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答同学会

(2011-12-24 08:50:09) 下一个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我本想以这俩句诗句作为本文的开头,但感到其中的心境太负面,不符合我的个性,加拿大的日子使我更推崇“福祸相依”的哲理。

从芝加哥飞往香港的飞机上,我想起了十几年前肯尼吉的萨克斯曲《回家》,可有些分不清这是回家还是离家。每次离开渥太华,我都十分想念她的安逸,质朴和简洁。渥京地区气候四季分明,地势依山傍水。九年前初到渥京时,先来一步的老婆就兴奋地告诉我,渥京真像杭州。

这是我九六年来第二次回乡,虽然2006年时已知杭州已今非昔比,但我情愿只记得她的淡雅和清馨,而拒绝那些充满张力的建筑夸张使我仿佛置身纽约街头,感觉困惑。我真喜欢充满韵味的杭州话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普通话,以致于其后几天我总在路上扑捉熟悉的乡音。

出生地---杭州市中山南路十五奎巷历史街区

    薇张罗的晚宴给了我这样的惊喜
,想想其实是我高中毕业后第一次的聚会。昔日的同窗们都已从青涩中蜕变,拖儿带女但神采依
旧,个性如故。都说岁月无痕,可是我真正度过了时光交错的夜晚。借用一句杭州话感谢各位——“煞宽”!

明日离杭,邀各位有空赴加来感受粗犷中不失严谨的生活。壮丽的洛基山脉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我们可以驾车去追逐行走于天地间的感觉--人到中年,自在是福。

薇布置的作业完成。-- 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