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次回国最大的收获

(2011-12-24 08:58:54) 下一个


这次回国沿袭以往传统,时间紧,任务急。大人游香港,算是了却一装心愿,小住沪杭,探亲访友,美不胜收。小童们如何,我想摸摸情况。女儿
年幼略过,儿子已是第二次回国,所以是重点考核对象。

乘飞机上的间隙,我对儿子搬出了我的问题:'What is the best part of our trip?' 儿子痴迷各类交通工具和动物, 我算准他的答案必定是:

a) 从芝加哥飞往香港的双层波音飞机, 虽然儿子对不能上到上层的头等舱耿耿于怀;

b) 香港海洋公园的海洋生物和水母馆, 他当时在公园里能克服时差反应而流连忘返;

c) 香港双层Bus,以至在沪杭要求我们购买双层巴士模型; 
  
           d) 杭州花港观鱼和玉泉, 他与妹妹面对彩色鱼群喂鱼时兴奋不已;

e) 西湖船工摇揖的手划船也给了他新奇的体念



然而他的答案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不慌不忙地答道: "奶奶爷爷"。
奶奶爷爷的杭州家里汇萃三代人用过的物品,加上九十年代的装修,陈旧林乱狭小与自己的家反差不小,儿子到杭州的第二天就跟妈妈抱怨家里太messy, 现在的回答让我不得不夸奖他一番,这也是本次沪杭之行最大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