去"
------喜欢这几个句子.

是哪位女子如此幸运, 至今还让华山如此牵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